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老师:曾经讨厌您,如今想念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老师:曾经讨厌您,如今想念您!

2022-04-25 03:00:53 作者:柒月暖阳 来源:择一贺卡 阅读:载入中…

致老师:曾经讨厌您,如今想念您!

  在网上看过一个段子,忍不住哭了。

  “会不会有一天我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高中的课堂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只不过是一场梦。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眼睛眯成一团。我告诉同桌,我做了个关于未来的梦,同桌骂我白痴,让我好好听课…… ”

  小时候盼着毕业,现在却妄想时光倒流。

  小时候,最厌烦、最惧怕、最想逃离的人,现在却成了最感谢、最想念、最希望回到身边的人。

  这个人,就是老师

  1

  小时候,总是厌烦老师的唠叨,像紧箍咒一样,他越念,我们越反感。

  “你们现在的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好多了,我们虽然条件差,但是比你们更用功,你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还不好好学习。”

  “你们不好好学习,对得起父母给你们的一日三餐吗?吃饱了到学校来玩儿,父母还以为你们在认真学习,我都替你们害臊。”

  “过这村就没这店了,你们现在是最好的年龄,再不好好学习,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好好学习,学到了知识是自己的别人抢不走!现在不学习,长大搬砖都没人要。”

  曾经老师说的这些话,都被我们当了耳旁风,不知其中含着多少人生智慧,多少恨铁不成钢的良苦用心。

  多年以后,终于懂了,当初没吃学习的苦,现在就要吃生活的苦了。

  老师,好想回到从前的校园,听您对我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能再来一次,我一定好好听您的话,努力学习。

  2

  小时候,真的讨厌爱拖堂、爱代课的老师,仅有的自由、娱乐时间都不给学生留。

  “我再耽误大家两分钟,说完这道题就下课”。

  “你们体育/音乐/美术…老师有事,这节课由我来上。”

  “这个题我都讲了多少遍了,还是有人做错,这次讲了,我就真的不再讲了。”

  那时候,他讲的知识我们不想听,留的作业我们打死也不想做。

  可是后来才知道,老师是这世上,除了父母之外,唯一为我们的进步而开心的人,他希望我们成人、成才,希望我们在学校多学一点知识,为了这个目的,他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惜把自己的嗓子都喊哑。

  可是年少的我们,却不懂体谅。

  老师啊,现在再也没人像您那么耐心的教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了,工作做不好,只会被领导骂,生活活不好,只会栽跟头。

  好希望,您能再庇护我一次,那时候,好像没有任何难题能够难道您,有困惑的时候,遇到难题的时候,只要去问您,您总能迎刃而解。

  可是现在,遇到的生活难题,再没有人能帮我解答了,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儿女,生活再艰难,也只能靠自己了。

  3

  小时候,总觉得老师很恐怖,每次提问,都吓得低下头。

  “你,就是你,站起来回答问题”,本来还在打瞌睡,听到这句话就瞬间吓醒了。

  “有人举手吗?没有我就点名啦。”班里瞬间雅雀无声,连呼吸都变得紧张起来。

  “我找个同学来背诵这篇课文,我叫个同学上来默写。”全班同学,都恨不得把头藏到桌子底下,生怕被老师注意到。

  后来我们才明白,人生中很多难题,是逃也逃不掉的,你越是想藏,它就越会发生在你身上。

  可是,只有老师能永远原谅我们,就算答错了,也还有重来的机会,但人生的难题,一旦做错了,就再也回不了头了。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们这些曾经八九点钟的太阳,都已跨过了正午时分,可是只要想到老师,就像回到了少年时光,好像我们还是他眼中那个顽劣、不谙世事的小孩。

  如今,或许我们多年未见,或许在您的成千上万名学生中,早已记不起我的模样,但是,在我的心里,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您给我的人生指引,您在我年少时,对我的帮助和爱护,始终影响着我,让我成为今天的我。

  老师,我想在这里,说声对不起,当年以为您说什么都是错的,现在才明白,你说的全是对的。

  老师,我想在这里,说声谢谢您,父母给了我生命,但您用知识,浇筑了我的灵魂。

  老师,好想再叫您一声老师,再一次回到您的课堂,阳光正好,我正年少。

  老师,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生祝您一生幸福,愿您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愿您所有的学生,都能早日明白您的用心良苦,感激您的哺育之恩。

  -来源-

  本文由择一贺卡原创,转载请留言

  -择一原创文推荐-

  ??世界上最珍贵的三种人,你有吗?

  ??她在ICU,老公却和小三拍婚纱照,婚姻里为何她输这么惨?

  -商务联系-

  -择一-

  看文章、做贺卡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