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是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是你

2018-09-09 21:50:59 作者:966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是你

  上一年的八月,凉风习习,下班后我拖着千寻去楼下吃火锅喜爱在腾腾热气汗流浃背的吃着鱼丸喝着冰爽的啤酒。我俩从老舍的《四世同堂》扯到她他搭档老婆小孩……

  对啦,阳东最近要回西安了,你知道么?我坏笑的看着千寻

  她愣了一下,说,我,我不知道啊,我好久没想起他了,你提他干嘛?

  嗯,是吗?上星期我还在你家沙发上看到那只米菲兔,假如我没记错的话,那是阳东送你的吧?我白了她一眼

  你看错了,那是我参与活动抽取的奖品,他送的那只早扔了。

  是吗?行那咱不提他,到时分我去车站他时,打死也不提你的事情

  好,说一是一。

  我和千寻中学时分就一同玩,那时分叫死党,现在称闺蜜

  那段青色欲滴的年月里,千寻自卑怯弱,像翠鸟相同羞涩

  高一四班,她悄悄的喜爱上了一个男生,他高高瘦瘦,棱角分明的脸,皮肤白净,稠密的眉毛轻轻上扬,感觉像极了《梦里花落知多少》里的顾小北。记得有天晚上,千寻悄悄的向我说起了阳东,她的眼睛闪闪发光,我想这姑娘完了,动了真爱情。

  阳东高一八班,喜爱物理,最厌烦政治。他周一,周四下午放学后,会去教学楼四楼的图书馆看书,周二,周三,周五,周末在操场上打篮球

  千寻拉着我周一下午下课雷打不动的去图书馆,由于她能够躲在窗户边的角落里,观察阳东看书时轻轻皱起的眉毛,阳光洒在窗台上,落在他的肩上,千寻常常望着他发愣。

  周二,周三,周五千寻就躲在宿舍里,宿舍的窗户正对着操场,她总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出阳东,所以日复一日的倚窗口看阳东打篮球。

  周四,千寻在《校园之声》掌管点歌节目,就每周默默地播一遍刘若英的《很爱很爱你》,那时分她其实并不明白爱情,但单单的是喜爱前两句歌词

  想为你做件事,让你更高兴的事,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姓名……

  我对她这种花痴行为真实受不了了,所以就鼓舞她去表达

  在我的撺掇下,千寻做了她这辈子最斗胆疯狂的决议,给阳东写情书,并约阳东碰头。

  我俩在宿舍排练了一上午,见他时要说的话,她才扭捏的出了门。

  一个小时不到,千寻就回来了,脸上有显着哭过的痕迹。我赶忙问状况,千寻说,她似乎用完了这辈子的勇气,才说出来,阳东,做我男朋友吧?成果,阳东说,我现在不想谈爱情,假如能够的话咱们做朋友吧?

  姑娘,这是个好征兆啊,你难过什么?他想和你做朋友,那至少是对你有那么一点好感的吧?

  嗯?是吗?我感觉他是为了忌惮我的体面,所以给我了个台阶下。千寻低声道。

  不要紧,做朋友也好啊,比陌生人强多了。

  也是,我一定要尽力变得美丽优异,让他自动喜爱我,千寻眨巴了一下眼睛

  切,你以为你是灰姑娘啊,穿上水晶鞋和晚礼服,就能变公主了?

  我不论,我要给自己期望

  阳东是巨蟹座生日酷热夏天,他十六岁生日时,是千寻刚开端像模像样地和他做朋友时,她跑遍全城买了十六种生果,和一个小蛋糕,不管浑身汗水的去找阳东,送给了他。

  阳东接过礼物,说了生日高兴。然后,就回身回教室上自习了。千寻傻傻的站在那里,还以为阳东会约她一同过生日呢,她回来后,很丢失,我就拉着她去买冰激凌,吃一口甜甜的,心也就跟着甜甜的。

  后来,千寻确实和阳东做起了朋友。一个月见几次面,聊聊互相的高兴和烦恼

  在那个QQ空间盛行的时代,千寻悄悄地加了阳东的QQ,本想以网友身份深度探寻阳东的日子,成果阳东不怎么上QQ,所以她就在空间的留言板上写下了满屏的怀念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在风中起舞,我在想你,你在干什么?

  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天上的星星,听凭我怎样的尽力,我始终离你很远很远。

  我是你肩头那片雪,贪恋着你的体温你的一切,我以为韶光会为我停歇,能够多一秒逗留在你的视界,我仅仅你肩头的那片雪,在被你弹落的顷刻,与你诀别

  感谢你,这段回忆生命留下的叶,带着微苦的青涩,我仍然会坚决的走下去,在寻觅美好的路上……

  阳东没有回复过留言,千寻蛮横的占满了留言板,我对她这种神经质的做法不以为然,乃至置疑这个QQ号底子就不是阳东的。

  就这样在千寻的还未开端就完毕的爱情里,咱们升入了大学,大学时分,我和千寻在西安,阳东在南京。

  传闻,阳东谈了女朋友温婉可人是个南边姑娘。

  我没通知千寻,但千寻很快就知道了,由于她看到阳东的QQ空间更新说说,总算决议了,在一同。然后发了一个女孩相片瘦弱女孩穿了白T恤,蓝格子裙,扎马尾,露着皎白的脑门,站在湖边,满脸笑脸。像夏季怒放的荷花相同

  千寻怔怔的盯着相片看了半个小时,说,墨,我再也不要带眼镜了,我要配隐形,我要变美丽。

  我盯着她黑色框镜下边的眼睛,看了半响,嗯,眼睛很大,就是有些失神,再加下被厚厚的镜片挡着,更显无光。

  行,恩准了。我明日就陪你去验光,配隐形。

  夜里,我模糊听到上铺千寻那儿传来低低的抽泣声,第二天她又活蹦乱跳出现在了我面前。

  千寻正经八百的拾掇起自己来,把散开的头发扎了起来,拿掉了框子镜,还决然买了两件淑女裙子,晚上不再胡吃海喝,上完图书馆还要去操场跑个步。而她越来越少在我面前提起阳东了。

  千寻长的挺娟秀的,皮肤很白,拿去镜框,才发现她还要一双秋水一般的眼睛。

  动漫专业的向晨和千寻联络一向很好,他俩也越走越近,看得出向晨很喜爱千寻,每天给千寻送各样的零食和生果,还恰巧和她选相同的选修课。

  他俩整天腻在一同的时分,我问千寻,向晨看上去诚实可靠,也很关怀你,照料你,要不,和向晨在一同吧?

  千寻说,我也想尝试着和他在一同,但总是觉得少些感觉。墨,你说,女孩子是不是应该找个对自己好的人会更省心,更高兴一些呢?

  我缄默沉静了顷刻说,爱情这东西,我也不明白,仍是遵从你心里的主意吧。

  就在咱们咱们都以为千寻要和向晨谈恋爱的时分,传闻,阳东和女朋友分手了。

  千寻表面波澜不惊的,但我发现她开端天天抱着手机聊QQ或发短信,和向晨单独出去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大三寒假开学时,千寻说她和阳东在谈恋爱,看着我很茫然姿态,她说,寒假时,阳东在南京找了家单位实习,没回家。她就坐了火车去南京找了阳东,他俩一同去了中山陵,雨花台,玄武湖,还爬了栖霞山,聊了许多,玩的也很高兴

  两天后,千寻要回去时,阳东把她送到了火车站,那天南京的阳光很明澈,他们一同下了公交车,在通往火车站的那段路上,在冬季温暖的阳光里,阳东牵起了千寻的手,千寻感觉阳光一下照进了心里,暖至心扉。他们挤在候车厅里等火车。

  阳光说,千寻,做我女朋友吧,这个冬季,今后的每个冬季,我来照料你,给你温暖。千寻噙着眼泪,点了允许。

  她想起高中那些绵长的年月,她一只一只叠着纸鹤,写下对阳东的怀念与祝愿,也写下了自己沉甸甸的芳华,想起了那些为青涩的爱情蹉跎的韶光。恍然间,有种愿望成真的不真实感。

  千寻是真的和阳东在一同了,尽管两人分隔两地,但她脸上常常洋溢着满满的笑脸,我能感触到她真真实实的高兴,那两年他们着实为铁路局做了不少奉献

  毕业时,阳东留在南京,千寻也义无反顾的去了南京,他做软件工程,她找了平面设计作业,俩人租住在秦淮区。

  空闲时刻,去夫子庙逛一逛,晚上在秦淮河画舫搭船感触一下朱自清笔下《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淡淡的月,趁着湛蓝的天,虽已没了今夜笙歌景象,却也灯月交辉,恬淡静美

  回家时,下了公车还要走一段路,千寻总说走不动了,阳东就背起她持续走,说,今后少吃点哈,胖了就背不动了,千寻不吭,趴着他背上揉乱了他的头发。

  俩人在一同,总有一个人会在乎对方更多一些,千寻就是在乎更多的那个,她下班给阳东打电话,上班也给阳东打电话,还喜爱翻看他的手机,并且一遍一遍的问,阳东,你爱不爱我?阳东总是答复,爱呀。那你爱我多久,恩,一辈子吧。

  但有时分问的多了,阳东也懒得理睬。他俩也就有了争持,都年青好胜,为些小事争持不休。千寻感觉阳东不关怀她,阳东感觉千寻太黏着自己,自己没有一点空间。

  总算在一次由于千寻伤风而阳东未发觉的事情中,他俩越吵越凶,千寻闹脾气说,咱们分手吧,阳东说,好,分手就分手。

  第二天,千寻以为阳东还会像之前相同来哄哄自己,而这次分手也和之前那屡次分手相同,说说就过去了。

  当千寻下班回家时,发现阳东的东西都不见了,打电话也打不通冰箱上留了字条,说,寻,公司把我调广州作业了,你照料好自己,请勿找我,咱们分隔一段时刻,互相都镇定镇定吧。千寻看了之后,蹲在卧室里,歇斯底里的大哭了一场

  过了一周后,辞去作业预备回西安,没有阳东在的南京,也就失去了留恋价值

  南京火车站,曾是她爱情开端的地方,承载着多少美好的年月,当千寻一个人拖着行李再次走到这儿时,阳光仍然很温暖,车站里传来林志炫温热声响

  回忆跟着感觉渐渐变鲜活,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芳华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剩一片感动心窝,韶光的河入海流,总算咱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久的逗留……

  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回西安,我赶忙接待了她,安顿了半个月后,又开端找作业,她收起了一切的坏心情,每天把自己装扮干净利索,周末拉着我去操练瑜伽

  上班不久,有个男搭档对她很好,生日时,又是玫瑰,又是蛋糕的,而男搭档家是西安本地的,家境殷实长相沉稳

  我想起了向晨,和向晨的感觉真的挺像的,对千寻也知冷知热的,我说,不然你也考虑考虑这个男搭档?挑选个喜爱自己的人,会轻松一些吧?

  千寻顿了顿,慎重的对我说,墨,你知道我是个执着的人,从头找个人还要从头告知一遍自己的人生,而重要的是

  他知道我时,我现已知冷知热,高雅得当,他没见过我穿戴妈妈的大棉衣把自己整个裹起来,踢着球鞋就去上课的姿态。

  他知道我时,我现已合理组织自己的时刻,看书,看电影,听音乐,跑步,做面条,洗衣服家务,他没见过我整天无所事事重复沉浸在无休止的暗恋里的姿态。

  他知道我时,我现已蓄起长发温顺平缓很懂控制自己的心情,他没见过我疏松的像刺猬短发气愤时,顺手把手屏幕摔得粉碎,歇斯底里被爱情摧残死去活来的姿态…….

  而我只要一个人生,无法慷慨的赠予我不爱的人

  或许,在我和阳东的爱情里,我是爱的更多的那一方,咱们都说了,在爱情里,爱的多的一方没有资历要求,而我又过分在乎他,关怀着他的一举一动,乃至和女搭档发个信息,我都会气愤,我想,我做的也不对,许多时分,过分固执,没有去考虑他的感触。

  但我信任他会回来的,我还有许多时刻去改正,然后渐渐的等他爱我和我爱他相同多,我俩步骤一致了后,还有大半个人生一同度过。

  由于是他,慢一点,久一点,晚一点都没有联络。

  千寻说着,眼睛红红的,我听的也直落泪。

  不过阳东,在消失的第三个月,拉着行李箱出现在了西安北站,我去接的他,并组织了他和千寻见了面。

  他俩和好如初,阳东也抛弃了之前的作业,在西安从头开端。

  阳东说,我之前自己对千寻的关怀不够,在分隔的一段时刻里,越来越感触到千寻的好,不敢幻想没有千寻,日子该多无趣。我走了许多的路,也看了许多景色,现在只想每天都能看到她,吃她做的饭

  2015年夏天,阳东二十八岁生日,千寻打来电话,说,墨,赶忙过来吃晚饭,我说,好啊,等我,你在干嘛,她说我在熬粥,阳东在客厅里喝啤酒看电视。

  我一会儿又想起了,阳东十六岁生日那年,千寻拉着我跑遍全城买生果,我很嫌弃她预备又土气又吃力的礼物,转眼间十二年就过去了,恍然隔世,还好,咱们都在一同,一如当年。

  千寻说,不管何时,我都未曾抛弃过自己,一向用心在改动,尽力成为心里强壮的人,期望我站在他身边时,始终都能配得上他。二十多年的人生有十几年都与他相关,我一切的芳华他都在场,然后,看着咱们小时分的愿望一步一步完成,并一向相伴到老

  就如,我偶然回头看他时,他也整好看着我,那一瞬间,感觉我身边的阳光都柔软起来了。

  兜兜转转,只要是你,一切都不晚。千寻是走运的,从开始的喜爱到最后在一同,十二年的时刻,在绵长的年月里,还有初心可回望,遇到爱,用力捉住爱,风雨来,也不避开,信任每一个爱自己,刚强,尽力,温暖,开畅的女孩命运都不会太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是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