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小平动物寓言两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小平动物寓言两则

2018-09-09 21:56:3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小平动物寓言两则

  黄小平动物寓言两则

  文黄小平

  披着羊皮的狼与披着狼皮的羊

  一天,一只羊突然有一个想法:狼可以披着羊皮伪装成羊,混进羊群,让我们上当受骗,我们羊怎么不可以披着狼皮伪装成狼,混进它们狼群,让狼上当受骗呢?

  羊觉得自己的想法奇妙无比,于是找来狼皮披在身上,混进了狼群。披着狼皮的羊,见到凶恶的狼群,心里胆怯身体不停地打颤,结果被狼识破,而被狼吃掉。

  如果说,羊是善的象征,狼是恶的象征,那么,善,倘若不能坚持自己的善,而是去伪装恶,模仿恶,最终得到的必定是恶报。

  如果说披着羊皮的狼,可恨可恶,那么披着狼皮的羊,便是可怜可悲了。

  千里马与“千米”马

  伯乐在马群中挑选一匹千里马。最后,伯乐从马群中选定了一匹。

  这时,马群开始骚动起来,“嘶嘶”地议论开来:“怎么选它呢?在过去的跑步比赛中,它从来没有跑过第一名,甚至是最后的名次。伯乐问马群,你们是在什么跑步比赛中呢?马群说,千米跑步比赛呀。伯乐说,他要的是千里马,而不是“千米”马,千里马不是跑得最快的马,而是跑得最久的马。

  骚动的马群,开始沉寂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