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贺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贺卡

2018-09-10 19:49:29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贺卡

  早上下楼取报纸,意外发现信箱里有一张贺卡,遒劲有力地写着挥洒自如的五个字“教师快乐”。

  我很疑问,我并不是教师啊,谁会给我寄贺卡呢?是不是寄错了?但是再看看信封地址没错,再看看姓名,也没错。直到我看了附在贺卡里的一封信,才想起这是怎么回事

  应该是四年前吧,我在小区花园里漫步,遇到一个满脸愁容的高中生容貌男生。他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时昂首看看楼上,很焦灼姿态

  我问他怎么了,要找谁?

  男生并没有什么嫌隙,老实答复,他要找班主任,他遇到困难想让班主任帮助。没想到班主任不在家,这才穷极无聊地在小区里徜徉。

  反正我也不着急做别的,就跟那个男生扳话起来,男生说他想去南边打工,但是爸爸妈坚持让他上大学,让清贫爸爸妈妈再担负他三年膏火,他总觉得自己自私也太不孝

  拿着入学通知书不知道何去何从的他心里忧虑烦闷,想让班主任帮助做决定

  多像当年的自己啊,想起自己当年的阅历,我更觉得有职责义务来劝劝他。

  当年我跟他想法相同,总以为打工能减轻家里的经济担负,能让爸爸妈妈少操点心,却没想到,抛弃读大学后,自己四处打工如无根浮萍危在旦夕日子让爸爸妈妈更忧虑了。

  他们忧虑我养活不了自己,忧虑我作业不满意,忧虑我没有文凭会被人轻视……我反而给他们增加了许多心思担负。

  我把自己的阅历通知他,并尽己所能劝他去上学,在学校能够勤工俭学,结业后有个安稳的作业才是减轻家里担负的最好办法

  现在看来,这个孩子听进去了,他挑选了去上大学,现在结业后签到了一家设计院作业,信的结尾他说:“苗教师,尽管您不是我的教师,但我会一直把您当教师的!”

  拿着贺卡,我有些失神。从来没有想到我这个不是教师的人,会被人尊称为“教师”,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在教师节意外收到礼物感觉这张教师节贺卡跟自己“偷”来的相同,这份礼物这么宝贵,让我幸福感爆棚,由于这不仅仅是一张贺卡,还是一个孩子纯真感恩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贺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