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花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樱花树

2018-09-09 21:09:42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花树

  又到了樱花怒放的时节空气中充满的滋味通知我又该为自己偷一天时刻了。每年这个时分,我都会找一天去同一个当地,赏赏樱花,消磨消磨只归于我的韶光。到了下午,我便心血来潮开车来到了这儿。这儿有一个巨大的湖,围湖栽了数不清的樱花树,一眼望去,绽放的樱花像一朵朵粉色的云一向连到了天上。

  正是赏樱季,这儿挤满了游人,我不爱这样的喧闹,所以在人山人海人群中穿梭,想找一个安静的当地躲一躲。走着走着,我不知走到了哪里,国际安静了下来,周围见不到一个人。遥遥望去仍是能看到远处朦模糊胧的漫天樱花,但一棵还没开花的樱花树忽地映入我的眼帘,我悄悄地走近,小心谨慎地将手抚上树干一句话信口开河:“你迟到了吗?”

  我靠着树干坐了下来,看着蓝天白云下那片湛蓝的湖水,听着不知哪儿传来的悠扬的鸟叫声,午后的暖风轻抚着我,尘世喧嚣暂时和我无关,我闭上眼感触可贵悠闲,不久便昏昏沉沉地睡去了。

  周围的全部怎样变得那么模糊?像是笼上了一层雾。月亮云层里穿行,忽隐忽现。向湖边望去,竟也没有了热闹的人群。我在做梦吗?我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和尘土,不知该做什么,但我心里却也没有一丝的惧意。我模糊觉得这样的场景有点了解,如同经历过无数次。

  “嘿!”

  有人拍了下我的膀子,我天性地回身,只见一个少女赤脚站在我的面前,一脸绚烂的笑。她那一头樱色蜷曲的长发披散在背面,有那么几缕调皮地滑落在胸前,我能闻到她身上散出的淡淡樱香,了解的滋味。

  “你是?”我问道。

  “我是谁不重要,我知道你是谁就好了。”她娇笑着答复我。

  “你怎样会知道我是谁?”

  “你猜?”她把手背在死后,歪头看着我。

  我一时不知如何应对,也不敢看她的眼睛视野开端迟疑,俄然看到之前的那棵樱花树竟绽了一树的花,而且比我见过的全部樱树都要绚烂,像是为了这次怒放用尽了全力

  “这棵树为什么遽然就开花了?下午还没有呢。”我把心中的疑问说出了口。

  “你怎样每次都问相同的话?”她低着头用手拨弄着胸前的头发掉以轻心肠说。

  “啊?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由于我在等你呀。”这回的口气竟是不苟言笑

  “等我?不,我说的是树,不是你。”

  “都相同。你只需求知道,这树樱花只为你一人盛放。”说完,她背过身去,昂首看着满树樱花,那背影流露出丝丝落寞

  “额……我是在做梦吗?”我问了一个愚笨的问题

  “是也不是。”她回头看向我,她的头发由于滚动在空中旋了一圈,月光下,她仿佛在发光,我看痴了。

  “好了,不要多想了,跟我来。”说着,她拉起我的手,向着那个湖跑去。她的手是那么的柔软,我舍不得挣开,只能跟着她向前跑去。到了湖边,她松开了我的手,我感到有点丢失,怔怔地看着自己的手。

  “你想在湖上跳舞吗?”她问我。

  “湖上?跳舞?”我难以置信地看着她。

  “你不是觉得自己在做梦吗?有什么不可以的。来,抓住我的手。”她把手伸到我的面前。

  我犹疑了一下,最终仍是挑选牵起她的手。她的手是那么的小,在我的手里显得那么的惹人怜惜。她带着我渐渐地朝着湖走去,走上湖面之前,她跟我说,“看着我,什么也别想”,她把另一只手也交给了我,我注视着她的双眼,她倒退着带着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湖心。

  “看。”她顽皮地用脚挑起水花,那四散的水珠在月光的衬托下闪着莹莹的光。

  我发现我用着近乎宠溺目光看着她,她就像是一个精灵,在月光下舞蹈

  “咱们来跳舞吧。”她又提议

  我绅士地做了个邀舞的动作,她优雅地还礼,然后把手交给了我。咱们在湖面上不住地回旋扭转,无声地回旋扭转,直到咱们都失了力气。她把自己埋进了我的怀里,双手搂紧我的腰,我愣了一下随即拥抱住她,她在我怀里显得那么忧伤,那么无助,我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能这样抱着她。月亮从云雾里探出面来,月光洒下,照亮咱们的周身,樱花就在咱们身边漫天飘动,我已管不了为什么咱们会在湖上,为什么这儿会有樱花,我只知道我怀里的这个精灵般的女孩需求我。

  不知过了多久,她从我怀里抬起了头,仍旧冲着我浅笑。我清楚看到她的眼角还泛着泪光,为什么要假装刚强?但我没有问,我惧怕知道答案

  “咱们去湖边走走吧。”我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大概是安慰的意思,我的动作都像是自主完结的,不再受我的控制

  “好啊。”说着她挽住了我的臂膀

  咱们一路走回了湖边。走在樱花道上,两旁的樱花树为咱们筑起了一道屏障,不让任何东西打扰咱们,这时,即使是清亮的月光也显得恼人。咱们就这样走啊走,走啊走,并不说话,也不觉一点点为难,仅仅走着。有一瞬,我想,要是这路没有止境,这夜没有止境,咱们俩就这样一向走到天荒地老该有多好。

  我不知道她是谁,她叫什么姓名,她从哪里来,她为什么知道我,她的目光为什么火热而忧伤……但这些都不重要了。我看着她时,觉得咱们相识在悠远的过去。我牵着她时,觉得咱们互相掌心温度是那样了解。我抱着她时,觉得咱们曾拥抱过无数次。她对我来说,不是陌生人。我的心对她没有任何怀疑,咱们所做的全部也如同在正常不过,咱们合该是符合的一对。

  在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她停下了脚步,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我。我立在原地,她渐渐踮起脚尖,手渐渐伸向我的头,我问自己,我是不是该吻她?没想到她用手悄悄弹了一下我的脑门,在我还没反响过来之前就欢笑着跑开了。我追着她跑去,一路笑闹着回到那棵樱花树下。咱们都玩累了,气喘吁吁席地而坐

  “你的脚不冷吗?”我问她。

  “不冷,我习惯了。”她害臊地用裙子盖住了双脚。

  “你脸红了。”看着她羞红的脸,我不由得逗弄她。

  “你胡说,才没有呢。”她用手遮住脸,透过指缝偷看我。

  “你知不知道你好心爱。”我想拉她的手。

  “哼,就会欺压我。”她故作气愤,回身不看我。

  “你知道吗?我现在觉得自己好高兴。历来没有人能像你相同带给我这么多欢笑,你就像精灵相同出现,不断地给我惊喜,要是你能一向在就好了。我知道这样说很可笑究竟这仅仅一个梦罢了。等梦醒了,全部都会恢复成本来的容貌,我就会失掉你。想到这些我就不再高兴,所以,我挑选不去想,至少,此刻不想。让我再和你待一会儿吧。”我随意地躺在草坪上,静静地诉说着。她就在我身旁,静静地凝视着我,我能从她的眼里看到自己的身影,在她明澈眼眸里,我看到了从未如此幸福的自己。

  “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现在。由于有你,我称心如意。我的心中承载了太多的回想,多到我可能再也担负不了。那种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情感真是一种担负,却终是我舍弃不了的。我期望你记得我,被你忘掉一向是我最痛的伤。但我历来都挑选让你忘掉我,我不想让你和我相同,爱满满的,身边空空的。你说的对,咱们所经历的全部都会完毕的,但你会一向高兴的,信任我。”她说这番话的时分望着那棵樱花树,月光下,那棵一树绚烂的樱花树像是被笼上了一层纱,模糊地泛着光。

  我想说点什么,可她如同早知道似的用手点拨住了我的唇。她笑着对我摇摇头,然后把温热的手覆上我的双眼,我不受控制地闭上了眼睛。我想拥抱她,但怎样也动不了,我心慌了。

  她伏在我耳边悄悄地说:“谢谢你每年都来陪我度过这美丽的夜,但这次,请你永久地忘掉吧。”我听不懂她的意思,我的头模糊作痛。淡淡的樱香昭示着她的存在,可我却觉得她离我越来越远。她抓起我的手放在她的脸颊皮肤滑、严寒,还带有水珠,她哭了。她颤抖的双唇印上我的,我感触到了她的气味,带着一丝失望。她又拉起我的右手,放了一个东西在我的掌心,然后,她和我的左手十指紧扣,紧紧地抓住。有一滴泪落在了我的手背上,温热的泪珠灼痛了我的心,她的手开端渐渐地抽离,直到咱们的指尖也不再相触。我拼尽了全力,却只能轻轻睁开眼睛,只见她像是被什么牵扯着相同越飘越远,身子也渐渐变得通明,总算消失在樱花绚丽处。我好无助,我好恨,我什么也做不了。为什么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的手伸向我的方向却不能跑上去抱紧她?为什么?我的认识渐渐模糊,总算陷入了沉沉的黑暗中。

  一阵寒意,我忽地吵醒,大口地喘着气,胸口像是被巨石压着相同闷闷的,心里却恰似少了什么相同空空的。我握紧双拳,右手被刺痛,翻开,掌心有一张被捏皱了的樱色的纸,还散着淡淡的樱香。我小心肠翻开纸条,看着上面的字,我搜索不到一丝一毫回忆,但我的心被拽紧了,快被捏碎的感觉让我无法呼吸。我痛苦地用双手盖上自己的脸,竟是湿的,眼角还有残留的泪。我哭了?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惊慌失措地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跑回了车里。我脑子里好乱,理不出半点头绪,就这样在车里睁眼等到了天亮。

  当榜首缕阳光破云而出的时分,我通知自己别再想了,回家吧。就在我启动车子的一刹那,我感觉到有人在呼喊我,我竟毫不犹疑地翻开车门冲了出去。我不受控制的双脚带我再一次来到昨日停步的那棵樱花树下,只见一树凋谢,花瓣散落遍地。我好想再去摸一摸那树干,却怎样也迈不开脚步。我模糊感到有人在注视着我,如同听见有人在我耳边呢喃:我只为你一人盛放。一滴泪顺着我的脸颊滑下,我回身逃也似的脱离,头也不敢回。我不知道自己在惧怕什么,我只知道我必须脱离那个当地,不然我或许会痛苦地死去

  回到家,我拿出那张樱色的纸条,小心谨慎地把它抚平,深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把它放进了抽屉的最深处。一片乌黑的抽屉里,薄薄的纸条就静静地躺在那里,上面写着一句话,模糊发光:多期望能永久和你并肩执手,共看月光散落,樱花绚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樱花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