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王子》经典句段摘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王子》经典句段摘录

2022-01-13 09:01:15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德海青莲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王子》经典句段摘录

  1.大人自己什么都不懂,总是要小孩来给他们解释,这让我觉得很累。

《小王子》经典句段摘录

  2.所以我习惯了独处,也没有可以谈心的朋友。

  3.别埋怨他们。小孩对大人应该宽宏大量才是。

  4.种子是看不见的。它们隐秘地沉睡在泥土里,直到有的种子突然决定苏醒。

  5.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

  6.“你不能命令别人去做他做不到的事情,”国王说,“权威首先是建立在合理的基础之上的。”

  7.“那你可以审判自己,”国王回答说,“这是最难的。审判自己要比 审判别人难得多。如果你能正确地审判自己,那你就是真正的聪明人。”

  8.因为在虚荣的人看来,所有人都是他的崇拜者。

  9.虚荣的人只听得见赞美。

  10.“这是一份美丽的职业。这份职业是有用的,因为它美。”

  11.“不需要明白,”掌灯的人说,“规定就是规定。”

  12.人是可以既尽忠职守又想偷懒的。

  13.“星星那么亮,是不是为了让每个人终有一天能回到自己的星球?”

  14.“在人群里也会孤单的,”蛇说。

  15.“在这个坚硬的地球上,你显得很脆弱。如果将来你特别想家,我可以帮助你。”

  16.狐狸说,“但如果你驯化了我, 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

  17.狐狸说,“如果你驯化我,我的生活将会充满阳光。我将能够辨别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

  18.商店里不卖朋友。

  19.狐狸说,“语言是误解的根源……”

  20.狐狸说,“这是我的秘密。它很简单: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21.狐狸说,“正是你为你的玫瑰付出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是如此的重要。”

  22.“人类已经忘记这条真理,”狐狸说,“但你千万不要忘记。你要永远为你驯化的东西负责。你要为你的玫瑰负责……”

  23.“人总是对自己所处的地方不满意”

  24.“只有小孩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小王子说,“他们会把时间花在布娃娃身上,从而觉得布娃娃非常重要。如果有人把布娃娃抢走,他们就会哭……”

  25.“水对心灵也是有益的……”

  26.“沙漠如此美丽,”小王子说,“是因为它在某个地方隐藏了水井……”

  27.我的房子有个秘密,埋藏在它的心灵深处……

  28.无论是房子、星星还是沙漠,它们都是“因为某种看不见的东西而美丽!”

  29.“我看见的只是个躯壳。最重要的东西是看不见的……”

  30.我又想:“这个沉睡的小王子最打动我的,是他对一朵花的忠诚,哪怕在睡着的时候,那朵玫瑰花的模样也像灯火般在他心里闪耀……”

  31.这水确实不是普通的饮料。它来自星空下的跋涉、辘轳的歌唱和我双手的力量。它就像礼物,对心灵是有益的。

  32.“然而他们要寻找的东西,也许就藏在一朵玫瑰或者一点清水之中……”

  33.“但眼睛是看不见的。应该用心去寻找。”

  34.小王子脸又红了。他总是不回答问题——但脸红不就意味着“没 错”吗?

  35.我想起了狐狸:如果让自己被驯化,就难免会流泪……

  36.“如果你爱上一朵生长在某颗星球上的花,当你抬头望着夜空时,你会感到很甜蜜。仿佛所有的星星都开满了鲜花。”

  37.“星星对不同的人来说有不同的意义。对旅行的人来说,星星是指路的向导。对有些人来说,它们是细微的亮光。对学者来说,它们是研究课题。对我遇到那个做生意的人来说,它们是财富。但对所有这些人来说,星星是沉默的。只有你的星星和别人的不同……”

  38.“路途太遥远。我没办法带着这副躯壳。它太重了”

  39.“它就像被抛弃的老旧树皮。不要为了老旧树皮而伤心…”

  40.“人难免会分心,一次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