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挣钱是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挣钱是尊严

2018-09-07 19:27: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挣钱是尊严

  许多长辈都这么劝我说:女孩子家家的,拼什么,这么拼干什么,不如找个好人家成婚生子得了。

  也有人看到我每天起早摸黑,时刻从早到晚组织满档,不是在作业就是去学习的路上,没有一点点娱乐和年轻人那种成群结队聚聚说说笑笑活法,有的永久都是一个人奔赴的影子。他们会说:“女孩子不能那么强势,这样以后婚姻过得不幸福,女孩子主要任务仍是生儿育女。”

  我真的对这种论调感觉疲乏

  大约我这辈子都改不了也不愿意改的一个缺点:无法忍受生来为了成婚生子而甘心被组织,尔后便围着老公孩子炕头转,一分一毫都得手心向上,看人脸色,没有半点主见日子。对不住,我过不了。

  ​

  相似这样的“经济独立思维独立”的思维怕是现已根深蒂固了。

  马苏跟男友摔门而去无家可归,后来一个人阅历重重的困难,为了买房节衣缩食,吃泡面,很艰难地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这个事例一向都在我心里,偶不尔出来警醒一下我。

  男人说:不要那么辛苦,我养你。你变成什么姿态,哪怕胖得不成样,我也不会厌弃你,会一如既往爱你

  对此,我不宣布评论,呵呵就好。这种话听听就好,但不能信任

  朋友说:女性自己买房,那让男人情何以堪啊?

  其实我是想说女性买房,是买给自己的,归于私有财产,买的是一份安全感,跟男人一点联络都没有。

  在这个盛行脱离的年代,我能给自己那份安全感最大的保护就是靠自己努力挣钱,出资自己提高自己,有自己的小工作,永久对自己严格要求

  当一个女性不掌握自己的人生的控股权时,其他奢求都是笑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挣钱是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