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忆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忆老师

2018-09-10 19:43:45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忆老师

  正午饭老公打开了电视,我翻呀翻终于翻到了自己想看的,河南台正在播放的2018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正好今天是教师节,很应景。

  走过万千景色,历经人生锻炼,咱们深深懂得,最夸姣的是意气风发学生时代,最动听的是课堂上教师的讲课声,最难忘的是教师们诲人不倦身影。天南地北有尽处,只要师恩无穷期。

  世上从来没有一种工作,能像教师相同,将个人抱负国家未来民族愿望紧密联络在一起。教师们用广博学识高尚品德丰满爱心,向学生们传授常识、教会做人道理刻画健全品格,为国家连绵不断培养一代代的人才

  在临别之际难舍学生,一位教师

  她写下这样一段话

  “你的终身,我只送一程

  我原路回来,你远走高飞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

  用常识丰盈咱们的心里

  用行为教咱们做人的道理

  用宽恕鼓舞伴咱们走过迷茫

  帮咱们插上翅膀却将自己遗忘

  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乃至生命

  书写师者职责与担任。

  我看着一位教师又一位教师走上了领奖舞台,我看着他们的背面业绩,总是不由得让眼泪眼眶里打转。我不记住他们的姓名,我只记住有一位女教师,她是一名舞蹈教师,但是面临的却是一群聋哑学生,和他们交流犹如冰山之隔,但是这位教师担任了。她的学生一个个都很优异,登上了竞赛的舞台且成功顺畅

  还有一位教师听说是80后,给人的感觉仁慈朴实,却又显得衰老,也许是在山村里当教师条件有限辛苦而操劳过度,累得他与现实中的年纪不成比例

  还有一位特别工作教师,她自己就是一位瞎子,却要照顾孩子们学习按摩,乃至协助生病的孩子们喂药,有时还在夜里教孩子洗衣服

  还有一双夫妻山村做起了支教,在我的记忆里,我懂的支教的意义,那是很辛苦的,是一般人不愿意去的当地。听说他们夫妻和孩子在一间小屋生计,深夜经常出来蝎子老鼠之类动物,女教师很是惧怕。不过为了老公的工作她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最最重要的是他们用他们的爱改变一个孩子,他们说:“这个世上没有坏孩子,仅仅有缺爱的孩子。”那个一向被阴霾裹住的男孩,在教师们的关爱下,心里的那块冰山被融化了。日子变得达观起来。

  最最让我难忘的是一名来自信阳董家河镇49岁的李芳教师,她因公殉职了。在2018年6月11日,那是一个周一,放学时分她好像平常相同,看到绿灯时带着孩子们依照次序,走在路上。这时,眼前跑过来一辆三轮车实际上那辆三轮车,抛锚了。在那危如累卵之刻,她把孩子推到了安全的一边,自己却被三轮车撞飞了。我看着这一幕,眼泪瞬时间,流了下来。这样的教师用生命真爱孩子,用生命诠释自己的工作。我被震撼了。都说死有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李芳教师化作了夜空中消逝的流星。流星划过的那一瞬间,照亮了整个夜空。她自己如护花的春泥。她的脱离,不禁让我赞叹敬畏

  托举愿望,灌溉未来!李芳教师,愿您在天堂仍然高兴。您是那么的美,美的让我心碎,您是那么简略,却又好像天穹。您是那么纯真,却又那么深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忆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