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时间

2018-09-10 19:45:56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时间

  终归要熬过这个时刻

  大学的一个一般下午,舍友们都不在,一个人校门口的理发店剪了短发

  两个多月前,第一次染了头发,亚麻绿,初色彩还亮着,渐渐的,头发开端泛黄,失掉色泽

  头发半长不短,在耳下,丛丛杂杂的,棕黑色的头发新长出来。半黄绿半黑棕,长不及肩短过耳。

  终于到了,必须得忍耐,短发长及肩的时刻。

  能够选择视若无睹,或许掩耳盗铃,可是不管怎样,这段时刻,你必须得忍耐。

  伤心的是,你知道这样的日子,你必须得自己熬过去。

  走运的是,你知道一定会过去。

  费事和不耐烦肯定是有的,后脑勺毛发突如其来的翘起,耳边的一戳毛自有任意的成长,洗头后吹不吹头发,坐着的时分靠不靠沙发垫头。

  一点一点的烦躁从心里升起,却没有人能够挽救你。

  有一些东西,像是磨石钝钝的磨豆,一点点把整个的豆子磨到细细的,再研磨成粉末时日可能旷久,或许底子毫无意义,却是避无可避。

  研磨的粉也会像是止血的药,一点点撒落在伤口上,先是滋滋的声响,可能你还能听见烤肉的香味,再接着,麻麻的,伤口开端结疤,或许到最后,最多仅仅摸上去糙糙的,其他什么也不会留下。像是风通过的原野,只要最初的野草才干回忆起风里带来的消息,和抚摸过的感觉,再然后,全部一同被风本身带走。

  人,就这样幽静的坐着。思绪一下子就放空。周遭的声响像是隔着玻璃罩,空调的风吹着手臂凉凉的,汗毛竖起,嘴角抿着,一具坐立着的雕塑

  却想一向坐着,并不想攀谈,也不想被打扰。

  在这个年代人人忙着说话,只怕自己讲得不行嘹亮胆怯的人却只能听着。倾吐变成了一种不得不认真对待愿望,嘴里心里出去的话,落在传达的空气里,落不到实处,散发着焦虑味道,不断发酵

  所以,有些酒就会储存在另一个花园里,直至到媚春初降,百草复苏,荒芜的花园渐渐重见旭阳,春风吹开栅门和枯霜。酒香开端混着花香,漫漫的铺满山野,若有闲花浅草点缀,幸甚。

  黎明将至,不若散步而去,在另一个湖畔随意休憩安息,等候黎明后的升起的星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