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大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大爷

2018-09-09 22:07:23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大爷

  二大爷本年60岁,他的生命只过了三分之一,二大爷说近邻种大蒜的老王给他算命,说他能活到一百八十岁,二大爷对此毫不怀疑,所以二大爷常常在天空飘满蘑菇云和黑色茸毛的日子里摸猫,沿着猫头摸到猫尾,直到摸光猫身上一切的毛,在挑一个白天如夜的暴雨天把猫的尸首埋了。

  二大爷气愤时分就摸大公鸡,二大爷说大公鸡天然生成只要一种脾气,就是发怒,他从鸡头摸到鸡尾,攒了一手的鸡毛,便制成一柄鸡毛掸子,追着儿子打,追着孙子打。

  当一片竹蜻蜓卷过二大爷身边,二大爷不只黑发变成青丝,掸子上的鸡毛也一根不剩,只剩下一柄光溜溜棍子,它的效果只剩下“嗒,嗒,嗒”化身成一排拐杖,顶着二大爷去不到任何他想去的当地。

  二大爷这才意识自己老了。生命虽然还剩下一百多年,但能具有自在毅力时刻可能只要十年了,乃至更少。

  二大爷的土地很黄,每年清明节前后,二大爷的土地上就长满了油菜花。二大爷说,人生啊,不如做一只羊驼。羊驼不需要拐杖,只要吃草,吃草吃草。

  天空很白,像苍蝇板样,粘住了过往的黑色燕子油菜漫山遍野的时分,游客们就蜂拥而至。身为羊驼的二大爷不能安静的吃草,吃草吃草。二大爷被游客们牵着摄影摄影。

  二大爷说,最初挑选做一只羊驼,本是希望能安静的吃草吃草,拘谨老年人就应该吃草吃草。但愉快的羊驼就应该是和游客摄影摄影,丰富这个国际影像,占据存储卡更多的字节。

  然而有一天,游客们都散了,儿子们孙子们也成了游客。愉快的羊驼,不能安静拘谨的吃草吃草。最终一场春雨,冲刷了天空一切粘性,没有丁点死角,被粘住的黑色燕子也四散了,不做任何规则的飞行,有的被地平线割掉了脑袋,有的被大地吞没了身子

  郁闷的羊驼化成一道抛物线,从天空飘向大地,一头扑进油菜花地里,再也没有出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大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