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白露,秋季最诡异的时刻,喝了这碗粥,保你整个秋天安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白露,秋季最诡异的时刻,喝了这碗粥,保你整个秋天安康!

2018-09-08 09:30:03 来源:微大学 阅读:载入中…

今天白露,秋季最诡异的时刻,喝了这碗粥,保你整个秋天安康!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时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以偏北风为主,是辞夏迎秋的季节

  今天白露,白露之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逐渐转凉,此时养生非常重要

  白露时节,常喝这一碗百合莲子,养心安神、肺止咳,保一整个秋天的安康,值得传阅!

  白露三候

  鸿雁来;元鸟归;群鸟养羞。

  一候“鸿雁来”:鸿大雁小,自北而来南也,不谓南乡,非其居耳。

  二候“玄鸟归”:玄鸟解见春分,此时自南而往北也,燕乃北方之鸟,故曰归。

  三候“群鸟养羞”:三人以上为众,三兽以上为群,群者,众也,《礼记》注曰:“羞者,所美之食。”养羞者,藏之以备冬月之养也。

  白露时节,燥令当行必喝一碗粥,保秋天安康!

  白露时节,燥令当行,燥气容易耗伤人体的津液,导致口咽干苦、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上火症状

  此时,常喝一碗百合莲子粥,能够缓解气候干燥、养阴润肺,还能防治感冒,保一整个秋天的安康!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秋天空气湿度小,风力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人体汗液蒸发很快,容易造成身体水分的大量丢失,这就是所谓的“燥邪伤人,易伤人体津液”。

  百合味微甘甜而性平,色雅白而质濡润,养阴而不腻,归心经、肺经及大肠经,为滋阴润燥之上品其入药历史已有2000 多年,汉代《神农本草经》即有收载。

  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功效,对秋燥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还能用于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莫名所苦,即所谓“ 百合病”。

莲子:补脾肾、养心神、升免疫

  秋天吃莲子,最是滋补。古人认为它“享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乃脾之果也”。秋天食用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止泻固精等功效,还有助缓解失眠等。

  中医认为莲子能补脾胃之气,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另外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对易患咳嗽哮喘肺部疾病的人来说,莲子还可以通过补肾、增强免疫力,达到润肺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莲子食用前需要去芯。

  百合莲子粥

  材料大米1 50克,干百合25克,莲子25克,冰糖适量

  做法百合干、莲子用热水泡软,莲子去芯;大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

  锅中放水,放人大米、百合烧开后,再放莲子,改用中火继续熬煮至熟,调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白露时节常喝一碗百合莲子粥,可养心安神、润肺止咳。

  白露时节,燥令当行;而白露之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逐渐转凉,此时养生非常重要。

  在白露前后常喝一碗百合莲子粥,能够养心安神、润肺止咳、补脾肾、升免疫,不喝就太可惜了!白露将至,一定要发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看看

  (文章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