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旧事杂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旧事杂忆

2018-09-09 07:40:0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旧事杂忆

  我一向坚持自己,遇到不公平工作总是冲上去据理力争,从来不考虑自己的生存环境是否会恶化,只想寻求真理,寻求对等,寻求真善美为此家人一向为我担心,总是提示我不要胡言乱语,不要激动,不要管闲事,不要抱打不平,由于我一个弱女子,经不住人家三拳两脚。

  可我总也改不了自己的缺点,遇到工作仍是相同的激动和不顾个人安危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骑着摩托车带着老妈妹妹家,路上看到一群城管围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卖甜瓜的小男孩拳打脚踢,我让我妈下来给我看着车,然后我冲上去从城管的后边用脚踢他们,一面踢一面哭着大喊:“你们都别走,我要去告你们,犯了天大过错也不能一堆人打一个人呀”,那些人停手了,看到气势汹汹的我,也搞不清楚我的来历,就骂骂咧咧的匆促走了,我一面伪装喊着:“都别走”,一面也是很心慌,惧怕被人打。这个地方雕塑公园的附近,不允许卖东西,当城管来没收这个小男孩的秤砣时,他不给,因而招来一顿打。后来,我把这事给我爸讲了,我爸很后怕,说如果那群人打红眼,把我打了,说不定会让我受重伤,今后不要再管闲事了。

  还有一次是在红月亮书店女儿星期天在这里买课外书,我站在楼下出口处等女儿,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出门时警报器报警,翻开他后背书包一看,里边有几本练习册没有交费,书店的司理问为什么不交费就把书装书包里,小男孩一脸迷茫的看着身边的妈妈,他妈妈说:“是我欠好,我没带钱”,书店的司理说:“你是他妈妈吧,你是怎么教育你的孩子的?”,他妈妈的表情很乖僻,是我见过的最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面部表情,真的是惨呀,他妈妈说:“我不是他妈妈,我是他家保姆”,我看看了那个男孩破旧穿着,心里很难过,已司理解了怎么回事。这是,书店司理持续不依不饶的说:“你们不能走,我要报警,打110”,这时,围观的人许多,大家都缄默沉静的看着,我一会儿眼泪就涌出来了,对着书店司理大喊:“你好大的本事,由于十元钱,你要报警,你也不看看这个孩子脸色都白成什么样了,你有良知没有,不就是十元钱吗,让他们走,我帮他付钱”,这时,周围的人开端纷纷说让他们走,我对那孩子和他妈妈说:“你们快点走,把书带走,快点走”,然后拿出十元钱给书店司理,这时,男孩和他妈妈现已匆促脱离了,而那个书店司理也没有接我的钱,由于我身边早已有人把钱给结算了,那一刻,我感到很欣喜究竟大多人仍是仁慈和赋有同情心的呀。后来我女儿在楼上听到下面我的尖叫声,就跑下来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了原因,我女儿也十分难过,那时,那个男孩和他妈妈现已走了,女儿不断的说我:“你帮他们交钱了没有呀,妈妈,你帮他们交钱吧,只当给我买书了”。

  还有一次是深夜我在医院急诊陪老爸输液,深夜邻床来了一个病况复杂的男青年,身边跟着女朋友和爸爸妈妈,在给男青年扎针时,护理一次没扎上,那个男青年的女朋友上去就给了护理一个嘹亮耳光,护理捂着脸哭了,后来急诊室的领导都来了,报警,还要我作证。我记得我不想去作证,由于天亮,还要去很远的派出所,还有就是那个女青年和那个男青年的爸爸妈妈看上去像是黑社会,凶巴巴,我心里很紧张,再说了,那时我现已很成熟了,不那么爱激动了,后来我给老公打了一个电话说我不想去作证,我老公鼓舞我说:“去吧,伸张正义,不惧怕,没事”,家人的鼓舞很起作用,我马上就容许去派出所作证,按手印,写自己名字,一点也不惧怕了。心里很舒畅,究竟正义得到了伸张。

  国际上有千条路,挑选什么样的路全在个人,我本能够挑选缄默沉静和安静这条路,但是,那样的话,是不是太辜负此生到地球旅行的这张单程票了?是不是这一生就是伪装活着?

  不负此生,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宣布自己正义的声响,给无助者以帮助,给弱者安慰,给悲观者以光亮,宣布自己本身最大的光,去温暖去鼓舞去安慰需求人们,是一种极大快乐。一个人光秃秃的来到这个国际上,最终再光秃秃的脱离这个国际,完全想起来,功利都是身外物,只有尽一个人的心力,使身边的人都由于你的存在感觉温温暖舒畅,是人生愉快的工作。

  而我,一个微小的人,也在人世间宣布自己的光,即便像萤火虫那样弱小的光也能在黑暗中给人带来惊喜

  白日不处处,芳华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旧事杂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