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牦牛主动走到你面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牦牛主动走到你面前

2018-09-07 19:35: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牦牛主动走到你面前

  让牦牛主动走到你面前

  赵元波

  麦洼牦牛被誉为“高原之宝”,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无污染动物之一。当地的牧民都是采取散养的方式在放牧这种牦牛,牦牛很少和人接触野性十足,轻易不会主动走到人的面前来。

  近年来,来红原大草原旅游的游客逐渐在增多,为了满足游客能和牦牛亲密接触的好奇心,牧民们想了很多的办法让牦牛和游客能近距离的接触都效果甚微。

  草原上的草里没有盐分,牦牛就找有咸味的土舔食,牧民们有时也会给牦牛喂食盐巴来补充盐分的不足。于是,当游客提出要跟牦牛亲密接触时,牧民们就让游客手掌上抹上盐巴一步步靠近牦牛。说来也怪,平日里总是跟人,特别陌生人刻意保持一定距离的牦牛,嗅到了盐的味道,竟然把头转向游客这边来看了看,不一会儿工夫,慢慢地向游客走来,用它那粗糙舌头舔起游客的手掌来。游客把手离开一点,牦牛也就跟着人走了,彼此熟悉了,牦牛也就不是那么野性十足了,游客呢,就可以和牦牛互动了,用手摸摸毛牛的头,或是把它抓抓痒,人和牦牛建立信任关系,能和谐相处了。

  一把盐就让牦牛跟着人走,这就告诉我们:一些事情,看起来困难,只要肯思考,用最简单的方式就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