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凤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凤凰

2018-09-09 22:00:39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见凤凰

  “好了,该走了。”

  “我送送你!”恭叔急忙动身帮蒙古姑娘行李

  蒙古姑娘没有理他,只管自己动身往门外走,转身背过恭叔时,嘴角悄悄歪了下。

  所以,两个人,一个走在前一个走在后。压过沉默青石板路,路过无声的吊脚楼,穿过孤寂城楼,相伴无语的走了良久良久。在凤凰阴沉的旱季里,把城里人山人海人群抛在身后,把城外匆匆忙忙的赶路人落在两头,把那座城留在各自的回想里。

  “喂!”蒙古姑娘俄然转身,眼睛瞪得大大的,嘴角却又像方才一般歪裂出一抹诱人笑脸,“老人家,你就不问问我去哪儿么?就这姿态木头相同跟着?”

  恭叔看着蒙古姑娘,一时也又说不出什么,紧张的避开她的目光。可立刻又回过神说:“把手给我。”

  “干吗?”

  “伸过来就是了!”

  蒙古姑娘斜眼看着恭叔将信将疑的把手伸过去。恭叔用左手接过她的手,右手把自己左手上的串珠捋到了她的手腕上。转动了下,左右瞅瞅,“还挺适宜的么!”,昂首笑着把蒙古姑娘的手送回去。“这虎眼石虽比不上你那串玛瑙,但也现已陪同我走镖多年,跟着我到过五台和普陀,还上过峨眉,也算是开过光有点灵气。你一个女孩子在路上,保佑你平平安安。”

  蒙古姑娘一开始有点吃惊,看了看串珠,但立刻转而又咧嘴笑了,“哇,真好看谢谢你噢!老人家,你是不是专门送人家姑娘串珠呀?”

  蒙古姑娘的反应彻底出乎恭叔的意料,反而变成恭叔为难了,“哪有!你看那串珠的线都这么旧了,这可真的陪着我好多年了。我看你的串珠掉了那么悲伤……”

  “哈哈,每次看你着急的姿态就好开心,就喜爱你笑的姿态,还有就是方才那个姿态啦。那串珠老早跟着那个贱人一起掉沱江里去了,方才吃腊肉时分就现已彻底忘记了。只是看你又倒酒又夹菜的,不好意思打断你,嘿嘿。”蒙古姑娘说完吐了下舌头

  “好你个丫头骗子,又上你当了。害我这一路走过来都小心谨慎的。”

  “哈哈,那已然你送了我这么宝贵东西,我也要送你一个,不许回绝!”说完,她把自己的红色披巾拿了下来,围在恭叔脖子上。“蒙古人感谢要献哈达,可我没有白丝巾,这条就算吧。来自天琦的定制哈达,哈哈!”

  恭叔摸着披巾,左右看看,笑了。

  “你看,还挺配你这张老脸的,尽管呢比不上你的珠子,但也是我的心意。好了,你该问我要去哪儿了?”蒙古姑娘把手搭在恭叔肩上。

  “你要去哪儿?”愣头青一般的傻傻照搬了。

  “噗……”蒙古姑娘笑的直不起腰,“老人家啊,你今天是中了什么邪呀?笑死我了。我呢,计划去贵州。”

  “西江?”

  “你怎样知道?”

  “走镖人的直觉……”恭叔得意的说。“从凤凰出湘西就到贵州的铜仁了,后面就都是侗族员的地盘了,再往后就到西江了,那儿就又是苗子了。”

  “嗯嗯,我要去那儿当作百成万千的苗寨。”蒙古姑娘兴奋又敬慕的看着恭叔。

  “你要待多久?”

  “我不知道……”蒙古姑娘心情如这凤凰多变的天气,被恭叔这一问又晴转阴了。

  “你慢慢走,在西江等我,我走完一趟镖就去西江找你!”恭叔等待的望着她。

  “你赶不上我的。”

  “你从这儿出发,到西江还有五百多里路,你慢慢的走。这天立刻就会放晴,我不多天也就能上路了,走完这趟镖顶半个月,立马就能去追你。”

  “那你可不许再迟到了哦!”蒙古姑娘撅着嘴说。

  “你就在西江的苗寨里喝着米酒吃着酸汤鱼等着好了!”

  没等恭叔说完,天上的阴云也好像懂了什么,裂开了口儿,把阳光放了下来,披在恭叔和蒙古姑娘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见凤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