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面对失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面对失利

2018-09-07 19:41:09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面对失利

  面临失利,有的人被失利冲击一蹶不振,有的人达观确定失利是成功之母。这两种状况一个过火失望,一个盲目达观,都不是正确面临失利的办法。那么咱们要怎么做才干正确面临失利,让失利更具价值呢?

  01.认识失利

  很少有一次即获成功的尽力,尤其是面临具有重大意义事情,要想到达方针,都要有无数个小的失利和成功频频交替。其实,在未到达方针之前,无所谓失利或成功,它们不过是在行进路上的一次次探究,这些探究有的是直线,有的是曲线。直线可能更快一些,但是曲线也只不过是另一种景色、另一种体会罢了。

  因而,在方针未到达之前,咱们没有必要因景色不同而或喜或悲,只需用探究的精神不断行进就好了。

  02.试错的必要性

  未到达方针前只要对错,没有成败,而试错是为了证明正确的办法,只要不断试错,才干坚持一种行进的状况,而且坚持一种奋斗激情。在不断试错的基础上,每个阶段都能提取出最优计划,然后让咱们占有主动权

  腾讯的“小步快走,试错迭代”战术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当构思出来后,项目当即上马,边做边改,在试错中不断完善,在快走中不断推动,这不但让举动逐步接近了方针,还在商场中抢占了有利方位,这也是腾讯的很多产品一直处于职业领先地位的主要原因

  03.累进挑选

  过错不可避免,乃至是必经阶段,那么咱们怎么从过错中获取有利经历,为后面路上所用呢?那就是审视实际条件,在现有过错的基础上,择优录用有利经历,然后依据方针指向,调整动作,持续向方针接近。这也就是累进挑选。

  累进挑选就是一次次地择优录用,新的一次择优都是在之前的择优基础上进行的,所以,也就形成了一条择优向上的通道。有了这个通道,所谓的过错和失利都可以看做是一次在上升的台阶上的立定跳远,每一次下蹲,也就是过错,都是为跳得更高、更远而积储力量,然后最终到达方针地点的方位。

  其实,失利没有那么可怕,在不断细化它的过程中,它就是一次试错,为了证明正确的答案一切必要做的一个反向证明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面对失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