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杀手自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杀手自述

2018-09-09 21:52:17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杀手自述

  由于是第一次杀人,并且对方仍是手无寸铁的白叟,他显得愈加紧张了,拿着剑的手不停地在哆嗦,也怎样都不下去手。

  对面的白叟却是比他气定神闲多了,“年轻人,第一次杀人,所以很惧怕?”

  白叟的笑脸在他看来几乎就是对他的挖苦,他不由咆哮起来,“你再多说一句废话,我就一剑杀了你。”

  白叟没有理会他的要挟,“年轻人,我这条命,现已在你手里,你想拿就拿。不过,能不能在我死之前,让我问几个问题,好让我走得安心点。”

  他想了下白叟才刚被劫,他家里的人应该没这么快发现他出事,无妨就给他点时刻,也让自己少做些孽,“我给你一盏茶的时刻。”

  “年轻人,看你年岁很小,才刚入这行吧。”

  “一年前参加的。”

  “看你身子单薄脸色蜡黄,莫非是由于没钱才参加的?”

  “家园饥荒爹娘都饿死,被组织救了,就入了这行。”

  “所以说,组织帮你处理温饱问题,你就为组织奉上了这条性命。我曾经是个生意人,在我看来,这生意真实太不合算了点。对组织来说,给你点食物,住的当地几乎就是小菜一碟,就像到江边舀一口水那么简略,江里的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所以他们不会觉得名贵,给你的时分自然也不会感到疼爱;但你就不同了,人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条命,略微出点差池,小命就没了,所以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这条命分外的看重,会想方设法地保全它,而不是马马虎虎交给他人。年轻人,你杀他人的时分,也有可能被杀人所杀;你杀的人越多,你的对头就越多,你的身份露出的时机就更大,到时分,你就无处容身了。年轻人,你现在还觉得为了他人毫不介意的布施,贡献自己名贵的性命值吗?”

  “怕死就直说,少说这些邪门歪理。”

  “我老头子本年刚过八十大寿,也活得够久了,还差那几天为何。却是你,我看你年岁轻轻,就入这行,真实可惜。刚好我老头子那些小辈一个个不是忙着做生意,就是忙着做官,都不情愿陪老头子我说说话。看你年岁和我孙儿差不多年岁,老头子也就有了个陪说话的人。你若是情愿留下来,老头子我肯定会护你周全。”

  “说来说去,还不是怕死。组织有规则,变节者死。我今日若不杀你,自己也别想活着回去。”

  “年轻人,你不过是一介再低下不过的杀手,组织又怎样会把你放在心上。你若不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只会认为你无能,反被我手下所杀,只会重新组织人来杀我。有了你这次的经验,我必定严加防卫,又怎样会让人取了性命去。说了这么多,年轻人,你是哪个组织的?”

  “无极堂。”

  “就这么一个才建立不到十年的小班子,也有胆量来杀老夫,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你也不去外面探问探问老夫,老夫当年压过镖,黑道白道的人都需为老夫留出条路,如今尽管人老了,打不动了,但老夫的那些小崽子可不是茹素的,绝对会把你们这群乳臭未干的小毛孩折磨得生不如死,身后还挫骨扬灰,让你们永世不得超生。依老夫看,这无极堂,真实是太不知天高地厚。”

  他听了手哆嗦得愈加厉害了,但又怕对方是吓唬他,只好强镇定道,“主人说了,这次杀人,不得留下记号。”

  “看来还想陷害嫁祸。那也无碍。年轻人,你方才劫老夫的时分并没杀掉车夫,还被他瞧了正脸,只需沿这条线查下去,就不怕查不出你们。到时分,你可就是元凶巨恶,你觉得,组织还会放过你?“

  ”那……那你说我该怎样做?“

  ”很简略,放了老夫。老夫看在你回头是岸的份上,能够留你在身边做护卫。除了给你月钱,还能够帮你组织婚事。你只需跟随在老夫身边就行,并不需要豁出性命。这份生意,但是合算?”

  “如此一来,我就是变节,你会信赖一个变节过的人?”

  “由善入恶事变节,不该忍受;由恶入善确是痛改前非,值得发起。年轻人,现在认识到自己过错还来得及,你这双手还未沾过鲜血,还能够回头。老夫若渡了你,也算是积德行善一件。”

  “那我现在应该怎样做?”

  “看这边有一具饿死的男人的尸身,你把剑放到他身边,烧了这屋子。你应该没有特别交好的人?”

  “没有。”

  “那就最好,我看那人身形与你相识,就算无极堂的人查到这里,也会认为这具尸身就是你。”

  “多谢主人救命之恩。”他跪了下来磕了三个头,随后便解开了白叟身上的绳子

  二

  白叟被解开后仍是悠闲地坐在那里,一点点没脱离的意思

  “主人,你怎样还不走?”

  “算算时刻,也该毒发身亡了。年轻人,你动一下身体。”

  他迈了一步,只觉从肚子那里传来钻心的痛,“你这是……”

  “年轻人,你贪心生命,这无可厚非,可做人,最主要的仍是诚信。最初无极堂收留你时,现已说明晰你的使命就是替他们杀人,你也赞同了。那么,就应该老老实实恪守自己的许诺,怎样能够计较值不值得问题。无极堂的恩惠或许对他们来说何足挂齿,可你也不是非要容许不行,你还算身强力壮完全能够经过其他方法糊口。一步错,步步错。所以,要怪就怪你自己考虑不周。你还真认为老夫会好心到救你这么一个没用的东西?”

  “你到底是谁?”

  “生意人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杀手自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