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咪蒙离婚:放手应该体面,余生最好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咪蒙离婚:放手应该体面,余生最好不见!

2018-09-06 22:16:29 作者:张楚杭 阅读:载入中…

咪蒙离婚:放手应该体面,余生最好不见!

  图 | 网络

  01

  原以为,两个人分开的那一瞬间应该像影视剧里那样,声嘶力竭地展示痛苦,曾有过的相爱画面一帧帧在脑海中掠过,背景灿烂满空却渐渐冷却的花火

  失意人像将渡易水的壮士,摔碎那碗烈酒,再也不能回头。

  可后来才知道,真正的离别之苦是在决意离开前的反复犹豫挣扎中,是离开之后于漫长孤独里独自反刍回忆至于分开的那一刻,却反而没那么清晰了。

  看过多恋爱鸡汤宝典指南,统统派不上用场,因为世间百态唯有情感没有可以套用的模板,没有谁能够按照一套既定的程式,解决那些温柔千头万绪、藕断丝连的隐秘心事,包括那个鸡汤的炮制者。

  9月4日,自媒体大咖咪蒙离婚消息上了微博热搜,位列榜单第二,仅次于刘强东被疑性侵案。

  02

  咪蒙近几年来在自媒体界风生水起,创造过一波波高人气爆款文。但是咪蒙毕竟不是明星,没有那么大的IP流量和曝光度,凭借私人感情状况就能持续占领热搜话题榜,确实不太寻常

  这个不寻常的爆发点在于,咪蒙曾经多次绘声绘色讲述她与她的“罗同学”的恩爱日常,细节展现出现实版男神花式甜宠妻的故事

  这个爆发点在于,她最擅长的行文风格就是顺着读者情绪振臂高呼摇旗呐喊,惯用的选题就是撒糖洒鸡汤,或是站在女性角度畅谈如何自强自立在感情中如鱼得水,或是教授如何辨别渣男、爽怼贱人,主宰自己人生

  所以她的离婚消息一经曝光,吃瓜群众赶来围观,以“咪蒙离婚”为话题的文章,也顺势成为另一波热点——

  “喜大普奔!毒鸡汤终于毒死自己”“离婚也是流量,咪蒙将离婚写成了励志勇敢”“有了这个话题,咪蒙可以写新的爆款文了”......

  不过在我看来,咪蒙其实也不算是打脸。因为没有人说过鸡汤可以包治百病,只是太多喝鸡汤的人企图以此果腹,被熬汤的人捕捉到了商机而已。

  分离在很多时候都是蓄谋已久的,积攒的情绪突然拥挤着找到了缺口,它不打算被驯服。

  不论你是情感专家心理学者还是情场司机,只要是凡人肉身,它都可以趁虚而入。

  03

  我曾经见过不体面分手有多么难堪

  那时的我没经历过分别,只是惊恐的看着平日里气质优雅持重的学姐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面孔不是她,性格不是她,行为也不是她。

  她在宿舍楼下苦苦地扯着那个男人爱美的她头发混合眼泪,纠结成一团贴在脸上:“你到底给我一个能说服我的理由啊。”

  男生一脸嫌恶:“你别这样,丢不丢人,你太粘人了我不喜欢,这个理由不够充分吗?”

  几个星期之后,在上体育课的她突然看见操场的那头,男生握着另一个女生的手,开心地说笑。

  她从地上一跃而起向他们跑过去,被身边的同学拦下了,男生循声望过来,警觉地把女友挡在身后。

  她蹲在地上,在一百多人的目光中,哭得不能自已:“我为他付出过那么多,怎么就换不来他一点留恋呢?

  不爱了,就是所有的理由,那颗曾经炽热真诚的心已然远去,想留不能留才最痛苦。

  换个角度想,他不再有资格活在你的心里了。

  04

  我很少关注咪蒙,但是她的离婚声明却有几分道理

  一个是坦诚地正视自己的伤疤,跟过去好好道别;一个是平和地与曾经的爱人进行交流,确认无可挽回之后,体面地放手

  最后,告诉自己和那些相信爱情的人,一次婚姻结束不是人生的耻辱,甚至不能算是失败它只是一个决定,让我们在最合适的时候说再见。

  经历过分别的人能体会到,能做到这三点是多么不易

  那道伤疤可能是我们曾经深爱,彼此相融于灵魂骨肉,后来分别,生生撕裂出的伤口;可能是你当初许下承诺时的坚定和温柔,后来成了冷漠刀子划伤了我;可能是背叛,可能是争吵,可能是茶米油盐的琐碎消耗

  是的,我们决定分开了,为了这个决定,你我都准备好了借口在一起的理由可能只有一个,但分开的理由,却要好好说

  我怕我们积攒起的美好割裂于人前,但是我更怕我们余生陷入无止境纠缠、撕扯,爱不成亲情,却成怨恨

  相爱一场,即将走散的人何必要在彼此身上留下抓痕,好好道个别,就当为这场故事留个在世间走过一遭的证据也给我们曾经拥有过的美好一个体面的句点。

  05

  我知道,婚姻有别于恋爱,作为一个并未步入围城的人,可能很难感同身受

  但是一旦两个人的婚姻出现难以弥补的裂痕,一味将就试图用表面平静掩盖暗流汹涌,只能将双方越推越远。

  因为那个让你享受家庭惯性状态已经被撬动了,那是你观念里的底线,从此成为了不安的骚动。

  不可否认,这世间总有变数无奈,情感专家也有可能周全不了自己的感情所以,把离婚说成勇敢的咪蒙,也没有什么不妥

  因为这世间存在着许多人不断观望着,陷于存量苦海里,在他人的拳脚暴力钱财压制之下打算委屈一生

  与其嘲笑怒骂失意中人,不如看清自己的心。你想要的是什么,是一份持久不变的爱,是稳定和谐关系,还是平淡如常的生活

  不是每个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每个家庭都能和谐欢乐,每个矛盾都能够迎刃而解,每次伤心都能够平复如初。

  有的故事终究难以圆满,那就感谢短暂时光中,我们曾经相互取暖

  放手应该体面,余生最好不见。

  作者介绍:张楚杭,衷曲无闻签约作者。外表大家眼里的温柔少女内心里住着野马草原。都说这个世界太孤独,我想用文字陪你,你愿意留下来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