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先爱自己

2018-09-10 19:22:08 作者:313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爱自己

  我很爱女儿,是用生命守护自己的女儿。我曾经不会正确的去爱她,曾经我以为自己饿着,把好吃的给她,就是爱了;自己穿廉价衣服,把昂贵的衣服给她穿就是爱了;自己情愿做保姆那样的妈妈,只需她像小公主就是爱了。我不爱自己,我历来就不知道自己是一个独立存在

  当我静下心来时,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我现在对待女儿的做法和当年妈妈对待我的做法是相同的,我的妈妈自己一年四季就穿一身民警蓝,而把我装扮的像上海来的小姐姐;每次吃饭,我和弟妹剩余残羹剩饭才是妈妈的美餐。我那时并不高兴,由于我的妈妈不爱自己,献身自己的全部来满意我,并不能使我感到美好,我常常有一种负罪感,觉得妈妈是为了咱们才这样不珍爱自己。由于我内心期望我的妈妈光彩照人,而不单单是做我的保姆那样的妈妈。

  所以,我猜想女儿也不喜欢我一味的献身自己去爱护她,那只会让她感到自己连累了我,也危害她的自尊心,她一向以为自己成人了,能挣薪酬了,应该自立了,保姆式的妈妈只会让她感觉自己很没用,不自傲,没有独立的成就感。所以我逼着自己做了改动,我,首先是我,然后才是妈妈,只要我精彩了,才干带给孩子精彩;只要我爱自己,才干爱孩子。所以我开端关注自己,追求自己的存在感,从穿衣到吃饭,再到丰厚的业余生活,我都力求让自己满意和高兴,也肯定不再为了女儿而做自我献身,我自己首先要富养自己。只要自己丰盈了,才干滋养女儿的心灵,我有必要具有满足养分,我的爱才干经由我而流向女儿,假如我是干枯的,我就无法给出我没有的东西。亏待自己、富养女儿,并不能使女儿高兴美好,这不是爱,是损伤,看到瘠薄的妈妈,女儿的魂灵会感到疼痛,肯定不会感到自己尊贵

  期望全国的妈妈,假如你爱自己的孩子,请先爱自己吧,只要爱自己了,才干真实去爱自己的孩子,杯满自溢,这是爱的隐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先爱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