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年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年故事

2018-09-11 22:20:14 作者:1326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年故事

  我生长着一个十分重男轻女的当地。一岁半的时分妈妈就病逝世了,那时分我还有一个9个月大的妹妹,家里十分贫穷,妹妹太小需要照顾,而我的爷爷奶奶只看重孙子,所以孙女他们看不上。爸爸是个农民工老实巴交的,就把妹妹送给别人了,只可惜送的那户人家也不是什么好人家。妹妹被送过去一个月不到也病死了。当然,这些作业也是我长大后知道的……

  那时分我快两岁,自己走路自己巴拉巴拉的吃饭,爸爸每天要早出晚归的去下田干活,中午有时分一两点回来。我一个人穿个开裆裤天天就坐屋里的土地上,那乡下当地,那时分是没有水泥的,屁股都烂成豆腐花了,我爸爸也没发现。当然,爷爷奶奶是更不会在意的。后来爸爸实在是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送外婆那去了,在外婆那待了七八个月,屁股基本上好了。那时分差不多3岁了,就被爸爸送去幼儿园了,上了两年幼儿园,五岁就开始读一年级了。就这样,我整个的童年,没有爸爸的陪同,一向都是一个人长大。一向到高二下个学期,就缀学了,那时分心里仅有的愿望就是再也不要回那个家,今后我可以赚钱自己养自己了……

  那时分16岁,由于没有身份证缘故,也找不到什么好作业,只能进厂打工,厂里的薪酬也不是很高,仅有的优点就是包吃包住。那时分对我来说有一个住的当地比什么都好。宿舍女孩子都是20多岁,不过有一个女孩跟我一样16岁,她叫杨雨,比较胖。可能同龄就走的特别亲。在厂里干了三个月的时分,爸爸竟然找到我了,我也没喊他,爸爸对着我说,这是给你办妥的身份证,有身份证了可以找个好点的作业,这厂里薪酬低还熬夜。对身体欠好,这是给你买的手机,今后多给我打打电话报个安全。临走还塞了我五百块钱,我一句话也没说,连爸爸也没喊,可心里也闷的很,我心里是十分仇恨这个父亲的。由于他的老实巴交重男轻女。让我变成了现在这个姿态。杨雨过来问我那是谁,我说是我的一个亲戚。杨雨置疑眼神的看着我,我觉得他挺像你爸爸的,由于你们长得像。我没吭声,算是默认了吧!我跟父亲长得的确像。杨雨也没问,我的作业我大约的跟她说了下,大约,她也懂……

  后来才知道爸爸是经过我的表哥找到我的 。这厂里有一个领导是我表哥的同学,表哥跟那个领导谈天无意悦耳到我的名字才知道我在这里,表哥告诉我身份证也是拖了关系才给我办妥的。那时分也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受,仅仅不想回那个家,也不想喊一声爸爸……

  一年后那个厂开的不怎么景气,就倒闭了。我也打电话给爸爸说了下,爸爸说要不你回家继续读书,把高中完好好考个大学,只需你好好读书,爸爸就算竭尽所有也要供你读大学。但是现已不一样了,我现已没有那个读书的心境了。也不想多说一句话,就说着,不了,我自己会另外找作业的,你好好珍重身体吧!挂了电话,俄然就嚎嚎大哭,心里说不出的酸……

  后来跟杨雨在商场找了个营业员作业,卖女装的,薪酬浮度也挺高的,赚的也是提成。仅仅吃住是自己的,我跟杨雨合租,这样能省点钱,那时分现已17岁多了,也快成年了。后来杨雨跟房东儿子谈恋爱了。我也明白,人家都在一同了我也欠好跟杨雨一同住。在商场打了一年工,又换作业,找了一个公司前台人事。薪酬比做营业员的时分还高,还管住。就这样我也跟杨雨分开了。

  18岁生日的那天回家了,我爸爸打电话说18岁生日回家过,我说我从来就没有过个生日,爸爸说18岁成年不一样,我没说什么,我也容许了。仅仅没想到叫我回家原来是给我相亲的,对方21岁,也是乡村的,我二话不说就立马走人,爸爸拉着我说男孩子挺好的,住的离咱们家也近,将来你受委屈了我也好知道保护你。那时分我终于爆发了,

  我说:爸爸,小时分同学欺负我你在哪?我生病了你在哪?我那么巴望需要你的时分你在哪?同学指着我说没有爸爸妈妈的孩子不要来这上学。说我是野孩子,我跟他们打架,打的那么凶,你知道吗?你有去过校园一次吗?你知道我有多巴望快点长大离开这个家吗?现在你又凭什么干涉我的作业?小时分不保护我长大了你觉得我还需要吗?我撕声喊着我不需要了,你知道吗?我厌烦这个家更厌烦你,不是你的重男轻女不是你的脆弱,这个家不会是这个姿态。爸爸没说话,仅仅轻声的说竟然你觉得我没什么权力干涉你,那我不管了,你走吧。我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后来跟一同作业的同事去了外地,那时分我现已19岁了,也是第一次去外地。这一年多中间很少跟爸爸联系,不过去外地我仍是告诉了爸爸,爸爸也没说什么,仅仅说了句在外一个人好好照顾自己。其实那时分童年的一些损伤现已宽恕了,但宽恕了不代表就能忘记。外地作业三个月后,爸爸打电话说他来到城里了,现在在报社作业当保安,虽然薪酬不是很高但包吃住,比在乡村好的多。是表哥安排的,叫我回来也来报社,这福利好。我没有听他的,我知道爸爸是怕我在外地找男朋友希望我嫁的离他近……

  这里有个男孩很喜欢我,他叫罗云,干设计的,但我对他没什么好感。我也没拒绝也没容许,处着暧昧关系,我那时分其实也挺坏的,知道暧昧可以利用,跟罗云在一同都是他花钱,还给我买礼物衣服之类的,罗云还有一个姐姐,叫罗兰珍,他姐姐知道的咱们的作业就来找我骂我,说我小小年纪还骗爱情骗钱什么的,闹的一同作业的人都知道,我也知道我做的的确欠好,就辞职又回到自己的城市去了,后来在路上无意中看到了罗云,来我爸爸作业的报社找我,我那时分跟他说过我爸爸在哪个当地报社作业。那天下小雨,我打着伞,看到罗云很难过的低着头也没打伞就这样走着,他是走过去我是走回来,咱们就在各自的对面,我在心里暗想着,假如他昂首看到了我,那我就嫁给他吧,但是他一向都没有昂首。就这样,错过了。后来就再也没遇见过……

  回来才知道进报社作业要大学文凭,表哥拖了很多关系,就是进不去,我也没什么心思进报社。那时分也很苍茫,天天泡吧打游戏,一天到晚的,也不睡觉。我爸爸还说叫你回来是不是就是错误的,我知道爸爸对我失望了,我也无所谓。后来打游戏无意中知道一个阿波的人,他说他也在本市,现在没什么作业可以来找我中午一同吃个饭。我想着横竖我也是一个人无所事事,就容许了,12点不到咱们碰头了,对方很帅气不怎么爱说话也不笑,我还说他长得怎么美观不爱笑好可惜呀!他也仅仅嗯了句……

  记得那天中午咱们吃的是火锅,然后看电影,看完后来到广场谈天,看到很多人在放风筝,我说咱们放风筝吧!阿波说好,晚上阿波送我回家的路上问我做他女朋友?假如你容许了我明天还来找你,就走了,晚上睡觉的时分我翻来覆去,最终忍不住发个信息打了个好。阿波一向没回,我笑了笑,原来是假的……

  第二天早上,阿波打电话说:我半个小时到你那。就挂了,我迷迷糊糊的?但我仍是起来在等着他。他骑个摩托车,说着带我回他的家,我说好,阿波真名叫程波,十几岁的时分他爸爸出车祸逝世了,有一个姐姐跟弟弟,家里条件也不怎么好。问我会嫌弃吗?这是我第一次从他脸上看到那么的认真小心翼翼。我笑眯眯的说不嫌弃……

  就这样咱们在一同了,阿波自己做点小生意,要常常出差,但两天就回来。阿波的妈妈跟他弟弟一同开了个小手机店,姐姐早早就嫁人了。我跟阿波在一同我爸爸十分反对,说男方连个房子都没有今后还怎么日子,我从小就不听我爸爸的,所以他说什么我基本上就只听听。搞笑的是阿波的妈妈也不同意,说什么都是单亲家庭,今后成家会过的很辛苦,希望阿波找个条件好的。阿波也跟我一样,大人的定见仅仅听听。

  就这样,我跟阿波裸婚。后来阿波的妈妈看我怀孕了也没有再阻难,就容许我过来一同住,说一同住可以省房租还可以照顾我。我跟阿波的妈妈还有他弟弟就住一同了,日子过的紧巴巴的。房子也是租的,50个面积,十分挤。阿波对我说,先辛苦几年,今后会有个属于咱们自己的窝的。我点着头说我相信你。有天晚上,我跟婆婆两个人在家看电视,婆婆问我?你为什么挑选我儿子?现在的女孩子嫁的都是要有条件的,咱们家没房没车还没存款,连个保障作业也没有,你怎么会……婆婆话还没说完,我就跟婆婆说了一句话。始于颜值终于才调,始于才调终于人品,我相信您的儿子……

  我婆婆没说什么,但我看到了她眼角泪花,婆婆说:嗯,都是乖孩子,今后你住这好好日子。有什么事跟我这个妈说!我微笑着喊了句,谢谢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年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