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月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六月的雨

2018-09-11 22:15:01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月的雨

  枝头县又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雨生坐在公交车上,脑袋枕着玻璃,呆呆地看着接连切换的街景,不知道是雨让人觉得丢失,仍是丢失唤来了雨。

  车停了!

  一个人影,俄然在雨生周围坐了下来,雨生急速向里挤了挤,雨水窗户上汇聚成了一条条的线,犹如被焊上铁条的铁窗。

  “你吃吗?”

  那是一个女生,递了过来一颗棒棒糖,雨生瞄了她一眼,穿戴高中校服,湿漉漉的头发垂在肩上,全都湿透了。

  雨生接下棒棒糖,揣进了兜里。

  轿车缓缓开动了,女生从书包里掏出一包纸巾,卡在大腿上,一张一张地抹拭着头发上的水渍。

  “你怎样不带伞?”雨生问得很小声。

  “我下楼才知道下雨了,也懒得再跑回去拿了。”

  女生说完,折着纸巾擦起了脖子

  轿车走了五六站!

  雨生站在在下车口犹豫了好一会儿,俄然把手里的雨伞递给了那个女生,不等她拒绝就直接冲进了雨里。

  二、

  雨生湿哒哒的跑进了地下超市,在歇息室里换了一套干净员工制服,正系着纽扣,遽然歇息室的门开了!

  “啊!”小玲吓了一跳,急速退了出去。

  小玲是某大学学生,趁着暑假在超市做兼职,关于这个姑婆组成的超市,她算得上是唯一的一个靓丽风景,不过好像过几天就得去上学了。

  “你弄好了没有?”

  小玲叩响门,问了一声。

  “我明明记住我反锁了的,”雨生疑问地抓着门把手,此时的小玲浑身湿透了,手里还拎着两大袋的早点,雨生不解地问:“下这么大的雨,你怎样还帮她们带早餐?”

  “最终一天,就当是留个好形象了!”小兰笑了笑,把早点提到了桌上,随即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精美的小木匣,说:“送你个小礼物!”

  雨生翻开匣子,是一枚属相虎吊坠!

  “我在两元店买的,”小玲说着,指着一旁的木匣子,“说来你可能不信,那个盒子竟然比这个吊坠值钱!”

  三、

  作为小玲的最终一天!

  店长在下班后请大家去了馆子,毕竟这个勤快小姑娘,但是讨得了一切人的欢心,当然也是为了自己那个不开窍的外甥

  “雨生!”店长端起酒杯,“人家小玲就要走了,你好歹也说两句啊,人家白替你带了一个月的早餐?”

  “是啊!是啊!”众人起哄。

  “嗯——”雨生端起酒杯,清了清喉咙,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桌上的饭菜,思虑良久,终于吐露心声:“心意都在酒里!”说完一饮而尽。

  宴席往后,雨生替小玲叫了一辆出粗车,犹豫再三,自己也坐了上去,小玲在席上喝了不少酒,刚上车就犯起了恶心

  雨生急速撑开了一个纸袋,递给了小玲:

  “都让你少喝一点了,你偏不信!”

  “快乐嘛!并且喝酒不喝醉的话,有什么意思?”小玲伸了一个懒腰,倒进了雨生的怀里,咕噜咕噜说了一通,却一个字也没有讲理解。

  “是啦!是啦!”雨生轻轻拍着小玲的后背

  将小玲送上楼后,雨生正预备脱离,却被小玲拉住了手,问:

  “你不预备进来坐坐吗?”

  “不了!”雨生挣开小玲的手,“我家里还有点事,太晚街上就没车,你明日下午什么时分走,我送送你!”

  “不用了!”

  小玲关上了门,把楼道里一切的亮光也带走了!

  四、

  第二天,雨生起了个早,仍是那路公交车,也仍是哪个时刻点,不过同样的站台,他却没有找到昨天的那个女生。

  雨生不免有些的丢失,就在轿车缓缓发动时分,俄然有人叫停了轿车,手里还拿着他的伞。

  “是你?”雨生几乎是站了起来。

  “你的伞!”姑娘把伞还给了雨生,又奉上了一颗棒棒糖,“昨天真谢谢你啊,你没伤风吧?方才我还在想,今日能不能找到你呢。”

  “你这么喜欢吃棒棒糖?”

  “因为书上说甜,是一种能让人觉得夸姣的味道。”姑娘说着,露出了一个甜甜笑容,随即撕开糖纸,津津乐道地嘬了起来。

  雨生悄然把棒棒糖装进了兜里。

  一番了解,原来她叫何欢,是二中的高三学生。

  五、

  两人就这样重逢了五次!

  不过这一天,何欢却没有像往常相同呈现——

  司机好像也记住还有一个人没有上车,等了一分钟,又等了一分钟……在乘客抱怨声中,他不得不慢慢踩下了离合器,而雨生在轿车发动的最终一刻,跳了下去。

  她在哪儿?!

  大约在站台等了七分钟,何欢终于呈现了,手里抱着一个装棒棒糖的玻璃罐子,身后拖着一个蓝绿色行李箱

  “你这是怎样了?”雨生跑了曩昔。

  “离家出走呗!这还不行明显吗?”何欢玩笑道,但是不管她嘴角如何上扬,都没能挑开皱在一起的眉毛,“话说,你在这儿干什么?”

  “这你别管我,你想好去哪儿了吗?”雨生问。

  “我正本打算去地下超市投靠你的,但是你人现已在这儿了,所以你现在带我回家吧?”何欢说着伸出了手,期望得到雨生的接纳,“我不能去同学家,不然关于他们来说太简单了!”

  雨生一口应下,连他自己也很意外。

  公交车上,两人第一次走起了回头路,何欢拧开了自己的玻璃罐,郑重其事地递到了雨生面前,说:“为了报答您的救命之恩,您随便抓!”

  雨生笑着,摇了摇头!

  安置好何欢后,雨生从头坐上了206路公交车,他把头靠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窗外,向阳撒下光辉,而其间的一抹,刚好扑在了雨生的脸上。

  六、

  七点零一分!

  等雨生匆忙赶到超市后,门口收银台的阿姨俄然神奥秘秘、笑盈盈地告诉他,超市刚刚招了一个小姑娘,现在就在瓜果区,那正是雨生所负责区域

  雨生战战兢兢跑了曩昔!

  果然,称量台前站着一个女生,白衬衣套着牛仔裤年纪二十上下,一个劲地捣鼓着眼前的机器

  “嘿!”

  雨生走上前刚预备说话,却像是不小心踩到了什么按钮,那人飞快转过身,急急忙忙说道:“你关键什么?”又顺势介绍起周围的瓜果,“这些葡萄都是早上刚刚送过来的……”

  “你今日怎样这么晚才来?”三姨俄然从货架后走了出来,“别告诉我说,公交车堵车了?是不是又通宵手机了!”

  “是啦是啦,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眼睛。”雨生应和道。

  “对了,这是早上刚刚过来面试的小林,林语嫣,”三姨介绍完语嫣,又介绍起雨生,“小林,这就是我跟你提起的雨生,你暂时就跟着他熟悉熟悉。”

  “啊,是!”语嫣羞红了脸。

  三姨脱离后,语嫣悄然挪到了雨生身边,喉咙里像是堵满了棉花,“师兄,方才真是不好意思啊,我还认为你是……”说的特别小声。

  “没事!我第一次比你还紧张。”雨生说着介绍起超市,“其实你用不着这样,我们直接替顾客称重就可以了,他们问什么,我们再答什么。”

  “哦!”

  “你有什么不懂的再问我吧,”雨生说着,又想起一件事,“对了,你用不着叫我师兄,大家都叫我雨生,你跟大家相同就好了!”随后让语嫣去熟悉一下产品位置

  语嫣脱离后,雨生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呵呵,小玲小林的,你们也还真省事儿!”

  七、

  才过了几小时,语嫣现已是头头是道,并且每时每刻都带着十足的热情,雨生不得不偷偷叫住了她:

  “语嫣,你得歇一会儿了!”

  “我不累啊!”

  “但是她们累了!”雨生把语嫣悄然拉到了一边,指着货架旁的那些姑婆们:“假如你表现得太过于优秀,就会她们的不足衬托出来,这关于她们来说,是一个威胁。”

  “但是……”

  “没什么但是,这事你听我的。”

  语嫣点点头,像是懂了,又像是不懂。

  完毕了一天的工作,语嫣正帮着雨生清点购物车的时分,姑婆们现已挎着小包预备脱离了,其间一人还跑过来关心

  “小林,第一天感觉怎样样啊?”

  “还行,就是刚开始累到了!”

  “销售东西,慢工出细活,急不得的,这工作重要,自己身体也要爱惜,我就不打搅你们了,人家的小孙孙还等着奶奶回去呢。”

  “习气就好了!”雨生看了语嫣一眼。

  八、

  等雨生回到家时,现已是夜里十点。

  电视放着节目,何欢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厨房的灯亮着,桌上用网罩盖着两三道小菜:皮蛋豆腐番茄炒蛋,一小碟辣酱。

  雨生用微波炉热了一会便吃了起来。

  “你回来了!”何欢醒了过来,呈现在厨房门口。

  “我是不是吵醒你了?”雨生站在厨房里,三碗菜摆在灶台上,吃得津津乐道,“没想到你还有这手工!”

  “去客厅吃吧,站着吃饭像什么话,”何欢端起盘子就往外走,又说道:“并且我等了你两个小时,你竟然预备一个人偷偷吃独食?”

  “我还认为你吃过了!?”

  “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吃过了?”

  两人端端正正坐在餐桌上,一盏暖黄色吊灯投下了一些暧昧影子,雨生一言不发地嚼着饭菜,连眼睛都不敢抬一下。

  “我们要不要喝点酒?”

  “酒?喝酒干什么?”雨生有些语无伦次

  “人喝醉了,我才舍得把一些东西交给你啊,”何欢轻轻抚摸着杯子,紧咬双唇,目光里满是魅惑,俄然又破口大笑,“怎样样,够不行诱惑?”

  “是啦是啦!我都硬了!”

  “哼,粗俗!”何欢丢下筷子怒气冲冲地跑进了卧室,反锁上门,喊道:“饭是我做的,洗碗就交给你了,我现在睡了!明日之前不要打扰我。”

  九、

  第二天晚上!

  雨生回到家时,家里现已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你这么凶猛的吗!”

  “那是!”何欢笑嘻嘻地看着雨生,“今日我算是把你家翻了个底朝天,竟然发现了你不少的秘密哦,不过那东西我现已扔了,我可不想让她来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

  “是,您说的是。”

  雨生毕恭毕敬地行了一个礼,像是被人抓住了大腿的蚱蜢。

  “对了,暂时制止你到阳台那去,”何欢俄然变得厉声正气:“那里现在正晾着我的衣服,我要是发现你看到了什么不应看的东西,必定趁你睡着抠了你的眼睛。”

  “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啥?我没有听清!”何欢笑眯眯地看着雨生,说:“我答应你从头组织一下语言,再说一遍!”

  “您吩咐的是,叶雨生谨遵圣旨!”

  十、

  就这样曩昔了半个月!

  一天正午,雨生俄然收到了何欢的短信,上面写着一段话:“我明日要就走了,你今晚带一瓶酒回来吧!”

  夜里,雨生几乎是跑回家的。

  “你预备去哪儿?”雨生坐在餐桌上,喂了自己一口饭,口气显得十分安静,“是回家吗?”

  “不是!”

  “只要你情愿,这儿永远是你的家!”雨生看着何欢,极力粉饰着内心的波涛,许久又弥补道:“只要你情愿。”

  “你怎样会忘了买酒呢?”何欢说着走到了冰箱旁,拿出了一瓶可乐,“听说可乐加盐会喝迷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说着倒了一点盐进去,笑了笑:“咱们来试试吧!”

  雨生接过杯子,猛地喝了一口。

  “你感觉怎样样?”何欢也拿起杯子抿了一小口。

  “头有点晕!”雨生晃了晃脑袋,像是真的醉了相同,“真不知道那些人干嘛还要喝酒,其实喝这个就可以了。”说起了胡话。

  暖黄色的灯光撒在两人身上,一切都沉浸在了一股静寂而朦胧的夸姣之中,雨生站动身,搂住了何欢。

  何欢穿戴一条碎花连衣裙,套了一件牛仔外套,就像是一颗精美的话梅糖,有点甜,又能尝到一点咸,互相唇齿交融,像是灵魂都依偎在一起。

  但是雨生依旧是雨生,何欢也依旧是何欢!

  两人静静躺在沙发上,过了一夜。

  等雨生醒来时,何欢现已脱离了,穿戴她的碎花连衣裙,和牛仔外套,就像她曾经来的时分,一只手拖着箱子,一只手抱着她的玻璃罐。

  十一、

  何欢走了!

  叶雨生的心也跟着走了!

  三天后,地方报纸上俄然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爸爸妈妈双双自杀,二八佳人不堪重负投河自尽!”

  “小欢才不是不堪重负呢,”雨生看着报纸,嘀嘀咕咕辩解道:“棒棒糖就是证据。”没有人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遽然想起了何欢临走前说的那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女子生下来就特别喜欢笑,好像什么事都能让她觉得欢乐的,不过他的父亲觉得她疯了,人生如此艰难,有什么值得快乐的?所以总是“何必欢、何必欢”这样叫她。

  所以她本该是何必欢的,但是上户口的小哥哥替她拿掉了那个“必”字,她爸也因此气了好几个晚上。

  说到这儿,何欢乐得哈哈大笑。

  十二、

  咚咚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终于把雨生从一场宿醉中叫醒来过来,他拉开门,语嫣正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一颗棒棒糖。

  “你怎样来了?”雨生下意识理了理头发。

  “你没去上班,三姨让我过来看看,”说着把手里的棒棒递给了雨生,解释说:“刚刚在楼梯口碰到一个姑娘,她让我这个交给你!”

  “她人呢?”雨生急速顺着楼梯跑了下去。

  语嫣也追了下去!

  “我一回头她就不见了!”语嫣陪着雨生坐在楼梯上,撕开了他手里的棒棒糖,塞到了他嘴里,“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有些东西你记住味道,便足够了!”

  雨生吃着棒棒糖!

  ——泪水滑过脸颊碰到了嘴角,尝起来有点甜,又有点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月的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