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主任

2018-09-09 20:29: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班主任

  眼看快要到教师节了,这时分就想到了小学班主任,咱们小学的班主任一向给咱们带语文

  从小我也喜爱学语文,所以我的语文成果一向在班里边名列前矛,这就造成了教师对我的偏心

  语文教师给咱们代课的时分仍是一位署理教师,那时分农村因为缺教师,在本村比较文化的都会被招去代课,后来经过考试转正为正式教师。

  相较于正式教师来说,署理教师本来就是村里的人,流动性相对较小一些,别的全村的人简直都知道,教师跟学生也树立起了深沉爱情

  可能从二年级开端,咱们的班主任一向把咱们带到六年级,除了语文,三年级曾经一切的副课,简直都是班主任给带的。

  所以说那时分除了家里人,与咱们接触最多的就是班主任,每天在校园的几个小时,至少与班主任在一起的时刻在五个小时以上。

  咱们班主任是本村的一位婶娘,那时分应该是高中毕业,在村里算是文化程度比较高的,加之漂亮温柔,咱们都很喜爱她,因她本姓周,咱们都叫她周教师。

  周教师从小教给咱们许多东西,尽管教的是语文。可是在语文之外,许多日子知识做人道理,也会教给咱们,并深深的刻在了咱们的心里。

  那时分教的语文知识可能现在也记不到几个字了,教师教的许多日子知识却依然为咱们所用。

  比如说用手绢,那时分教师每天早读时刻都要查一下咱们有没有带手绢。因为都是农村孩子,许多人都爱流鼻涕。教师就让每人预备一条手绢,擦鼻涕和擦手都很便利

  教师也给组织任务,每天下午回家把手绢洗洁净,第二天必定要带一条洁净的手绢。这个做法,改掉了许多同学卫生习气

  从现在来看,带手绢的做法,仍是相当环保的。我到现在也每天都会带一块儿手绢,不管用不用的上,就是一种习气。不过许多时分,应急用,真的很便利。

  并且周教师的性情很好,给咱们带了五年班主任很少看见她气愤,即使班里的那几个捣蛋鬼再顽皮,也没见过周教师对他们气愤,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讲道理,剖析过错

  周教师在校园简直待了近四十年,在村子里也带毕业了许多学生。咱们遍及对周教师都比较认同,都说周教师是一位好教师。

  小时分和小伙伴在一起玩,每每最让他们仰慕的是,我是周教师班上的学生。看着他们那仰慕的眼光,我的心里别提有多满意了。

  周教师交给咱们另一个终身获益的日子知识是学会感恩

  记住三年级的时分,咱们的数学教师患病住院。周教师给咱们提示,咱们的数学教师住院了,咱们要不要去看一看他,一切的同学纷纷呼应,拿出自己往常积攒的零花钱,给教师买了一大堆礼物

  那时分教师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让全班一切的同学都去了。并没有说派几个代表,让一切的同学都感到受到了尊重。当数学教师看到咱们都去看望她的时分,十分感动。在身体彻底没有恢复情况下,又到校园持续给咱们代课。

  像这样的事例,整个小学期间还有好几起。有时分爸爸妈妈教咱们的话,可能咱们记住不是那么清楚。可是教师与咱们一起做的这些工作,让我依然浮光掠影,并让我获益终身。

  毕业这么多年,一向有个希望,就是想去看看小学的班主任,许屡次走到教师家里楼下,生怕打扰到教师,不敢前行

  本年又是一个教师节,想想之前的教师可能也没几个在世了,本年无论如何都要去看看教师了,可能咱们与教师的缘分也就剩这一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班主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