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了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长大了作文

2022-05-22 00:44: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长大了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长大了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长大了作文 篇1

  不知不觉中,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变化数也数不清。

  首先是性格的变化。以前我性格开朗活泼,跟谁都能玩到一起,一下课就像百米冲刺比赛一样冲出去,在操场的滑梯上和同学玩得热火朝天,一进教室就开始想念风扇和冰棒。如今大家下课都是在静静地写作业、看书,最多也是拉上好朋友去操场上安静的地方走一走,不像以前班级里总是闹哄哄的,每个人都在“发表”意见,把班级吵得像大年三十的菜市场。

  其次是与其他同学的交往。以前不论是和谁在一起,都无话不说,口无遮挡,很率真。如今说一句话都要先在肚子里删几个词,去几个字,还要思考一下我说这句话会不会让别人不高兴,会不会让我们的关系变得疏远,甚至于多了一个敌人,会不会因为这句话而招来别人的报复和嘲笑。以前课堂上抱着童真的心,说错了也没事,小手就一直高举。如今思想也成熟了许多,不会再出现说话不经大脑这样的情况了。

  变化最大的就是关于独立。以前我像狗皮药一样“沾”在母亲身上,拉也拉不下来,走到哪里都会有一条“小尾巴”,连睡觉也要粘在母亲身边。如今我不光和父母分开睡了,还要把自己房间的门关上,但是我如果想要独立,必须克制自己的一些不合理的作息时间和安排,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不然家长还是会不放心我的生活。

  长大了,不光要顾着自己,也要学会分享,学会责任,学会许多长大了的担当,我会继续找到更多的成长标志。

  长大了作文 篇2

  现在我长大了,发生了许多变化。

  长大了,不像以前爱疯了。本来就是嘛,现在我升入高年级,把作业形容得比泰山还高,一点儿也不夸张。以前爱疯的我被压在了这作业山下,比齐天大圣惨多了。一年级的我还满学校跑,叫一,两声五楼都能听到。我常常望望着小时候的照片,曾经那个爱疯的小涵崽子去哪了?

  长大了,比以前更爱干净了。三年级上完体育课,刚跑完步老师半句话没说,我早就一屁股坐地上去了,运动裤脏不脏怕什么!回家洗!而现在,“坐地上脏极了,咱还是蹲着吧。”说话的是我。地上不仅灰尘多,虫子也多,上回有个男生坐地上,坐到鸟屎了,屁股上黑一块儿,白一块儿,跟个奶牛的屁股一样,一出教室好不尴尬,让人一见就想笑。我吸取教训再也不坐操场上了。

  长大了,还害羞了。幼儿园暑假我还直奔楼下,抓着楼下的哥哥姐姐们玩这玩那儿,路上见着了,还超极热情地打招呼。现在呢,我害羞极了,看见了他们也搞地好像不认识似的。妈妈一见到就强迫我打招呼,无奈我只好红着脸,低着头,说声“你好”才算数。

  长大了,变得安静、害羞,还有洁癖了。成长路途漫漫以后会有什么变化呢?

  长大了作文 篇3

  有些人认为,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我认为,长大就是一瞬间的事儿,重要是你应该去寻找这些长大的标志。

  小时候,我特别爱发言,老师还没有把问题提出来,我的小手就举起来了,往往一节课我举手的时间比我坐端正的时间要多许多。有的时候上课铃一打起来,我的手已经举到半空中了,生怕别人跟我抢发言似的。当一堂课中连续有好几个问题时,我的手干脆就不放下来,一直举着了,或者弄一个小书本或者铅笔盒之类的当支撑手的支架,好让手不酸一些,所以老师每次都说我有过度话痨症,说我太积极了,每次不管对不对就举手,不知道答案时手也举着,就好像举手是为了占停车位似的,发言也要占个位。而现在的我,老师在课堂讲的再热情,再激烈都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老师提出一个问题了,老半天才有一两个人举起来。这点使老师很生气,每次老师总是好言好语的哄我们,“答错了没有关系的,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生就是在失败中成长的,放心吧,老师不会说你们的,年级越高应该更积极啊,怎么这个班反而还变害羞了呢?”但是我们却死活不举手,有的时候要老师硬拉才能把我们拉起来,有的时候我们则连连摇头,死都不肯起来……长大后,我们似乎变得文静又内向了许多……

  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黏着爸爸妈妈,晚上睡觉,一定要跑到爸爸妈妈床上夹在中间。一边是爸爸,一边是妈妈,一手抱一个。有的时候转到爸爸这边,有时候转到妈妈那边,可亲热了。可现在爸爸妈妈让我跟他们一起睡,我都特别不情愿,顶多就是做个样子,装睡,等爸爸妈妈睡着之后,再偷偷溜回自己房间,睡在宽敞舒服的大床上,比起狭窄,热得要命的小床上要舒服得多。长大后,我变独立了许多,需要自我的独立空间了,不再喜欢老与家长一起了!

  我小的时候,喜欢仗着老师当我是一个心头宝,总是打小报告,说这个同学这个不好,那个不好。老是想要挑三拣四,又喜欢斤斤计较,所以我跟同学的关系不怎么好……但是现在,我想开了许多,同学之间就应该和平共处才对,以后很多的事情,都还需要同学们的帮忙呢,现在我对同学也宽容了许多……

  现在的我,变得更加成熟了,再过一年多我就要上初中了,长大了。虽然有点像小大人了,但童心还在,偶尔还会做些小傻事,幼稚的事,但长大已经成为不可逆的事情,长大的标志也越来越多,我的变化很大。

  长大了作文 篇4

  我长大了,我觉得自己和小时候有许多不同之处。

  小时候,我十分喜欢看漫画书,只要一有空,就会马上看起漫画书来。现在的我更喜欢看一些历史书。在上学的时候,把历史上放在书包里,到了课间我便会径自看起书来。

  小时候,我十分喜欢哭,一旦有人惹我生气,我便会哇哇大哭起来,听妈妈说我小时候一天至少得哭8次呢。现在的我,不但不爱哭,还很喜欢笑,别人说做了某件令人发笑的事或话,我便会开怀大笑。妈妈说我只知道笑,其它什么都不知道。

  小时候的我,喜欢听慢歌,从幼儿园回到了家,松了一口气,我一般会打开电视机,看一看动画片——巧虎,再放上一首慢歌,让人感觉十分悠闲。

  现在的我,喜欢听快歌,特别是周杰伦的歌。而且我觉得小时候太幼稚,因为我动作慢,作业写完都九点了。现在我会放上一首快歌,心想:我一分钟一定要写100个字,虽然我的速度快了,但是字写得要飞起来了。

  我长大了,果然和小时候不一样。

  长大了作文 篇5

  慢慢的我长大了,从丫丫学语到吐字清楚,从乱写一通的小宝贝到成绩优秀的中学生,回首往事,我究竟是如何成长的呢?也许是长辈们的细心关爱,也许是老师们的殷切教诲,不都不是让我真正成长的,是那一次磨练。

  时光回缩一晃来,到了二年前,在那个暑假我长大了。

  小升初考试因为太过于自信了,考差了,领到成绩单回家的那天我十分忐忑不安,我害怕看到父亲,母亲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更害怕他们咄咄逼人,我手心的汗不停的流着,用湿润的手死死地拽住成绩单,眼眶红红的,但却强忍着泪水,不禁已经来到了家门前,好几次把手抬起来准备敲门时,但又下不去手,此时的时间十分漫长,就好像度日如年我就在这里一直傻傻的站着,垂头丧气低下头看着地面,等我抬起头时,妈妈不知道何时竟然站在我的面前微笑着望着我说,快进来吧,菜都凉了。

  我重重地点了点头,故作迟缓地进了屋,样子像一个9旬的老人否,仍然抱着成绩单在手中死死地,紧紧握着,来到餐桌上慢慢的拿起筷子扒起了饭,可不知道为什么,这饭居然是苦的,我又放下了筷子,一言不发地坐在椅子上,爸爸妈妈似乎看到我这副模样招呼着,快来吃饭,凉了就不好吃啦,说完我便端起饭碗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姜味如嚼蜡的米饭,一个劲儿往肚子里塞,吃完饭后我便拿着成绩单钻进自己的卧室,家门反锁了对着眼前的书桌深思了起来。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鼓励自己,每天抱着一本书使劲的读,使劲的吸取里面的知识,一刻也不停歇,在一次意外中我得知了父母的对话,儿子这段时间没事了吧?嗯,自从上次领成绩单回来就天天看书,唉,这幸好当初我们知道了成绩,也不告诉他,怕打击他的自信心啊。剩下的话我没有愿意再听一刹那间,我的泪水充满了脸庞,原来我的磨练成长的助力是父母呀之后我便更加努力的学习了,在新学期第1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我没从以前那样盲目自信,我更加勤奋学习了,在学校上课时从来没有一节课是打过瞌睡的,笔记也记得一本书都是,别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努力,你现在已经很好了,我对他说,现在的成绩算得了什么呢,只有吸取更多的知识最后那次中考或者高考才是人生中的转折点,是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在这次的磨练中我成长了许多,我摆脱了自傲,盲目自信,变得更加谦虚,不再那么幼稚了,我也懂得了身边的人的良苦用心,自己心里觉得在这一刻我长大了。

  长大了作文 篇6

  长大了,我变了许多,和以前不一样了。

  小时候天天乱画哥哥的书本,又在他的房间里又玩又闹又捣乱。而现在感觉生活是多么无聊,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忙不完的作业与上课,生活似乎没有了以前的快乐。长大了,每个人似乎都变得越来越忙了。

  以前我特喜欢走黑路,喜欢斗虫子。相反,长大了我的胆子变得更小了,不敢走黑路,不敢碰虫子(除了蚕),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我发现妈妈也是这样,收拾盒子时看见盒子里的大蟑螂,吓得妈妈都叫不出声,张大了嘴巴,眼睛也睁得老大,手还提着蟑螂的长胡须。

  这时我在旁边笑着,虽然我还是有点害怕蟑螂,但是看妈妈的表情也忍不住笑了。

  长大了,班级里的同学也开始有了八卦之魂,害得女生和男生不敢在一起说话,总被迫离得远远的,总怕别人会说咱们早恋了。

  长大了,女生都开始有了爱干净的习惯,体育课每次老师说坐下的时候,我们总是在那里辛苦地蹲着,怕自己的衣服会被灰尘弄脏。

  长大了,整理是我们必修的课,我的房间里有了很多东西,也没有地方放,还要被骂房间那么乱还不收拾。没办法,长大了作业更多了,必看书目也更多了,实在没时间收拾。

  长大了,我变了许多,有些方面却不如以前了。

  长大了作文 篇7

  春天到了,爸爸要给儿子量身高。他们来到花园的小树旁,爸爸让儿子站在小树下,自己嘴里叼着钉子,手里拿着锤子,弯着腰,把锤子贴在儿子的头上量身高。

  量好后,爸爸准备在树上做记号。只见他蹲在地上,左手夹着钉子,右手握着锤子,“叮叮叮”一下一下地把钉子敲进树里面。儿子站在爸爸身后,背着手仔细看着,幻想自己长高的样子。

  冬天到了,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小树的叶子都掉没了,变得光秃秃的。雪地上站着一个小雪人,它有着胖胖的身子,圆圆的脑袋,红红的鼻子,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雪人握着稻草,张开双臂,好像在跟雪花打招呼,又好像在保护着小树快快长大。

  又一个春天到了,小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爸爸来到花园的小树下,他睁大眼睛盯着钉子,很吃惊地说:“儿子,你怎么变矮了?”儿子也踮起脚尖,不可思议地说:“我怎么也变矮了呢?”爸爸想了一会儿,说:“不是你变矮了,而是小树长得比你快。”

  长大了作文 篇8

  曾经哭过,那是我们的英雄泪;

  曾经笑过,那是我们的艳阳天。

  如今,哭与笑都已过去,

  因为,我们已经步入成年。

  曾经的那些哭与笑,

  是被沉淀了的昨日回忆,

  无论是黯淡无光,

  还是色彩斑斓,

  都已成为逝去的昨天,

  对于它们,你所能做的只有忘却。

  眼前的是另一片田,

  等待着成年的你去开垦和增添。

  增添新的教训和光环,

  并不期待教训少一点,

  也不期待光环多一圈,

  更不奢望教训全部变为光环。

  只盼有一天,走上这片田,

  面对着杂织的教训与光环,

  俯不愧地,仰不愧天!

  长大了作文 篇9

  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长大的,只发觉自己变得成熟了,思想变得复杂了,不再大呼大喊,也懂得了反抗大人。

  曾经的我,每当老师一说完问题,不管知不知道,举了手再想。就算答错了也无所谓,下一道题目继续回答。现在,我几乎都不举手,总是想:如果答错了怎么办?如果老师接着提问怎么办?如果……就算是再简单的问题我也懒得举手。长大了,思想复杂了。

  以前,我听的歌都是中文的,如by2的“不够成熟”之类的。有时候也喜欢随意地唱上几句,那时候还小,还懂得害羞,只要开心就好。然而几年后,我的mp3里已经找不到中文歌的踪影了,剩下的只有日文歌、韩文歌和英文歌,如久住小春的“两个人是ns”之类的。长大,连听的歌也复杂了。

  小时候,爸爸妈妈还有老师,他们说什么我都会去办,乖乖地听他们的话。如今却会从他们话里挑毛病,会反抗,不听从指挥,还会背地里数落他们。总觉得自己做的事情都是对的。长大了,懂得了独立。

  写作,小的时候也不觉得烦,就写出真情实感来就行了,因为那时老师还没教那些关联词什么的,所以不用管那么多。而现在六年级了,好词好句教了不少,课外书也看了不少,而且有些老师就喜欢好词佳句连篇的同学,虽然我没有动摇过,但却很不甘心。好在期中考作文“与风为友”被语文老师称赞了一番。长大了,自己学会坚持了。

  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个大人了,因为脑子里想的东西过于复杂,所以有时自己也说不清。呵呵,反正,我是长大了!

  长大了作文 篇10

  看着时光一点点流逝,什么都在变化:社会进步了、科技发达了、人们文明了,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再也不能回到从前,但心中却不免滑过一丝丝的酸、甜、苦、辣!如今回想,也不乏一段美好的回忆!

  那年冬天,我还小,爸爸妈妈带我去新疆玩耍。新疆不比温州啊,天冷了便下雪。我们去时,正赶上下雪,茫茫白雪正疯狂地肆虐着。一日,母亲带我去逛超市。走在路上,突然脚底一滑,眼看我就要四脚朝天了,母亲用力将我往回拉。一下子,我仿佛找到了支柱,用力稳住了身子,而母亲却因为惯性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之后的几个月里,母亲还一直喊疼,等到回家了,才稍微有一点好转。而我心中对母亲的愧疚,却至今还记忆犹新!

  还有一次,我和身为朋友的哥哥一起玩耍,玩累了,就坐在楼梯上谈心:我们从学园乐事谈到宇宙传说;从日常打理谈到家庭生活。那一次,我和哥哥都彻底地敞开了心扉,我们一直谈,谈了很久很久!而现在,我们还能毫不顾忌、敞开心扉地谈话吗?

  可惜、可喜、可泣,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我们已不是当初那个纯真、质朴的孩子了,不再是哪满嘴胡言乱语的孩子了!童年好似“哗、哗”的流水,一去就不再回来;童年好似当做书签的花儿,虽已枯萎,但依然留存着美好;童年又似不留神调入深海的钻石,让人懊悔又心疼,想找,却是徒劳无功!

  童年已经过去,未来将要来临,我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依然要大声地对大家说:我——长大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大了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