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戏】跟你讲客气的人在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戏】跟你讲客气的人在这里

2018-09-09 22:15:35 作者:路录 阅读:载入中…

【看戏】跟你讲客气的人在这里

  最近一两周,微博上热搜上除了娱乐八卦再没有什么好事,这两天,好不容易《今日说法》给了个好消息,日本台风来了,台湾绿局又来说事了。我们在世俗生活中,难免会被一个问题困然:生活,到底是什么?或许,还有人会像《苏菲的世界》中的苏菲那般被“你是谁?”“世界从哪儿来?”疑惑人类为何而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我们又该如何活着才算是活着?生活,是一个人一生经历的各项活动总和,是对人一生的诠释。有人说,生活应该是为幸福而存在的。我们,一直在为着幸福而努力

                                                     1《百元之恋》

  年代:2014

  导演:武正晴

  推荐理由

  你是否真的“接纳自己”?

  无聊日子麻木的日子、泛滥的日子、奔波的日子……今天该做些什么?明天的计划是什么?人类,生来该做些什么才不会对不起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生命?而现实永远不会跟你客气,无论你如何努力。

  日本电影从不缺少热血青春,也不缺少曼妙身姿,在欢声笑语搞怪中也不缺乏讲“人”的故事

  《百元之恋》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像是要讲述一个玛丽苏的爱情故事事实上,《百元之恋》与恋爱不能说完全不搭边,但也基本不关恋爱的事,讲的是一个会让你哭的平淡的治愈故事,是一个颓废女人自救故事。它适合一个正无聊的人,适合一个一直忙碌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人,适合一个正认为生活就该无所事事般的人,适合一个正努力寻找自己的人。

  它告诉你,现实残酷,想要堕落也难;它也会跟你说,现实也会仁慈失败没关系,站起来就行;它会跟你说,好好爱自己

  女主角一子是一个不怎么上道的32岁女人,处在孤僻边缘,懒得谈恋爱,懒得工作,懒得作恶,懒得说话,连拒绝也懒得做,在游戏中寻找空虚感,在夜里出来觅食。看着这个女人,人们只会有一个想法:她没救了。

  一子与离婚带着孩子娘家姐姐闹翻之后,直接搬了出来,找了一家不怎么正经的便利店服务员。这家便利店就叫“百元超市”,超市的店长只会说一句“每一个好东西。”。每天,一子面无表情地盯着客人,生无可恋般的状态只在见了“香蕉”男人才有些许失措的表现

  当她还不容易有了想要恋爱的心的时候被便利店里的一个猥琐男强奸了,当她想要站起来重新晃悠悠地开始失恋了,男朋友出轨了,当她因给失业大婶过期食品时被超市店长开除,这时候的她没有想要回到以前的生活状态的想法。或许,当一个人想要生活,有了欲望,真正爱上自己的的时候,就会变成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吧!

  走进拳击馆练拳,她的样子不是《甜蜜暴击》里男主那种软绵绵的无力拳头。每一个左勾拳,她用尽力气,把“牛逼”表现得惊天动地。在拳击赛中,她就像是一个疯子,她疯了地想要赢,不断站起来,不断左勾拳,她输得惨烈,她不甘心,她大哭:好想赢一次!不想输!输得多了会麻木,努力了不代表一定会实现梦想,但心愿还在,她就是那么“中二”。

  最后,男主不再是香蕉男,牵着一子的手说:“走吧,带你去吃饭。”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好人成佛九九八十一难,坏人成佛放下屠刀”,无论如何,幸福不会凭空而来,梦想也不是一蹴而就,请记得要爱自己。当你爱上了自己,就会有“中二”般的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2《摆渡人》

  年代:2016

  导演:张嘉佳

  推荐理由

  《摆渡人》集齐了金城武、梁朝伟、杜鹃一众好口碑演员,还有王家参与编剧,是一部期待过高导致失望至极的电影。电影想要用幽默表达人生调侃,想要用鸡汤句表达对人生的感慨,想要用蒙太奇的手法表现电影实质内涵,而用力过猛的结果是让一部电影没有什么看头。在无厘头不知所谓的电影《摆渡人》教会人们一个道理年轻人,人生的苦难就像一条无边无际河流,一切得靠自己你啊!

  作为电影,《摆渡人》是失败的,但电影所讲述的故事依然能让人有那么一丝触动

  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和金城武饰演的合伙人管春是城市的超级英雄——“金牌摆渡人”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他们会对每位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只要你“预约摆渡”。电影开场有一句鸡汤:人生的苦难就像一条无边无际的河流,摆渡人的任务,就是送你上岸。

  无论你是失业、失恋、失常、失心疯,摆渡人的工作,就是尽量缩短这个过程,让你可以提早到达彼岸

  这条酒吧街充满了欢声笑语,像城市中的一座游乐场,每个人都相处融洽。这只是大家期待看到的。

  邻居女孩小玉为了偶像马力,预约了他们的服务。在“摆渡”开始划行时,陈末和管春也成了需要“被摆渡”的人。生活欢天喜地行动惊天动地。在浮夸的表演下,是他们必须面对的生活。

  人生的痛苦有千万种,每一个落水的人都会经历四个阶段:我来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故事尾,是小玉站在酒吧门口看着马力扶着江洁离开,而后她瘫倒在桌上说着“我累了”。她为别人求摆渡,最后她也成了需要摆渡的人。片中说到,人和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一百二十二公分,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你会努力去缩短这个距离。

  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

  被摆渡,不是脆弱,是坚强。我们可以像支撑着这艘船的水那般逐渐沉淀,渐渐变得通透

3《圆梦巨人》 The BFG

  年代:2016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推荐理由

  一部童话电影要表现的是它的趣味性,然后从中发现我们所能感受到的真正内涵。它不需要商业大片情爱秀,不需要给人带来感官上的刺激,它适合一个人沉静自己的内心欣赏体会。《圆梦巨人》就像是一场梦,在无聊生活里激起的一层涟漪

  孤儿院里一个名叫苏菲的小女孩,她相信凌晨三点是魔法时刻,窗外会有魔法师、会有精灵。一天夜里,苏菲睡不着觉,睁着大眼睛看向窗外。在“巫师出没的时刻”,她看到一个和楼房一样高大的绝人沿街走过来。她惊得跳回床上。好心眼儿巨人发现苏菲看见了他,于是伸出一只大手把她拎回了巨人国。

  巨人国的巨人吃人,但好心眼儿巨人只吃自己种植食物,还专门搜集好梦,他会把梦分门别类地装在一个个玻璃瓶子里,然后挨家挨户地把捕捉来的好梦吹到孩子们睡觉的卧室里。苏菲到了巨人国之后很害怕,她央求好心眼儿巨人放她离开,被拒绝了,因为巨人不想让人类知道巨人的存在。

  有一天,好心眼儿巨人的家里来了一个吃人的巨人。吃人肉巨人嗅觉灵敏,他闻道了人类的味道。苏菲急忙躲进瓢盆里掩盖自己身上的味道,好心眼儿巨人则想尽办法吸引吃人肉巨人的注意。从一开始的彼此不信任到结为一场深厚友谊,苏菲为巨人取名为“好心眼儿巨人”。

  为了阻止其他巨人继续吃人,需要女王的帮忙。苏菲让好心眼儿巨人调制出一个关于巨人吃小孩噩梦,并把这个梦吹到英国女王的卧室里。故事的最后,女王下令进攻巨人岛,好心眼儿巨人带领军队把吃人肉巨人捆绑起来丢在一个与世隔绝的荒岛上。女王给他们留下瓜种子,让他们不会饿肚子。人类不用再担心被巨人吃了。苏菲住进了白金汉宫,不再在半夜醒来盯着窗外,而是在清晨醒来对着窗户讲述自己做的梦,她知道好心眼儿巨人可以听见自己的梦。

  世界会有黑暗的存在,但在背后总会有人在默默帮助他人。童话给人带来的是希望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