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雨

2018-09-09 21:58:16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雨

  下雨的时分,许多平时不大呈现的心情便会涌上心头,措手不及人心慌。

  想起初中时的同桌高中时是校友,因着往日相互诽谤积累起来的友谊,总在一同游玩。他不爱撑伞,逢着下雨,便钻进我的伞里。他个子高,所以总是他撑着伞。现在回想起来,多么夸姣,两个年青孩子,撑着伞走在校园里,到了教学楼便各自去往自己教室,连再会都不必问寒问暖,由于知道不会别离。仅仅谁也没想到,后来,也是没有说再会,咱们就再也没见过了。高中毕业至今五年有余,虽在同一小小县城,却是再也没有遇见的了。其他好友都有见过他,唯一当年与他关系最接近的我,却是总也遇不到他。这样也好,相见时必定无言以对。我一直说不清为何当时常常一同绕着马路一遍一遍地走,每次考完试相互鼓舞,遇到苦恼工作对方毫无保留说出来,会各自握着奶茶说着各自爱听的歌,也从门缝里递过大白兔奶糖,乃至分享过各自的情书的两个人,居然就不行思议的再也不说话了。少年时分的固执,现在想来,也是充满着青春特有的骄傲灵敏。太了解了,但又没有血缘关系,一同也无法再进一步故事就这样完毕了。记住最深入的是,某一次月考,我提早交了试卷,走到校园大门口,见他站在那儿,很是意外,问他站在这儿干嘛,他说在等我,知道我会提早交卷。那天他穿戴美观格子衬衫,而我至今也不明白他怎样就那么必定我会提早出来,校园那么多人,一同出来的时分很简单错失。这是我开始影影绰绰知道什么叫做喜欢。不知道少年现在和谁在一同,有没有像那时相同高兴烦恼会跟谁说起。却都是与我无关的事了。

  夏天暴雨,总是说来就来。雨后初霁,时有彩虹。但2014年的一整个暑假,每当暴雨之后,我都要抬头看好久,却终是一无所得。我去知道十多年的小伙伴家玩,然后一同去菜市场。去时并未下雨。带着一把遮阳伞。谁料到回来时暴雨如注。咱们遇见一群骑行的男男女女,遇到一家三口,遇到很多一面之缘的路人,咱们都躲在高架桥下,躲那一场大雨。风也很大,雨雾裹挟着尘埃,整个国际都变得影影绰绰。我却很高兴。和小伙伴听歌,给他听梅兰芳的似是故人来。断肠声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故人就在身边,是我心中不行代替的一个人,而他就在身边,和我听着同一首歌,咱们在巨大雨声中站在一同,时刻会不断地往前推进,而由于这场大雨,我会永久记住他。后来,等雨变小,咱们便往回走。他推着单车,我撑着雨伞。雨伞很小,咱们的衣服都湿了半身。走着走着,雨停了,太阳出来,我在天上企图发现彩虹的踪影,可是没有。我是多么希望能呈现彩虹啊,这样我会愈加记住他,而他也可以多一份可能会记住我,我暗自幻想着。可是生活并不是总能如你所愿。回去的路上,咱们一同唱着歌,高兴的忘了一切烦恼。

  几天之后,我去另一个城市小伙伴送我离开,进站时,我不断的回头,而他总是背着头看着外面。眼泪眼眶打转,心里很不是味道。毫无理由等待失败也是不免。毕竟是多年的友谊,怎样狠心毁于自作多情一厢情愿。我忍着心里的痛苦,说着口是心非的玩笑话。故事你还在听吗,而我已经说完了。

  太多没有结局的故事,太多的惋惜,太多的不舍,太多的命运

  下起了雨,你还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