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庆的气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庆的气候

2018-09-09 20:38:55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庆的气候

  重庆的气候让人爱恨不能,热的时候恨不能时间都躲在空调房里,只需一出去就感觉自己要化了,出了门口就等于跳进了蒸笼,好像下一秒就能开锅了。高温的几天总算熬过去了,气候又一下子凉快了,外面的人又多了,心境一下子又好了,但是保禁绝什么时候又升温,北方的气候就不是这样了,进了九月,迟早必定凉了,不想穿长袖无可奈何了,尽管正午仍是很热的,可那热度最多活跃四个小时,不像重庆的热度能挑战二十四小时。我是北方人习气了北方的迟早温差,天然难以习气南边温度这般强壮,每逢热得耐不住时,就会想起家里那儿必定秋风飒爽,在东北,秋天刮的是凉快的冬风,一阵冬风吹来,带走身上全部的热气,那感觉,倍儿爽。但是自己挖的坑,就得自己跳,谁让自己最初硬是挑选来这儿呢。还记得最初自己突破全部阻遏,从大东北千里迢迢来到重庆,想感受一下南边的风土人情说白了,就是觉得自己在北方待了二十多年,非得来南边找点不一样

  第一次来重庆,为了省钱,给自己买的硬座,三十六个多小时,一天两宿的车程,跨过四个省,两个直辖市,由于是第一次出远门,窗外的景色,车上来交游往的人,都能牵动我大脑的振奋神经火车上最有趣工作就是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去往天南海北的人讲故事,讲他们自己的故事,讲他们身边的故事。硬座车厢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几站就下车了,很少有像我这样从起点做到终点站的,所以到不同的当地就能听到不同的人聊一些事,常常坐火车的和性格外向的人早就养成自来熟的习气了,上了火车不论身边的人是谁,都能很快聊起来,给我形象最深的是一个计划去天津的男人,五十来岁的姿态,从他们的谈天中得知他是工地工人,正本要去天津,成果错买了去石家庄的票,他是一个十分有意思的人,能带动咱们整个车厢的气氛,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可车里的人由于他的故事早已没了睡意,不光是咱们车厢,还招来了近邻车厢的人,大家聚一小堆听他说,还记得列车长过来说“谈天可以,不许评论政治啊”,他还嬉皮笑脸的说“谈啥政治,咱们就阁这瞎扯淡”,还去问列车员“同志啊,我问一下我要去天津成果买错了,买到石家庄的了,我在天津下能不能把钱退给我”,列车员无法说“你说呢”。可惜他在天津下车了,以至于剩余的两天我都靠窗外的黄土窑洞隧道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这也让我意识日子在无形中又给我上了一课,由于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一些人毫无预兆地来,待你渐渐习气之后又脱离,对面座位上的人换了一次又一次,身边的人来了一波又一波,直到最终一站,和生疏的人一起下车。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大学,最终走上社会,谁又能确保身边的人总是那一个呢,也许有时咱们应该有一颗塑料心,要习气这国际的交游。有来有往,才让咱们的日子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庆的气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