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晚

2018-09-09 22:08:31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晚

  “嘿,你迟到了哦!”

  “走镖的路上总是意外不断。”恭叔笑着举起一个酒囊,“我带了壶好酒!”

  “你想把我灌醉了干坏事么?”蒙古姑娘伪装惧怕的双手捂嘴,惊慌目光里带着笑容

  “没有!肯定没有!”恭叔赶忙摆手道,嘴巴晃的跟摇晃鼓似的。

  “哈哈,你好傻,这么大个人了还上当。骗你的啦!”蒙古姑娘笑着把恭叔拉到虹桥下的石凳边。

  “好你个丫头骗子!”恭叔也笑了。

  蒙古姑娘朝恭叔吐了吐舌头,“嘿嘿,来,咱们坐这儿!”拍拍石凳要恭叔坐在她边上。

  恭叔挨着蒙古姑娘坐下,闻到股酒味。犹疑了一下,仍是打开了酒,先喝了口。“来,尝尝,我路过泸州的时候一个朋友送的。”

  蒙古姑娘接过酒囊,仰头就咕咚的灌下一大口。“啊咳……”成果喝的太急太快,呛住了。

  “慢点呀,这酒劲儿大,得渐渐喝细细品。”恭叔边说边悄悄的拍她的背。

  蒙古姑娘抬起头看着恭叔,“老人家,你比我爸还烦琐,我都二十啦,不是小孩子了!来,再喝!”

  恭叔发觉气氛有点不对头,忙夺过酒,“哪有这么喝酒的,好酒浪费惋惜。什么老人家,你就我小七岁罢了!”

  “你给我!”蒙古姑娘去夺恭叔手上的酒,恭叔把酒举的高高的,她够不到,一用力成果便一股脑儿的躺进了恭叔的怀里。对视,无语。

  “噗呲……”蒙古姑娘先笑出了声,“你长的好着急呀!”

  恭叔忙把她扶起,目光慌乱呼吸都有点短促

  “还害臊!走镖的路上总是艳遇不断吧?”她一把抢过酒,又朝恭叔吐了吐舌头。“除掉皱纹和白头发,仍是满帅的么。”喝了口酒眯起眼又细心的端详了下,“还有,你笑起来真美观。来,喝酒!”

  恭叔被蒙古姑娘逗乐了,接过酒也大大的喝下口。“咱们走镖的哪有时刻装扮自己,保命才是头号事儿。”

  “那货呢?万一遇到风险了怎么办?”

  “再重要的货也比不过人重要的,钱没了能够挣,货丢了能够补,人错过了就追不回了。”

  蒙古姑娘缄默沉静了,恭叔静静的把剩余的酒喝完。

  “我要回去了。”蒙古姑娘站动身。

  “我送你?”

  “不用,明儿白塔下见,别迟到哦,老人家,嘿嘿。”

  恭叔坐在石凳上,望着她被月光拉长的背影渐行渐远

  前几日的雨,让沱江的水涨的很高很高,赶着趟似的穿过凤凰古城,奔向东边去。而在虹桥下,人显着的比往常少了许多,只要漂泊演员还在歌唱,在画画,伴涛涛江水声,伴着江水反射在桥洞上的波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二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