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刺猬的绝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刺猬的绝技

2018-09-08 19:10: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刺猬的绝技

  刺猬绝技

  赵元波

  一只刺猬在路上行走的时候,迎面来了一只大黑狗。刺猬厉声大喝,发出了警告:“闪开,不然我就不可客气了。”

  大黑狗也不是省油的灯,冲着刺猬就是一阵狂吠:“汪汪汪,小样儿,那个浑身是刺的家伙,我才不怕你呢。”

  双方剑拔弩张,一场格斗在所难免

  只见刺猬把身子一缩,活脱脱就是个刺球。大黑狗以为刺猬屈服了,上去就是一嘴,不料被刺得满口是血,嗷嗷直叫,夹着尾巴狼狈而逃。

  原来,刺猬生存的绝技就是身上的这些个尖刺,那是制约敌人利器。牛刀小试,刺猬就吓跑了大黑狗,它心里很是得意,继续往前走。

  一只黄鼠狼迎面走来,刺猬再次发出警告,黄鼠狼像大黑狗一样不为所动。刺猬呢,故伎重演,把身子再一次缩了起来,希望黄鼠狼像大黑狗一样去咬它身上的尖刺,只要黄鼠狼一张嘴,就达到了它刺猬的目的

  可事情大大出乎刺猬的预料,黄鼠狼没有张嘴去咬它,而是仔细端详了好一阵子,才把屁股对准了刺猬蜷曲着露出来的那一点缝隙,憋住了气,喷出一股臭液。刺猬哪里受得了那种臭味,重新伸展开了躯体,黄鼠狼这才张开嘴,咬死了刺猬,饱餐一顿才离开了。

  你认为的绝技并非万能。很多时候,这种绝技会把你引进黑暗死胡同里难以自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刺猬的绝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