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机

2018-09-09 22:13:41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机

  他嘛,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从小就是内向得能呆在一个旮旯一整天不作声的那种。除了擅长于不被人记住之外,就再没什么特长了。小学中学大学,每一个都是中等学校中的中等班级。结业后,江牧用他中等的简历在一个生疏的中等城市中,找到了一份待遇中等的作业。一切都正常地在正轨上走着,平稳得让人疲倦日子就是这样嘛,上班就是上班,下班后偶然和搭档出去逛逛,回家后和涣散到了各地的朋友聊聊天,然后看看无聊电视,洗洗官样文章般的澡,关灯,睡觉,然后下一个循环。 江牧没觉着好,当然也没坏到足以让他去做出什么改变。他被时刻推着,麻痹而称心如意地走着。可突然间,某一天开端,有什么东西“砰”地一下变了,洪亮地,古怪地,不行抵抗地。

  江牧觉得自己消失了。说是消失,不过仅仅指存在感上的。上班仍是上班,搭档间几句必要沟通礼貌的允许。消失的是下班后,一周以来,他再没和搭档出去逛逛,和朋友联络,也跟着什么东西“砰”地一下,消失了。江牧感到惧怕,下班后无事可做,一个人坐在电视前,开得再大声,他也听得到时刻的“哒哒”声,好像在耳边低诉着:这一秒没了,下一秒也没了,你看,又消失了一秒…… 静得可怕。之前的那二十几年呢?回想起来,也都轻得可怕。

  存在是什么?江牧想,想得头痛。他下了班,走着回家。走,比公交慢。但江牧想用这种方式,把时刻拉长。他走了几天了。在同一个时刻同一条路上,遇见相同人群。看着一张张了解却又完全生疏的脸,江牧好像还能感受到一点点曩昔的存在。这生疏的城市不比家园繁华差不多高矮的楼,仅仅墙皮上刻着“生疏”;差不多宽窄的路,仅仅路面上刻着“生疏”;差不多拥挤冷酷的人群,相同的贴着“生疏”的壳。江牧疲倦地走入他的租借屋。他想起大学的书,想起高中的一本本笔记,想起初中结业的合影,想起小伙伴送的折纸,想起儿时的画……他想看到它们,可它们都不在租借屋里。

  曩昔,本来带不到一个生疏的地方

  存在,在某个东西消失后竟然显得那么飘渺

  江牧倒在床上,他觉得死水般的孤寂快要将他吞噬了。消失了又怎样?这巨大国际底子不在乎这样一个他。睡吧,睡吧,睡了才不会显得自己如此力不从心

  逐渐失掉认识,逐渐进入昏睡中,江牧听到了敲门声,他的心狠狠地震了一下。被国际完全地遗忘中有了起色。江牧睁开眼睛,看了看清晨两点的钟,直到敲门变成了砸门,还夹杂着“江牧、江牧”着急呼喊。江牧“腾”地一下从床上窜起来,几步走到门口,半百的爸爸妈妈一脸着急:“吓死咱们了,怎么一向关机?你手机呢?”

  “我手机呢?”江牧喃喃重复到,“丢了,一星期前就丢了。”他把爸爸妈妈让进屋里,紧紧地抱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