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两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两个人

2018-09-09 21:52:30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两个人

  第一个是一个大我三岁的女性。她是一个单亲妈妈,有一个快到上学年龄小女儿。除了那个小姑娘,她还养了一条很大的狗和一只很小的猫。小姑娘比大狗矮些,猫又比小姑娘矮些。在我去她家时,她家的小丫头正吵着要吃东西。她拿出一袋切片腊肠,倒了些在小丫头的碗里,又分了些给大狗。我站在一旁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跟她聊了一瞬间,我知道了些她的工作。她一个人带着小女儿跟狗来匹兹堡,并没有什么朋友亲人在这边。她不比我大多少,但没上过网也不是很清楚那是什么东西。她说她很想连互联网,由于小女儿快上学了,她传闻上学后会需求这些;但她又对这些新鲜的东西感到惧怕,对全部改动感到惧怕。我问了问她家电视账单发现高得惊人。我跟她讲,其实相同的钱满足付掉电话、网和电视全部加起来的账单。但她对这些却彻底没概念,只说她的账单就是会一向涨,来了只能按账单上写的付掉。

  她讲话并没有什么逻辑,仅仅一向叨念,I'm just too scared of change。我默默想,到底发作过什么,才能让一个连cable service都惧怕改动的人,去独立抚养一个孩子,去到一个彻底生疏城市,像是斩断曩昔一般。我几乎分不清,她到底是愈加软弱仍是愈加坚强。有时,日子馈赠人们的,大约是一种麻痹的英勇。这英勇源于麻痹——他们从没认识到过生射中发作了什么,也没有想过生射中本该发作什么;而正是这英勇让他们能够平静接受任何能够接受,抑或底子无法接受的东西,然后持续麻痹着。我想起加缪关于西西弗的谈论。“如果说,这个神话悲惨剧的,那是由于它的主人公是有认识的。"而当日子强逼你进化出麻痹的铠甲时,日子就再无悲惨剧可言。

  后来耐性跟她讲了很久,她总算决议换掉现在的cable。但在我下单的时分,却发现她没有经过credit check。她很委屈,不停地说她从没欠过什么账单,乃至要拿出账单来给我看。她说她没用过任何信誉卡相关的东西。我想,大约credit check fails就是由于她没有任何信誉记载。看到她有些绝望,我俄然很内疚。与其这样,倒不如不要让她知道她能够得到廉价很多的deal。这样她最少能够高兴肠付自己现有的账单,不会有任何感觉。在我脱离她的房子时,她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点了一支烟。但顷刻的喘息后日子仍将持续吧。她依然会养着孩子,喂着猫狗,像是很快乐姿态

  二

  第二个是一个叫Bruce的黑人老头

  其实在做sales之前,我从没去过真实意义上的黑人区。那里的房子总是破落又昏暗,门前yard里杂草丛生,勉强能够辨认出通向房子正门小路。有时一开门会散发出各种诡异气味——不知道那究竟是些什么气味,或许是湿润的霉味儿,或许是什么东西坏掉的滋味,或许是烟草或许大麻味儿,又或许是全部这些混合起来的气味。Bruce就住在这些房子里的其间一幢,乃至是这些里比较破旧的一幢。

  我踩进Porch的时分有点心虚,感觉木头地板随时会陷落的姿态。Bruce现在的房子里没有电话,没有cable,更不要说互联网了。在美国哪怕是在最欠好的区域,这也很少见。我给他推荐了最基础的package,做了price quote,他说他觉得自己能够afford that,然后我就拿出电脑准备单子给他了。我一边填信息,一边跟他谈天。他看起来特别高兴的姿态,像小孩子相同絮絮叨叨地说,在他本年过生日前,他能够有cable了。他说这是他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他回身进屋,过了一瞬间出来,只拿了一罐diet coke,递给我说this is for you。那可乐罐现已有点破了,不知道存了多久。现在我依然记住他递给我可乐时的浅笑,又是感谢,又有点欠好意思,又像是有些许自豪。Bruce一个人住,没有家人;他家不远处有一座好美丽的大教堂,但他也从来不去教堂。

  但后来他也fail掉了credit check。其实在黑人区里客户过不了credit check是件特别平常的工作,乃至有些人直接一脸无所谓地跟我讲我信誉记载特别差没可能过。但Bruce,我觉得他有点糊涂,像是不明青丝作了什么,仅仅一遍一遍央求我再试一次行不可。我知道系统是不会错的,不论试多少次都相同。我很想跟他解说下这是怎么回事,但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对美国的信誉系统也并没有多少了解,只知道欠账单不还会留坏记载,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试了三次后Bruce总算理解了就是不可,一脸懊丧绝望,像是丢失了玩具小男孩

  我坐在他家porch脏兮兮的椅子上喝着可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傍晚的微风迎面吹过,夹带着夏末阳光热度杂草新鲜的气味,还有木地板发霉的滋味。教堂的钟声慢慢响起来,似乎是要覆盖世界上全部琐碎悲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两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