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鸡毛掸子的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拿鸡毛掸子的老人

2018-09-10 20:23:10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拿鸡毛掸子的老人

  正午的太阳,像个火炉一样烤的柏油马路吱吱冒烟!

  在一个红绿灯停歇的路口,一位六七十岁的白叟佝偻着腰,一手拿着饭盆和拐杖,另一指执着一把鸡毛掸子。

  ​

  白叟,娴熟的绕着小汽车的车头用鸡毛掸子,有条有理的在挡风玻璃上扫动,继而在前车盖滚动了几下;以及车身边缘,都走马观花似的掸了掸!瞬间我觉得他好专业样子

  白叟刚刚做完,远远的看到车窗一下子翻开一个缝里边递出五毛钱,红红的纸张很小,应该是五毛钱。应该没看错!我以为这个车主会给他最少一块或两块吧,真是超出我的意料。

  现在才知道,大方的往往是我们这种打工仔同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发不了财。因为心不够狠。

  白叟利索的接过钱,他好像没有说声谢谢,好像没有任何表情,不知道是因为给的钱少或者是麻木了,又抑或是其它……

  接下来他去到下一辆车继续刚才的动作,红绿灯只有几十秒钟,他要在绿灯开启前,尽可能多的为这些小车主人服务。这样或许就可以多买几个包子馒头或者一瓶水。

  一个拥堵的十字路口,一位古稀白叟,拿着一把鸡毛掸子穿梭在等绿灯的小汽车之中,一个过客,把它记录了下来,一副底层画面定格而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拿鸡毛掸子的老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