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高级的自律,是能够做到这2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高级的自律,是能够做到这2个字

2018-08-18 07:15:53 作者:飞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真正高级的自律,是能够做到这2个字

  01

  人生感悟

  飞白:慎独的意思是:独处的时候,没有他人的干涉和监督,凭着高度自觉,不做任何有违道德信念做人原则的事。

  真正高级的自律,就是要能做到慎独

  不是把家里收拾干净同时,却在离开酒店时留下一床的狼藉

  而是不管环境多么纵容你,你都对自己要求,保持自律的气质

  飞白:人生总有缺憾,但这样的遗憾,并不是故意制造的,也不是违心去做的,而是成长时间带来的。

  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飞白:人贵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接受别人的宝贵意见,并下决心改变

  只要想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晚。

  02

  关于学习

  飞白:成功如果有捷径,那就是终身学习。

  飞白:坚持固然重要,但试错,有时更重要,尤其是在一无所有年纪,试错的成本最低

  飞白:深度思考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能走多远。

  03

  关于人际

  飞白:我们总是将所有的耐心和好脾气都给了外人,却将刻薄和厌烦全都留给了至亲至爱的人。仗着他们不会轻易离开我们,就肆无忌惮的挥霍他们的容忍和关心

  但是,宽容代表麻木,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只会让亲近的人离我们越来越远。

  因此,珍惜爱你的人,别再用蛮横无理尖锐刻薄的话语伤害他们。

  记得感恩,更懂得回报

  飞白:任何祝福,都比不上儿女陪伴。记得常回家看看

  飞白:哈佛大学曾经针对1000多人进行了3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如果一个人学会合理拒绝,就能减少90%以上的不必要麻烦,更能减少大量的个人时间和财富上的浪费

  不会拒绝别人,意味着你的时间精力,不断地被他人随意挪用,失去的是对自己生活控制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

  人际交往中,你也是不懂拒绝的“老好人”吗?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6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