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道寒窗十年就这样付之东流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道寒窗十年就这样付之东流了吗

2018-09-07 21:55:52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道寒窗十年就这样付之东流了吗

  好长一段时间,我在怨恨学生,不知道好好学习,不认真听讲,真不懂事,不尊敬老师。(其实是我不懂教学规律,不会管理学生,不会组织学生。)有学生告诉我,撕碎的连环画是王付启借别人的。(唉!王付启怎么向别人交代,那什么来还?我的可怜的学生付启呀!)随着时间推移,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成为了一位真正的老师,对那时的做法有所反省认识到了自己的做法是错误的。

  可惜的那本连环画《西游记不复存在;可怜的我的学生王付启,心灵受到了深深伤害,难以抚平; 可恨的我 ,那时的我,是个枪杆子,烟袋杆子,二杆子,瞎包子;今日的我,好悔恨!多年过去了,塞翁几经轮回来到了鲁西,降生在一个农民家庭,给这个家带来快乐。转眼20年,塞翁由婴儿成长为一个小伙,此时已高中毕业,将要参加高考,凭平时的成绩,可以进入一类高校深造。

  风云突变,一场轰轰烈烈大革命开始了,大学停止招生,塞翁从此失去了大学深造的机会。塞翁十分遗憾,难道寒窗十年就这样付之东流了吗?

  (塞翁此时虽说不是大学生,同样是社会骄子)村小学缺少教师,极好的机会,塞翁成了一位小学民办教师,村里按一个整劳动力对待,每月还领国家7元的补贴。塞翁如鱼得水努力工作,受到了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学生的好评

  塞翁结婚生子好景不长农村实行土地承包, 塞翁成了两栖公民,一手拿锄头,一手捏粉笔头。好忙啊!还要上课,还要种地,还要帮妻子家务,没有白天和黑夜

  那年,塞翁任毕业班数学课,没有假期,没有星期天,麦子熟了,早睡早起,(没有表)不知啥时,带着镰刀去割麦子,天亮了,看清了地垄,“哎呀”,“怎么割的是邻居的麦子?” 塞翁一屁股蹲在地上,塞翁坚信:“苦日子会有尽头的,明天会更好!”天明了,邻居也来割麦子,见状惊讶感动乡亲,大伙儿帮塞翁收完麦子,塞翁安心教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