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年级学生打语文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四年级学生打语文老师

2018-07-22 05:56:12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年级学生打语文老师

  7月21日星期六,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助学圆梦实践队到徐闻迈陈镇白坡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第六天。

  今天早上,四年级班级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学生居然打老师。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给学生讲故事,第三组的同学就一直在说话,非常吵,影响到其他同学上课,然后老师就叫他们安静下来,其他三个同学都乖乖安静了,只有穿绿色衣服男生还在说话,老师就走到他面前,用粉笔擦擦了一下他的脸,把手里的鞭子挥了一下,学生一位老师要打他,就用尽全身力气抓住老师的手,还用脚踢老师。四年级的班主任刚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就赶紧拉开了学生。

  班主任拉学生到教室外面了解情况,那个学生就开始哭了,一边哭一边握着拳头说,要打老师,还用愤怒眼神看着语文老师经过老师的询问后,学生说了自己为什么打老师,上一次语文课的时候,因为他说话,老师就罚他站起来听课,这一次,他觉得老师还想打他,觉得语文老师总是针对他,所以,当语文老师碰了他一下的时候,他觉得非常气愤,就打了老师。

  经过班主任的劝解后,学生认为老师有做得不对地方同时也知道自己也有错,答应了班主任,下课跟语文老师道歉。下课的时候,语文老师为自己错误行为道歉,学生觉得自己也有错,说了一句对不起后,就低着头匆匆地跑了。

  以前,老师会体罚不听话的学生,但现在有法律规定老师不能体罚学生,所以,有关老师体罚学生的事件越来越少了。现在反而是学生打老师的事件比较多,老师要注重学生的道德教育,让学生打老师的事件不再发生。

  撰稿人/陈丽盈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

  作者:陈丽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