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的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寂寞的星星

2018-09-09 22:10:15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寂寞的星星

  她的妈妈跟她说,秋天枯燥得多喝水

  所以,整个下午她都在喝水

  晚上被尿憋醒,去上厕所,拉开厕所的门,虽然还没有开灯,但她眼前是一片耀眼金黄色,她能清楚的看见这个黑暗里的概括,是一颗巨大星星,不是动物园里的猩猩,是天上的那种星星,精确的说,是她一个月前写在剧本里的,那颗星星。

  星星和她差不多高,坐在马桶上,冤枉的对她说:“看来,你是真的把我忘了。”说完这颗硕大的星星一蹦一蹦,从厕所的窗户跳了出去,消失在夜色里。她出了一身盗汗,然后回到被窝里,这一夜睡的很香。

  第二天起来,她决定做点什么。

  她坐上17路公交车,要去她一向想去的美术馆。在公交车靠窗的方位,她看着通过的写字楼,在数,第11层,那块通明的玻璃里,能够清楚的看到办公桌,她不想过那样的日子

  她持续望着窗外,开端回忆小时分的工作。其中有一个小时分的她,也是坐在一扇窗前,想着多年后,也就是此时的她自己,是什么姿态?她觉得那个小时分的她,有点想多了。

  此时正是秋天,路过梧桐路的时分,窗外飘起了落叶叶子越飘越多,越积越厚,就像下了一场金黄色大雪。叶子封住了窗户,也封住了门,她被困住了。

  在接下来的24 个小时里,她领会到了什么叫做绝对幽静。假如国际是空的,那么显然,此时,国际是满的,满的不允许有一丝声响存在,就像真的下过一场大雪。

  直到敲门声遽然响起,她打开了门,一只桔黄色的狐狸站在了门口,他围着一条绿色围巾,半个身子堕入落叶里,像极了一棵大号胡萝卜

  狐狸拍掉了身上的落叶,对她说“找到你可真不容易,跟我走吧。”她一脸疑问,但仍是跟着狐狸走了出去,她只知道,它要带她去找一颗固执的星星,而那颗星星刚刚死去,就在河的另一边。

  他们走了很久很久,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一同划船,总算来到了河彼岸。死去的星星失去了光,躺在一堆金黄的叶子上,还没有落叶起眼。以至于还没有人发现有一颗星星坠落人世

  她踏着吱吱作响的落叶,走过去,细心端详着这颗不发光的星星,此时的它更像一片漂荡在地上的落叶。就在这时,星星俄然睁开了眼睛,它使出了最终一点力气,摸了摸她冻得通红的鼻子

  狐狸取下了那条绿色的围巾,围在了她的脖子上。

  一颗眼泪滑落,星星闭上了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寞的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