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乌鸦的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乌鸦的兔子

2018-09-09 22:17: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乌鸦的兔子

  学乌鸦兔子

  文/赵元波

  森林里有一棵大树,枝杈繁茂,树下有个洞,草地开阔绿草如茵,却很少有动物前来光顾。

  一只野兔在暗地里观察了很久,发觉有一只乌鸦经常站在树枝无所事事,打起盹来,一副非常悠闲样子,就很想和乌鸦做邻居,顺带也学学乌鸦悠然自得、气定神闲的样子,于是就和乌鸦搭讪:你能告诉我,怎样才能像你一样悠闲自在呢?

  乌鸦说:很简单呀,每天吃饱了,什么也不想不就行了。

  听了乌鸦的话,野兔也就在树下的草地上吃得饱饱的,打了个饱隔,伸直了四肢完全放松地躺在了地上,美美地睡上个觉。

  树洞下是狐狸的窝,它的肚子早就饿了,正愁没吃的呢,才出了窝,一眼就发现了睡得正香的野兔,这可是送上门来的美味,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看了又看,确信地上真的是只兔子,于是一嘴就把野兔叼了起来,抬进洞里,美美地吃上一顿。

  野兔直到被狐狸叼起来的那一刻,都没能弄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而乌鸦却安然无恙。乌鸦没事,那是人家站的很高的缘故

  生活中,我们在学习别人的时候,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盲目效仿,只学了人家的皮毛,导致事与愿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乌鸦的兔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