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白气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告白气球

2018-09-09 07:27:46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白气球

  前方的传来一阵喧嚣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女生宿舍楼团团围住。“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是一个男生在弹唱周杰伦的表达气球。谭阳知道着又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表达,就像三年前那个晚上一样

  那天晚上谭阳很振奋,军训明日就完毕了,学长学姐们为他们在操场上搭起了舞台举办军训的慰劳表演,谭阳由于军训期间体现优异而被选为这次表演的主持人

  更让人振奋的是,他加上了曲思梦的微信,还约了等下晚会完毕一同去图书馆。曲思梦很白,很文静,笑起来很好看,很让他喜爱

  谭阳后来才知道,其实这个所谓的表演并不仅仅是为了慰劳在军训中受苦受难半个月的大一重生们,最主要意图仍是宣扬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好为几天后的社团招新做预备

  “最终,掌声有请文娱部长刘贤学长带来独唱,表达气球。”念完手卡上的最终一句话,谭阳因严重而哆嗦的腿才总算停了下来。总算圆满了,他心里现已在思考等下和曲思梦去图书馆的路上要聊金庸仍是琼瑶了。

  但是,响彻云霄的起哄声把他拉回了现实世界,他发现刘贤学长不知什么时分现已不在舞台上了,人群很自然地分出一条路,路的止境刘贤学长捧着一束红玫瑰,而他的对面,赫然就是谭阳喜爱的曲思梦。

  “亲爱的,别固执,你的眼睛,在说我情愿。”磁性歌声落下,谭阳看到曲思梦双手捂着脸,人群山海啸般的起哄声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多么期望曲思梦拒绝学长的玫瑰,然后说一句“我约了人去图书馆”啊。但是她没有。

  是啊,学长像一个踏着七色彩云的盖世英雄,捧着玫瑰花穿过人海而来,一切人都期望他们在一同,她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喧哗的人群没有注意到谭阳的离场,那天他独自去了图书馆,直到闭馆了才被管理员叫出来。外面是夜色如墨,几盏稀少路灯徒劳地宣布朦胧的光,照得他心中一片苍凉

  2

  谭阳本以他对曲思梦的情感会跟着那天晚上的苍凉一同消失在他的心里,但是他错了。他成为了她的男闺蜜,或者说,备胎

  很多人都表明不理解,以他的条件完全可以找到比曲思梦更好的女朋友。但是,喜爱靠感觉,不是条件。

  国庆假日,曲思梦和刘贤一同去游览,一连七天她都没有给谭阳发微信谈天。QQ空间里充满着二人秀恩爱相片,下面是一长串点赞和比如“虐狗啊”之类的评论,谭阳不想去凑这个热烈

  国庆后的一周,曲思梦开端和谭阳说她看到刘贤和其他女生一同吃饭,一同跑步,还打打闹闹。从前发音讯总是秒回的,现在有时分连打电话都不接了。她说她很悲伤,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一个假日学长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这种“上了床就要分手”的故事谭阳听过很多遍了,但他不忍心说穿,怕她愈加悲伤,一同也在心里期望着学长不是他幻想中的那种渣男

  但是他又错了,那天曲思梦和谭阳一同到了校园最高的一栋楼的楼顶,她喝醉了,哭得泪眼含糊,谭阳很想把她抱在怀中仔细呵护,但他毕竟仅仅默默地陪她一杯又一杯地喝着酒。

  送她回宿舍的路上,她俄然转过身来扑到谭阳怀里,他知道自己此刻应该把她推开,他不是这种趁人之危的人。就一小会儿,他想着,抱紧了怀里念念不忘人儿,用手温顺地抚摸着她的头发

  然后,肩膀上俄然传来湿湿的感觉,接着是一阵酸味——她吐了他一身。但他仍是没有甩手

  3

  第二学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上,刘贤依然唱着那首表达气球,而他死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他和曲思梦从前在一一同的一张张相片。看得出是通过精心规划和编排的。唱完最终一句的后,一个干事给他递来了一束玫瑰。

  ”曾今有一段夸姣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爱惜……”

  站在舞台后边的谭阳又想起了军训时分的那场隆重的表达,以及他独自从图书馆走回去的路灯的光,还有他心里的苍凉。从第一次碰头开端,一切关于曲思梦的画面一一在头脑中闪过,她的高兴,她的伤心,她的笑脸,那晚将她抱在怀里时胸膛温度……

  他在心中大喊一句“f**k",用手机后台宣扬部的同事发了一条短信,然后便一步飞上了舞台。

  ”学长,你现已唱完了,现在是我演唱的时刻了。”八卦气味敏捷观众中心发酵,但谭阳并不关怀

  “然后一同分享,会更理解,想念哀愁。”谭阳的死后的屏幕上并没有精心编排的视频,有的仅仅本次比赛幕布——是身为宣扬部干事的谭阳自己规划的。幕布没有花哨的元素简略的布景上写着七个字:

  我把我唱给你听。

  4

  那天,谭阳凭仗一曲《红豆》赢得了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那天,学生会聚餐,刘贤带着文娱部的几个干事来宣扬部这桌找茬,两拨人差点打起来;那天,谭阳看到微信里曲思梦发来一条音讯:

  咱们一同,看尽源源不断

  人群中传来欢呼声,将谭阳从漫长的回想中拉了回来。看来今日表达的男生成功抱得美人归了,两人在人群的簇拥下向外面走去,剩余那几个用作表达的氢气球不断向着远方的天空飘着,诉说着它所见证的故事。

  月色如水,稀少的路灯宣布柔软温暖的光,路的止境是图书馆古拙的大门。谭阳走过去,笑着牵起曲思梦的手。路灯下,两道身影越拉越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告白气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