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不了婚的李国庆做错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不了婚的李国庆做错了什么

2020-06-23 19:01:36 作者:千寻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 阅读:载入中…

离不了婚的李国庆做错了什么

  点击图片获取原配救助帮扶计划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黄老师‖谈‖婚‖姻

  对吃瓜群众来说,这几天最大的瓜就是当当网前CEO李国庆和现CEO俞渝的离婚大战

  相许多吃瓜群众和我一样也是当网的用户我们赠给当当网以软妹币,李总回赠我们一个大……大的瓜,不是一个,而是一系列

  当当网李国庆、俞渝离婚事件因疫情拖至上周才再次开庭,法庭没有当庭宣判,但李总主动爆(笑)点,而且高潮迭起

  我总结一下李总的爆(笑)点:

  我要离婚,她不离

  我起诉离,她不同意离,并提出了我们感情没有破裂的证据

  我要证明我和她的感情已经破裂了,否则不能离婚。

  我咋证明?!

  广大吃瓜网友,你们判断一下李总和俞总感情破裂没?

  俞总在李总朋友圈发文后留言怼,这画风看看是不是破釜沉舟气势

  李总也直言一见着俞渝就想抽自己嘴巴

  有网友给李总出招:你在法庭上不要抽自己耳光,跳过去抽俞渝的耳光,这样法官知道你们俩感情是真的破裂了。

  这位网友,你还能再坏一点吗?

  李总以前的主业是卖书的,现在正靠读书再次创业呢,能干出打老婆的事吗?斯文呢,不要了吗?节操呢,不要了吗?

  算了,也不要让网友来评理了,网友都拿这场离婚大战当搞笑综艺节目呢,这画风真的让人风中凌乱

  其实,这是一个悲伤故事

  俞总,一个美国华尔街海归精英,把家务事撕得路人皆知,在朋友圈把李总的老父亲保姆之间不可描述的事言简意赅地描述了一下,还要“抓破李国庆的脸”。

  李总,一个北大高材生,以为住联排别墅就是穷人成功人士,在俞总的操作面前直抒胸臆,对法官倾诉当下的烦恼

  俞总把李总的梅毒同性恋掀了个底朝天

  李总把俞总的出轨也抖了个干净

  互撕的程度之深,力度之大挺接地气,没有一丝知识分子的扭捏,没有一丝企业精英的矜持

  互撕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证明对方很LOW,是为了证明自己才是受害者,是想争取舆论

  然而网友在他们互撕中只看到两人眼中印着的“钱”字,两个为了钱互撕的相当难看的成功人士。

  俞总和李总只是沦为了普罗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谁都不会成为被同情的那一位,舆论并没有为任何一位站台

  曾经,在俞总眼中,李国庆像孙中山先生一样是有追求有理想的人,她愿意如宋庆龄一般站在后面协助成就他。

  曾经,在镜头面前,俞总和李总落落大方展现相知

  曾经,两人执手在华尔街敲钟,当当网在美国上市,那是他们和企业的高光时刻

  曾经的曾经有多辉煌,现在就有多灰暗;曾经的曾经有多温柔,现在就有多残酷

  而他们的孩子在两人互撕中如何自处,和路人一样知道父亲和母亲的隐私后如何面对?

  一地鸡毛后面是当事人血淋淋的伤口。

  离婚面前情绪管理之难

  以俞总和李总在事业上的成绩,完全戴得稳成功人士这个帽子,智商在线,情商应该也不会太差。

  但在与曾经相濡以沫的人生伴侣分离时,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真的不忍心说俞渝是泼妇,不忍心说李国庆是渣男,因为他们当初是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对方,选择了对方,将自己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彼此。

  对他(她)的全盘否定,其实也是对自己过去的全盘否定。

  为什么优秀如俞渝、李国庆们在面对离婚时会做出让人大跌眼的事?

  他们都没有做好一件事:离婚时的情绪管理。

  为什么精英人士也会在离婚时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

  是因为这件事实在是太难了。

  我随便举两个例子:

  明星黄奕与前夫网络开撕,张雨绮在网络上把自己与老公离婚又复婚的事“开诚布公”。

  明星都有公关团队,协助其树立公众形象,然而他们依然难以自控,不吐不快。

  第三者被杀,被出轨者自杀的事件不时被爆出……这是情绪失控带来的恶果。

  当然,也有例子可以学习。

  例如马伊俐,怀二胎时文章出轨,受的伤不可谓不深,但她在网上的发言堪称经典:“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后来,两人还是以离婚告终,但马伊俐说:“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在被出轨、离婚事件中,马伊俐在公众面前从未失态,虽然是受伤的那一个人,但是却坚强独立,在一段失败的婚姻中保持了自尊,为演艺事业再度翻红打下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基础。

  管理情绪有几个小技巧

  情绪管理当然不能靠忍,这么简单粗暴,当然不会有效。

  因为一昧忍,情绪没有出口,只有内化生闷气,真的容易生病。

  夫妻一方出轨,被出轨的一方,内心崩溃,容易陷入自我否定的泥淖中难以自拔。

  同时,心中还有太多的不甘、不解,愤怒的情绪一步步吞噬理性占据上风。

  如果放任情绪出来作妖,除了让人围观家务事,如同裸奔外,并不会让你挽回婚姻或者在离婚时得到你应该得到的。

  那么,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有几个小方法可以有效帮到你:

  1

  定时哀伤。给自己约定一个相对固定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可以哭泣,宣泄情绪。

  2

  专注于当下。手腕上绑一根皮筋,当你在工作、照顾孩子等非哀伤时间里陷入哀伤时,弹一下手腕上的皮筋,提醒自己回到当下,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3

  转换频道。生活中很容易触景生情,联想到自己受到的伤害,让自己重新陷入低落的情绪当中难以自拔,这时马上叫停,让自己换一个频道,去做去想与离婚和出轨不相关的事情。

  4

  写日记。文字是表达自己,与自己对话的一种有效方式。用这种方式发泄内心对另一半的不满,对第三者的恨意,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这是一种有效而且安全的倾诉方式。

  希望李国庆能GET到这几个小方法,务事就在家里解决,不要撕得斯文扫地,体面全无。

  ▼点击图片 了解原配联盟免费帮扶计划

  —END—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千寻,「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作者。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与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的智慧与资讯。

  好文!必须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