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架子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架子山

2018-09-10 20:09:07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架子山

  奶奶家房后有一座架子山,那座山现在看起来没那么高,光溜溜的没有树,可是却充满了乐趣,在山上有许多野花蚂蚱,蝈蝈,马粪包,这些好玩的就满足让我的幼年变的五彩斑斓兴趣盎然。

  我现已忘记那是哪一年,大概是在我六七岁,我姐姐也就八九岁。咱们两个人一同上山玩去。那座山本来没多高,可是有一段爬山的路很窄,很陡。那一次咱们俩俩要独自挑战一次。我跟在姐姐的后边,我记住我穿的一双塑料凉鞋,还有一双呢绒袜子,山上的荆棘扎的脚面上,并不觉得疼。走在峻峭的爬山路上,咱们不敢往下看,由于下面是暴露的岩石,其实也就是四五十米的高度,可是由于小,总觉得好高。我仍旧是跟在姐姐后边。咱们俩谨言慎行的爬到了山顶,山上果然是一片平川,虽不是绿莹莹的一片,可是也长满了野草,最多的是狼针,这种草有尖利的刺,拔出来能够扎在他人的身上。可是更招引咱们的是各色的野花,有白色的打碗花,可是由于它太遍及了,到处都是,咱们都不喜爱它,也从来不采它,还由于它有一个特别姓名死人花”。除了这莳花以外,还有紫色的鸡冠花,它的花朵特别小,有点像鸡冠,一般采它来调配颜色,显得格外靓丽。还有一种蓝色的鸡冠花,很少见遇见了会大呼小叫。有时分特别美丽的花是长在山崖边上的,我和姐姐为了采到它,就趴在地上,爬到山边采完今后,立刻逃走。不一会就采满了一大把。这时分再遇见美丽的惊人的花,就会有挑选的筛选手里的花,比及回家和奶奶要一个罐头瓶子插在里边,还浇上水。野花不隔夜,第二天就干枯了。那时分不觉得哀痛,由于想要能够随时上山去采。

  有一次,仍是我和姐姐两个人上山。咱们现已走惯了爬山的路,现已不觉得惧怕了。这回咱们走的更远了就差一点就到了架子跟前。远远的望见了那个大铁架子。这时分,俄然听见如同有人喊咱们的姓名,我到现在仍旧敬服我姐姐的敏锐洞察力,她竟然说:“有坏人,快跑,是拐卖小孩儿的。”我吓得哭了,姐姐在前面拉着我的手就跑,这是我的鞋跑掉了,姐姐还说:“不要管了,快跑。”这时分声响越来越近了,姐姐也吓的哭了。咱们跑到爬山路得时分,既紧张,又惧怕,我真敬服姐姐的勇气,她像只兔子相同一跳一跳的往下蹦,我坐在地上哭起来。姐姐回头等我,她让我慢一点,坐在地上往下滑,这时分声响如同就在身后,我怎样觉得这么了解。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妈。我妈说:“你们两个小孩子自己上山,也不怕坏人拐走了。”我和姐姐这时分哭的更厉害了。我妈一只手里还拎着我的一只鞋。

  幼年已去,架子山仍旧。好屡次,还想再去一次架子山,但也只是想想算了,不知道现在的孩子们还会不会去山上,捉蚂蚱,采野花,是否还有孩子像我当年相同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架子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