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变坏,是从两个人一起带小孩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变坏,是从两个人一起带小孩开始的。

2018-09-10 17:30:07 作者:已婚七年少女阿胖 阅读:载入中…

婚姻变坏,是从两个人一起带小孩开始的。

  1

  从前的人喜欢讲,婚姻爱情坟墓。呵呵,天真婚姻也许能让爱情升华,可是,生一个小孩却能把婚姻里部分的爱情打垮。

  2

  我和老田每天晚上要帮小孩洗澡。像做大部分事情一样,四岁的小孩能有一百种逼疯你的办法一岁的时候他还只会哭,两岁以后他学会了说不,三岁开始他要你满屋子追着他跑步,到了四岁,儿子犟起来比我爸还顽固

  小孩坐在玩具堆里抬头问我:妈妈,我可以不洗澡吗?不可以。我可以玩一会儿玩具再洗澡吗?不可以。那我可以听一个故事再洗澡吗?不可以。哦,那好吧,妈妈,那我可以不洗澡吗?

  .......

  人类思考上帝就发笑;四岁的儿子一思考,老娘就想咆哮。

  我拽着小孩往厕所走,忽然想起来前几天有朋友跟我讲,四岁的男小孩应该要让爸爸给他洗澡。于是我试探着对小孩港:宝宝,今天让爸爸帮你洗澡吧。

  我的两个儿同时像触电一样停下来,瞪着眼睛问我:为什么啊??

  我笑着对小儿子解释:宝宝,你现在长大了,女孩子是不能看男孩子洗澡的,所以让爸爸帮你洗澡吧;我再笑着对大儿子解释:你的宝宝现在长大了,女孩子是不能看男孩子洗澡的,所以麻烦你帮小孩洗澡好伐。

  小孩立刻扑到我怀里,抱住我的大腿,发出绵羊一般楚楚可怜奶声奶气声音喊:不要不要,妈妈,我最爱你了,我不要爸爸帮我洗澡,我就要你帮我洗澡,求你了,拜托拜托了。

  老田板着面孔问小孩:干嘛不要爸爸给你洗澡啊?爸爸对你不好吗?每天晚上是谁和你下围棋的?是谁教你做加减法的?是谁喊你做功课的?又是谁给你认字的??

  ....... 就是因为这样,小孩才不喜欢你的呀!!

  丈夫委屈地看着我,撇着嘴,摊开手,耸耸肩说:你看,没办法呀,小孩不要我呀。

  根本不用和他确认眼神,也知道这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3

  “他不要我”这四个字像一个万能符咒,可以让男人将世界上大部分照料小孩的狗屁倒灶假手于人。

  孩子还是小毛头的时候哄他睡觉,难得叫老田帮一次忙,他抱着小孩将九九乘法表背了四五遍也没有用,他气得一头汗,把小孩重新塞回我手里,苦恼地说:没办法,小孩不要我啊;

  小孩生了病,半夜里醒来好几次,哭着喊妈妈,我几次三番爬起来滚过去,精疲力尽,叫老田起来帮忙抱一抱小孩,小孩在黑暗深情地推开爸爸,嘶声力竭喊起来:妈妈来呀,妈妈来呀。

  老田如蒙大赦,却还要尽力表演一副浑身才能无法施展的苦闷与懊恼,有气无力地钻进被子说:没办法没办法,各则小册老不要我,今朝要辛苦侬了哦。

  无数次,小时候小孩不要爸爸喂饭,老田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说:没办法,他不要我喂啊;

  无数次,小孩在马路上青蛇一样缠在我身上,老田边走边看手机摇摇头说:小宁不懂事伐要我抱,没办法没办法;

  无数次,晚上睡觉,小孩把毛茸茸的脑袋蹭在我大腿上发嗲,老田耸耸肩讲:不是我不陪他睡觉啊,没办法,他不要我呀。

  喂,个么我凭什么要你啦??

  我气呼呼地把小孩带进浴室,叫老田去拿小孩洗澡用的毛巾,他像得了皇上口谕要立刻去传旨的公公,揣上手机一溜烟走掉了。

  一个有小孩的中年男人,假如神秘地消失了十分钟,当他再次出现的时候,嘴角含春,重返青春他不是在微信群里找到了当年同桌的她,也不是在外面摘到了野花,他不过是躲在角落里手机游戏刷了两把。

  老田再次出现的时候,两眼发直,一脸娇憨地问:咦,阿胖,你前面叫我去拿什么啊?

  4

  丈夫在四年间好像变成了一个机器人,懒懒散散回到家,双眼无神, 只凭你的指令行动。你说,帮我去拿一件睡衣小朋友换上吧。

  他心不在焉往门外走,5秒钟之后双手空空回来问你:衣服在哪里啊?

  你只好说:就在衣橱里随便找一件,请你快一点,小孩光着身体要感冒了。他小鸡啄米一样点头,哦哦哦,好好好,快快快,找找找,哎,个么你到底要哪一件啦?

  你只好耐着性子再讲:他一直穿的红色那件啊。他过一会照样会两手空空回来问你:个么是红色字母那件还是红色条纹那件呢?是短袖的还是长袖的啊?个么裤子要不要拿啊?还是只要拿衣服就可以了呢?

  怪我,全怪我,怪我对眼前这个男人太自信以为他做了四年的爸爸,总归应该知道小孩每天睡觉该穿什么衣服。

  原来他全不在意,是因为他根本不想留意。

  他知道小区地下车库哪一个位子最近换了新车,却不知道小孩学了一首新的儿歌;他知道要看的动漫在哪一天出了新番,却不知道我也想拥有哪怕一个自由的夜晚;他知道Switch什么时候出了新碟,却不知道每晚该给小孩泡几勺奶粉他知道要去哪里下载波多野结衣全部的资源,却不知道,我也不想婚姻里只剩琐碎埋怨

  我责备,我埋怨,我心灰意冷又絮絮叨叨;他疲惫,他想逃,他负担重重又觉得不耐烦

  当我们坐在一起,除了讨论小孩穿衣吃饭,再也不聊人生其他的期盼

  当夜深人静,我睡在卧室的床,他躺在书房房门紧闭,聊天只会让自己生气

  当我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遭到反对,当我说他做的都不对,当他敷衍我对对对你说的都对,直到这一刻,我们才发现小孩,让我们前所未有亲密,又让我们从未有过的疏离。

  5

  然而生活终究有那么一刻:老田每天很早起床,轻手轻脚将我踢掉的毛毯重新盖到我身上,半梦半醒之间,我听到他去厨房准备我们的早饭。他每晚临睡前,在黑暗里摸索到我的手机,按上充电器,才放心地躺下去睡。他总说,万一手机没电,你有事找不到我就完了。

  呵,婚姻不就是这样么,他这个人好像哪里都不好,可你知道,这婚,你离不了。 

  这是晚托班的第93篇原创推文。

  双休日一起带小孩,

  好像每一分钟都会有争执

  我说,带儿子去博物馆呗,

  老田说,就去楼下小花园玩一圈么好了呀;

  我说,一起去游泳吧,

  他说,在家里浴缸泡泡澡算了;

  我说,别老给他做加减法了,

  老田板着脸说:你就知道带他出去玩。

  婚姻变坏,

  好像就是从两个人一起带小孩开始的。

  努力想要说服对方

  可是耐性很快就被耗得精光,

  谁都想干掉一碗鸡汤

  可最后还是让彼此都不爽。

  无意中网上看到一段话:

  有小孩的夫妇婚姻满意度逐年下降,

  到孩子学龄前降至冰点,

  此后十多年一直在低谷徘徊,

  一直要等到孩子读大学以后,

  才逐渐回升,直到孩子长大离家,

  两人退休以后,

  夫妻双方对婚姻的满意度甚至会超过新婚

  也就是说

  幸福虽然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扫码关注这个公众号

  婚姻幸福的秘诀在于:

  雨过不一定天晴,

  但给她买包就一定可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