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真的,我想删你好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真的,我想删你好久了”

2018-09-07 20:15:08 作者:作者:李烤鱼 阅读:载入中…

“说真的,我想删你好久了”

  2018\09\07

  Whose speechless song, 

  eing many, seeming one, Sings this to thee:

  "Thou single wilt prove none." 

  总第234期

  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

  文|李烤鱼

  音乐|林宥嘉

  Chapter·1

  相信大家好友表里一定有这样几类人。

  第一类,无事不登三宝殿类。

  这类人除了求帮忙砍价投票之外永远不会主动联系你,常用如下:

  在吗在吗?帮我砍个拼多多吧?

  老同学,好久不见。我儿子在参加魅力宝宝大赛,帮我投个票吧!

  单位任务需要做一个调查表,麻烦你帮我填一下,爱你喔!

  ……

  当你放下手头工作帮完他之后,他便会立刻人间蒸发,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整个过程宛如你就是他的自动投票机,随他心情听他调遣,即用即走,不留痕迹一旦失去利用价值,你就是一个无关紧要路人甲乙丙。

  第二类,能量爆棚类。

  傻逼老板,傻逼生活,死了算了。

  呵呵,朋友圈的某些人,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

  为什么我的人生会变成这样?我想不通?谁来告诉我为什么?

  ......

  这类人的生活主旋律就是怨天尤人,把一切负面情绪,指桑骂槐的暗示等等发泄到社交平台上,看他们的朋友圈宛如被强行带入他本人糟糕的生活漩涡,整个人都会压抑起来。这种无差别胡乱扫射一通的负能量发射机,稍有不慎就会被波及。

  第三类,疯狂优越类。

  今天老公又带我去了巴厘岛呢,呵呵,土鳖们可来不起。

  我们延禧攻略就是比如懿传好看,真不知道看如懿传的人都是什么审美

  某某明星有什么好的?人没实力又丑,真不明白你们喜欢他什么?

  ......

  这类人永远把自己三观评判标准凌驾于他人之上,时刻摆出一副:“我最懂我最清醒你们都是一群傻逼”的姿态对他人的生活指指点评头论足,一副指点江山统领大局架势,却不明白最基本的礼貌尊重道理

  遇到这几种人,我一般都会在心里默念一句:

  不好意思,我要删掉你了。”

   

  Chapter·2

   

  前一段时间,沈月的“删好友”事件上了热搜。起因是沈月大学同学向某知名博主投稿,吐槽沈月:

  “当了明星就飘了,删了好几个大学同学。”

  “就很气愤,虽然她是选择性删除的,虽然是八百年不联系的朋友,但也太不礼貌了吧。”

  吐槽末了还貌似无意的爆了料:“她吧,本人个子很矮,还是个蕾丝。”

  事件一出,一时间网络上掀起了“到底应不应该删好友”的热议。其实这件事大致可以概括为一个命题:

  那些在我们生命中萍水相逢的,交往寥寥的,一面之缘的过客们,因为机缘巧合而恰巧有了微不足道交集甚至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那么,我们应该对这样被动命运安排负起责任吗?

  困扰如同沈月,多年不见的大学同学在自己红了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到处投稿爆料自己的身高,性取向性格喜好等等隐私,甚至添油加醋的为自己加上一些莫须有罪名

  对于这些毫无交集的所谓“好友”,我删你有错吗?

  在遭到被删好友的同学气急败坏的爆料后,沈月的回应是这样的:

  “你什么玩意儿你好不好笑?”

   

  话很糙,但痛快

  Chapter·3

  不是所有的路人甲乙丙都可以称为好友,不是所有命运被动安排下的相遇都可以叫做缘分

  我们因为机缘巧合而有了微弱的联系,但这种联系就像你偶然遇到的一棵树,一朵花,一片云,它只是毫无目的出现在你生命里,你没有对他的生活,情绪,要求负责的任何义务

  我们交朋友因为被对方吸引,相熟因为相互有了情感流通,成为挚友因为双方付出真诚坚定

  我们的情绪和精神空间有限珍贵,留给真正的朋友已经足够,何必为了这些单方面索取的,无差别膈应人的所谓“老同学”,“旧相识”而耗费精力

  八月的一天我收到一条消息,是一个初中同学,多年未见也鲜少联系。只有几次她工作文案需要帮忙来找过我几次,我都事无巨细的帮她完成了。

  这次她开口又按部就班随意热络两句,话锋一转就又提到了请我帮忙的问题。说是自己最近在筹划一个微电影,问我可不可以帮她写一个剧本大纲。

  我楞了一下,旋即回应:“不好意思,我最近真的太忙了,没空帮你。”

  对方回了句:“哦。”又愤愤补充了一句:“这点忙都不帮,亏我们还是多年老同学呢。”

  哑然失笑下,我没再犹豫,直接摁了好友删除,不再让对方毫无成本消耗我的时间和精力,也不管她会怎么在朋友圈大肆宣扬我的冷漠无情。删掉她的那一刻我浑身舒坦,长出了一口气

  “说真的,我想删你好久了。”

  你呢,有没有这类的奇葩朋友,欢迎评论区留言~

   

  -END-

  作者@李烤鱼

  编辑@阿滩

  ■作者:李烤鱼。“我身无长物,唯有爱和忠诚可以给你。”个人公众号:无妄书

  

  南风录小程序已上架许久啦,

  精彩故事写作课程

  自我提升与多彩生活同步,进来看看吧~

  ept. 07

  2018

  +

第9期杂志上新点击购买:

  我有一万个故事还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