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白驹过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如白驹过隙

2018-09-10 19:39:29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白驹过隙

  越长大越觉得生日同往常日子并无不同

  总记起小时候每到生日,家人都会买一个大蛋糕,做一桌好菜,喊来要好同学到家里玩。一堆人嘻嘻哈哈的闹着,等点上生日蜡烛关了灯,还能看到他们被烛光映着的眸子晶亮。那时候我还爱吃甜,吃甜食心情好。每次都嚷嚷着要把奶油留给我,谁知长大了,却没了兴趣。却是香菜仍是自始自终的嫌恶,说不得是喜新仍是怀旧。

  早上看见朋友微信说,记住小时候给你过生日,吃完蛋糕你不让我擦嘴,我就真的不擦嘴回家了。言语间稍微冤枉,让人哑然失笑他却是记住清楚,我却记不清了。

  回想里只记住每年这时候正逢夏末秋初,天气不温不火。素日里的黄昏,后院小门总是开着。我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就能看到夕阳也无精打采的挂在云边,余晖脉脉。偶有一阵冷风过来,便带的一宅院里分不清楚谁是谁的花香草香蜂拥而入,旋即又柔柔的贴在人脸上。还有那外头的蛐蛐,一唱一和的不得闲。夜里有时也会下点雨,雨点不疾不徐地敲打着窗外的葡萄叶,躺在床上听的清楚。早上总能看到夜里滴落在地的雨汇入一股股流入菜畦,在土里蹭出一条弯曲小道来。

  每当想起来这些,心里总生出无限的惬意,和温顺惋惜人生白驹过隙,就是顷刻也难以抓取留存。

  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如白驹过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