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务必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务必努力

2018-09-09 07:34:44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务必努力

  和从前相同,七月的烈日还经常高挂与天空中。长期的光照下,在门前的公路泼上水就能看见祥云般的雾向天空升去。气候很热,房里的狗都成了经常张着大嘴“哈哈”的“热狗”,忍受不了这不收人待见的温度。到外面走一遭,汗珠一个劲的向下滴,回到家中脱下T恤,挤出的汗足有5两,然后倒头便睡。一觉醒来暮色现已悄然侵袭天空,月亮也在渐渐的爬上枝头。一个人看着窗外,倒有着床前明月光的少许诗意,人在极度安静月色下,是极端容易想家的,特别像我这样的人,像我这样初度在外肄业与家园相隔十万八千里的人,未出远门时,从未感觉家园的湿润空气,冰凉的水,到处可听的方言是一种温柔美好。脱离家园后才觉得家园是有滋味的。咱们为了日子和诗挑选来到远方,带上的不只要沉重行李,还有那一句句的吩咐和庙门前的祈福,身处异乡的那一刻你就成了很多人的期望和仅有挂念目标,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欣喜就是你走的更远,爬的更高。

  ​

  高一哪会儿,可能是刚逃离初三加上买了新手机,咱们每天拿着手机,玩的不亦乐乎,和曾经同学吐槽校园埋怨军训,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这是大部分人的状况。身边总会有“不合群”的人,他们不好你一同说八卦,不好你一同玩游戏,不好你一同给教师取“地中海”这样的外号。他们好像是绝缘体,没有爱情不通油滑。同桌L就是这样的,她是默不做声的,但是他所做的每一件事在我眼里都是无法做到的。学习日益严重,每逢我问询她标题时,她的体谅独特而细心,能够说是八面玲珑,不会错失任何的丢分点。乃至她会要求自己草稿要做到个试卷上的相同,否则就是不完美。我便说了一句,知道试卷不丢分,不就是最完美的么?他什么也没说,垂头继续做题。运动会到了,最让我意外的是L报了两个项目,他但是往常不愿意多说一句话的人啊!那天竞赛跳高,我自然是去为她加油了,我记得那天她跳了8次最好成果是1.5米,比曾经多了2cm。其实每个人的时机只要3次,竞赛结束后她请求复跳,不计入竞赛成果。晚上,俄然对我说: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人有点怪。我碰着她肩笑着说,还好啦,是个正常人。然后她给了我一想字条:遇到工作,一定要竭尽全力。我不知道一个小女子是从哪儿理解道理。从那一刻起,我理解她的方枘圆凿。合群好像也变得不那么重要

  日子里,咱们总会感触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老周是一名口腔医师,算得上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江湖。他出医疗事故了。听到这个音讯我很震惊!他但是咱们那儿最靠谱的口腔医师啊!他受患者邀请去患者家里医治,经过考虑预备为患者装置一副全口义齿,做好预备工作后患者俄然倒地,瞳孔放大,眼珠凸出,老周慌张无措,不知道如何抢救。缓过神来,做了一些简略办法,好像为时已晚。医护人员赶来时,患者现已没有了生命痕迹。过后,承当了12万的医疗事故费。老周说:那是一条人命啊!他懊悔最初没有学好急救办法,他曾经认为,口腔医师不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一条人命就这样在手中被死神拖去。”这是一辈子也挥之不去的暗影,一辈子也补偿不了的羞愧。

  书到用时方恨少!这样的感触是无法消去的,但是咱们能够将这样的感触降到最小化,咱们不要容易的抛弃学习的时机,要捉住任何一个提高自己的时机,勇于尝新,这样的咱们才是最好的咱们。这样的咱们才干走的更好。

  你不努力,凭什么给你想要的成果;凭什么让你愈加美丽,凭什么让你越走越好

  近段时刻知乎上的一个问题很火--你如何高质量的走过大学网友答复一时刻漫山遍野出现网页上。可谓史上最全奋斗法。可总是有人,喜爱自怨自艾;总是有人,不运动又想变瘦变美;总是有人,想成功却历来都不举动,这就好像是自己服了毒,却等着他人渐渐死去。这样的成果唯一一种:不存在的。

  每个人的前方都是崎岖不断,波涛起伏的。现在的咱们应该义无反顾的向前,而不是优柔寡断原地踏步。不要给自己留下惋惜,就像菜根谭中说的“少失志老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务必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