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场赤脚与高跟鞋的较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就是一场赤脚与高跟鞋的较量

2016-08-18 作者:椰子姑娘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总要试着去适应环境,这也是我们长大的标志。

人生就是一场赤脚与高跟鞋的较量

  毕业收拾寝室的时候,无意中在床底下的最里面,找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双高跟鞋。

  打开落满灰尘的鞋盒,一双牛仔蓝的坡跟鞋勾起了我的回忆

  买这双鞋子的时候,我刚上大学不久。当时在商场里一眼就相中了它,觉得那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高跟鞋。左试右试,觉得35码有点小,但是36码又有点大。再三权衡过后,决定买了36码的鞋子,再在鞋子里加一个半码的鞋垫。

  第一次兴致冲冲的穿上属于自己的高跟鞋,是去和一个学长一起散步。我幻想着我梦中的情节可以发生,但是事实简直无法直视。

  那一天,我穿上我的高跟鞋,换上我的蓝色长裙。想像中的自己应该是长发飘飘,婀娜多姿的。

  然而,当我兴奋的走向学长,举起手准备优雅的说声:“Hi!”的时候。脚下一个不稳,顺势就是一趔趄。“Hi”出口就变成了“哎呀妈妈呀!”

  学长绅士,扶我一把以至于我没有当场摔个“狗吃屎”。得亏了当时月黑风高,不然宝宝尴尬癌都犯了。这也是我第一次领悟到,为什么约会都要在乌漆墨黑的小树林子里了,浓浓的夜色给那些悸动的男男女女们免去了多少不必要的尴尬啊!!

  我没有料到的是,这个趔趄才是高跟鞋给我的第一个小小的下马威。在我们散步仅仅五分钟之后,我那高跟鞋就开始作妖儿了。不仅脚后跟的地方非常磨,而且因为高跟鞋有坡度,我每走一步,脚都会往前顶一下,我的五个脚趾头就会和我的鞋子摩擦。十指连心呐,毫不夸张的说,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简直是人间酷刑。那种痛,我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心尖儿在颤。

  散步十分钟之后,我已经坚持不住了。什么浪漫,什么约会,都滚粗!只有一个声音在我心底呐喊:“我!要!坐!下!”

  所以那天漫步林间的约会,就变成了坐在长椅上喂蚊子。之后学长送我回宿舍,我就像一只跳梁小丑,呲牙咧嘴的一瘸一拐,期间夹杂着无数声:“我去....嘶......妈呀.....”等语气助词。

  等回到宿舍脱下鞋子一看,我蓝色的鞋子都被血染成红色的了!

  从那之后,高跟鞋在我心里有了深重的阴影。它不再是美丽的代名词,是受罪的别名。

  我信誓旦旦的和妈妈说:“我再也不穿高跟鞋了!”

  而且我还变得义愤填膺,凭什么我就得穿上高跟鞋来增加女性气质!凭什么不穿高跟鞋的小个子女生就不能是优雅的!凭什么为了一时美丽就要受这种折磨!男的怎么不为了和我一致把腿锯一截啊!

  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尝试过高跟鞋。美名其曰,现代新女性的完美化身。(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但是,每当看到有姑娘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的时候,心里还是止不住的羡慕。怎么人家穿的那么溜儿呢?

  奇怪的同时,我也在暗暗的观察。

  起初我觉得,是不是我买的鞋子不合脚?选的鞋子碰巧就磨脚,只是我倒霉。于是我放下芥蒂,开始到处打听什么牌子的高跟鞋比较舒服。然后下血本买了几双广受好评的鞋子。

  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不管是尖头的圆头的,坡跟的细跟的,贵的便宜的。只要它是一双高跟鞋,哪怕就是一双小坡跟都磨脚。轻则磨出一个小泡,重则磨破皮。而且不止是磨一个位置,不同的鞋子磨的地方不同。反正就是找不到一双舒适合脚的高跟鞋。

  难道是我的脚长的与众不同?大众的鞋子都不合脚所以穿不了高跟鞋?于是我又开始观察那些高跟鞋穿的如履平地的脚。不看不知道,这一看,我就发现,凡是穿高跟鞋穿的好的姑娘,几乎每个人脚上都贴着几个创可贴,不然就是已经有了厚厚的茧子。

  当我问一个姑娘:“你这鞋子不磨脚吗?“她是这么回答我的:“磨啊!磨也穿着,磨磨就好了!“

  原来不是鞋子的问题,也不是脚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我想有穿上高跟鞋的身高,想要完美的小腿曲线,想要挺拔优雅的气质。但是我却忘记了,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当然也包括美丽!

  人生就是一场赤脚与高跟鞋的较量。不是脚磨鞋,就是鞋磨脚。如果你在一开始磨破皮的时候就却步了,那美丽的高跟鞋就会跟上别人的脚;如果你能越挫越勇,不断尝试,最后你的脚上长出了茧子,所有美丽的高跟鞋就任君挑选了。

  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女为悦己者容“了,而是”女为悦己而容”。之前愤青的时候,潜意识里觉得穿高跟鞋是为了漂亮给别人看,穿不了就会有点自卑,就急赤白脸的否定一切。举着现代新女性的大旗掩饰自己的不战而败。

  其实,一个姑娘并不会因为穿上高跟鞋而变得优雅,不穿就显得矬。气质来源于自信,我想穿就能穿,我喜欢什么就能穿什么,我可以随心意随场合自如的切换我的着装,保持得体的仪态。

  我为自己能穿上喜欢的鞋子而高兴,也能自得的穿着球鞋和喜欢的男孩儿一起散步,而不是因为高跟鞋难穿而气急败坏的选择了别的鞋子。这才是现代新女性的完美化身。

  如今我会耐心的挑选适合自己脚型的高跟鞋,虽然还是会买到磨脚的鞋子,但我已经不会因为它一时磨脚就将它永远束之高阁。买后跟帖、半垫、脚趾袜、防磨膏,变着法儿的让那些我喜欢的鞋子合我的脚。渐渐的,能驾驭的高跟鞋就越来越多了。

  听长辈讲,穿上高跟鞋代表了一个姑娘从女孩儿成熟女性的蜕变。我想不止是外貌的成熟,更是内心成长

  当我脚蹬自己喜欢的高跟鞋,穿上学士服,去参加毕业典礼。自信优雅的上台从院长手中接过我的毕业册,我知道,这一场和高跟鞋的较量,我赢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