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所憧憬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所憧憬的未来

2016-04-24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所憧憬的未来

  我所憧憬未来

  未来之所以让人无限期待,是因为未曾到来,如同画板上未完成的一幅水彩画,接下来的用色和绘图,全权由你主导。

  ——题记

  四月的尾声里,耳边单曲循环着一首声线温柔的《my prayer》,窗外落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隐约嗅到丁香花带着水汽的气息,我迟疑着提笔,试图从朦胧的思绪中看清未曾到来的命运

  中考的来临近在咫尺,却提不起什么紧张的情绪。我抹清玻璃上的水雾,却知道我将会为中考一战而努力,走过黑夜与破晓,在九月的初秋里,迈入前缀为“零”的一个班级,从青涩的初中步入大人们口中时刻紧绷的高中。

  那个时候,新的班级里,没有人记得或认识我,只有一群年轻人因为相同的信念聚在一起,并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为之拼命,气氛会紧张而安静,也不会有多余的时间思考无关紧要的事情。

  在这样的快节奏里,我会彻底认真起来,会试着开始在考前复习,会在夜的灯火阑珊里独自一人无所畏惧,会在难题中沉迷也会急躁地快要哭出来,会不耐地把书丢在地方然后默默捡起。于是生活规律地像一个矩形。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是高考,所谓定终身的一次考试,我将带着十二年寒窗的孤注一掷进入寂寥的考场,在承载了无数学子哭泣与笑声的座椅上,用一支笔来检测这些年为梦想的努力程度。

  四年的大学里,我会独自一人身处陌生的城市,独自一人租住在陌生的房里,每天与无数陌生的面孔擦肩而过,像品味陈年的葡萄酒一样轻抿孤独,把自己交给学习与书籍,画作与艺术。幸运的话,或许会有一个交心的知己,那么我将把自己用琴音弹给他听。

  再然后是毕业,结束一生中被规划好的学业,如果顺从自己的性格,我会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从商或者从文,IT或者心理学,一个不会被桎梏又能养活自己的职业,稳定下来后安顿好父母,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周游世界 几年后带着漂泊过的心回到故乡,回想过去,再像今天一样,踌躇着提笔,勾画未曾到来的命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所憧憬的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