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的足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的足迹

2018-09-07 19:12: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的足迹

  青春时代的我们,读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等诗句,对苍凉壮美便情有独钟,对盘旋的苍鹰、哀唳的大雁、飞窜的红狐、千年不老万年不死的胡杨等苍凉之景都有着莫名的热衷。我们愿意为苍凉去流浪、去放牧、去营造心中的浪漫。青春的我们,一行六人在火热的夏季去攀登了白银最高的山——瞭高山

  那一天从红日欢快的跃起,从晨雾中缓缓地走来,从人群中轻轻地拂过,唤醒了苍穹,唤醒了山野幸福气息在那个夏晨弥漫开来。从白银市向正北方向出发,途径黄茂井大沙沟和西北铜加工厂,穿过绵延的丘陵,从山下向顶峰仰望,山峰层层叠叠,主峰直插云霄,地貌造型奇特风光秀丽植被垂直分布极为明显,山势险峻巍峨,峰、峦、崖石千姿百态,两侧峭崖对峙,迂回穿行其间,但见山石嶙峋,一路领略那苍凉的自然风光,经过五六公里的路途,登上了海拔2050米的瞭高山。

  瞭高山,顾名思意,就是站的高,看的远。站在瞭高山顶峰极目眺望,颇有“海到天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百里景色尽收眼底,整个白银市区影影倬倬。望着相连的月亮山、桌子山、兔耳朵山,那是一片绵延的苍凉,整个群山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自然景观巧夺天工地质构造鬼斧神工。西面,包兰铁路从红沙岘峡蜿蜒而过,半山腰,提灌工程的水渠缠绕贯通整个山脉,给苍凉之美增添了荡气回肠之感,让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巧妙结合,交相映衬自成一体。怪石如林,奇峰突起,千沟万壑,自然的神奇雕刻出了玄妙,堆积起了雄伟,汇集起了天地灵气,吸取了日月精华,绘出了着一幅美妙绝伦的天然画卷

  领略过鬼斧神工的自然产生的苍凉的壮美后,我们不回头地、静静地走向远方,苍凉鼓荡起我们的心帆,我们大步流星地下山去,不屑于路途上的野花野草,一直走向远方,悲壮的火热,生命炼狱,在苍凉的的壮美中,金钱名利浮云过,我心自由明月在,我们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牧歌远去,夕阳西下炊烟袅袅欢笑阵阵,幸福便留在那个火热的夏天。祈愿我们的心灵永远天真美丽放弃时毫不犹豫追求持之以恒,放开眼界,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的足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