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缘份

2018-09-10 19:44:44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缘份

  曾经,有两个女孩好朋友。她们俩住对门,还尚在襁褓的她们早已就此缔结了缘分白驹过隙,她们的友情愈发深沉。那滚圆的粉拳常常在门前的香樟树下比划着石头剪子布,有时她俩还会在互相的细发上搓弄,编扎着乱糟糟的“窜天辫”。两个女孩穿上相同服饰,活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她们小学年级时分,其间一个女孩却由于爸爸妈作业而转学了。她们抱在一起大哭,小小的房间荡着寂静蓝色火车的隆隆扯开了两颗心的拥抱,但缘却又像长长的丝线牵起两颗心的悸动,透过时刻的阻隔。三年后,她们都升上了初中,两人进班,却惊喜地看到互相,她们抱在一起,一遍一遍地说道:“好久不见!我好想你啊!”她们俩就像破开乌云夜空,只见灿烂星云,那眯缝的笑眼渗出星星泪光放学后,她们踏着往昔的小径,回了家。

  岁月敏捷,三秋早已化为琐细枯叶逝去。

  她们再次面对离别,进入了不同高中。她们没有相拥着声泪俱下,仅仅来了个轻抱,说着“期望还能再会。”可是这缘像那扯风筝的线,风太大,放久了,线就断了,而修这线竟花上了十年。初中同学聚会上,她穿戴一件简单衬衫就着一条黑色短裤;她穿戴一条粉嫩的流苏裙;她缄默沉静孤冷,坐在桌子一角;她开畅活泼,与旧日同学热心地打着招待。她们早已今非昔比,不再有最初同穿一衣的密切。她们相视——缄默沉静,没有往昔兴奋,没有泪流千行,只要一腔无言。她们手执酒杯,悄悄一碰,不知说什么好,只得道一句“好久不见啊。”

  时刻的洪流里,咱们流离失所迷失了自己,也丢掉了他人,而几经曲折,咱们又能从头相遇,也是一种缘分。有时这缘分很长,长到一句“好久不见”就可以跨过时空,回到往日的密切。有时这份缘分又太时间短,时间短到只剩下一句“好久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缘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