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葬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葬礼

2018-09-09 22:13: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葬礼

  我死了,没有鲜花环绕,国旗覆身,只有一罐灰白的粉末放在灵堂之上。

  如果我英年早逝,我白发苍苍父母会流尽人生痛苦眼泪

  如果我已娶妻生子,我的妻子会抚摸订婚戒指黯然啜泣,我的孩子会带着我在他生日那天送给他的小项链

  如果我是年老寿尽,我的孩子们泪容下算计着我最后的遗留。

  如果我养了一条狗,它会蹲坐在我的灵堂前像雕塑一般矗立不动。

  如果我的朋友到来,他们会穿戴着黑色西装,黑色礼服,右胸夹带着一朵洁白的花,坐在我的灵堂之下默然沉默厕所抽烟时,他们会谈论我的好,嘲笑我的愚蠢议论我的家事思考他们自己的生命

  如果我的灵魂在第七天归来,灵堂之中,我望着自己的遗照,自己骨灰我会感觉怅然若失生命已从这僵死的躯壳中脱离而去,我已没有双脚,我已没有呼吸,我已没有感情。我有的只是这冷清的灵堂。和始终不曾离去的父母,妻子,孩子,我的狗。

  如果我收我的仆告,我是否会欣然前往,穿上黑色西装,锃亮的皮鞋,洁白的花朵,坐在灵堂之下的人群中,倾听我的亲人,我的挚友为我写的悼词,当我的父亲念到我小时候错把陌生妇女当作自己的母亲,钻进她的怀里喝奶。我会随同人群大笑。当我挚友念及我第一次失恋醉酒丑事,我会随同人群大笑。当他们由笑转为洛带哭腔讲述时,我会随同人群伤感。当人们压抑不住情绪痛哭流涕,我会随同大家将丝帕打湿。当大家一一拥抱逝者家属时,我会随同他们拥抱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的狗。当看到他们眼角泪痕,我会说上几句安慰话语,然后拍拍他们的肩膀示已同情。当大家悲伤的离去,我会随着大家一起离去。到了灵堂之外,在阳光不曾照耀树荫下向着我灵堂鞠躬,向我的亲人们磕头致谢,向我离去的朋友们挥手再见。最后在清风吹来,树影婆娑后彻底消失在这个我曾哭泣,我曾欢笑世界

  如果,如果我在生前已为我葬礼立下了遗嘱,那么我的葬礼会如此的:在春暖花开的海边,我的遗体静躺在黑色棺木中,我会邀请我生前最爱的歌手,最爱的乐队登台演出,人们喝酒,跳舞,忘记这是个追悼会。待到日落月升,沙子由耀目的金色变为温柔银色,演出结束,人们围拢成圆圈静坐,用我生前写的歪诗烂歌燃烧成一把篝火,听孩子用稚嫩的童声念诵我童年趣事;听年轻人磁性声音讲述我的爱情,我的奋斗,我的失败,我的成功;听老者沙哑嗓音读我为自己写的悼词。——————“这人没什么用,只知道饭一口一口吃,路一步一步走。这个人天真,只会漫天胡想,白日做梦。这个人很懒散,只会等待太阳升到最高处才会苏醒。这个人很善良,只要大雨降临,他就为那些没有带伞人祈祷。这个人很害怕,只要别人靠近他,他就担心自己内心被人看透。如今这个人死了,他已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他什么都不怕了。”讲完,天边云彩已沾染着金色,大家站起抬起我黑色的棺木上船,挚友敲打我的棺木,大家合而歌之。船已行远,大家齐力把我的棺木推尽大海,待到风平浪尽,大家动容而哭。而我长眠海底

  如果,如果,如果。

  如果是个笑话

  我死了,万籁寂静,尘归尘,土归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葬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