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露杂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露杂记

2018-09-11 22:01:0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露杂记

  或许是由于气候酷热,或许是由于青时的脱离,一月一向缩在客栈萎靡不振

  一天,一月刚从零食铺子替千赤收购完果脯蜜饯,她嘴里塞满了店老板免费赠与的糖块,拎着大包小包心境大好的出了铺子,就看门口蹲着个衣冠楚楚乞丐。她恻隐之心一动,摸出来

  怀里的一个铜板——那是千赤许与她的跑腿费,疼爱的看了看,仍是咬咬牙放在了乞丐的手上。反正今日的零食现已吃够了,她这么安慰自己

  刚走出两步,一月就被谁拉住了臂膀。难道是青时?她心里突的一跳,充溢等待的回头一看。原来是个扎着马尾的小姑娘,看姿态比自己也就大几岁的姿态。

  “艾艾,怎样看着我耸拉个脸呀。”那个小姑娘幽默的皱皱鼻子,乐哈哈的嘲笑起一月的苦脸来了。

  “我我我没有!”一月立刻赶忙好没见到青时绝望的心境,脸却情不自禁红了,她大急,说话都不由得结巴了。

  小姑娘噗嗤一声笑了,显露两颗尖尖的小虎牙。一月这才发现,尽管第一眼望上去并不怎样拔尖,但是这个小姑娘浑身上下灵动劲儿,让人不由得心生喜欢。她的灵动,是流动的,如

  果单单给她画一幅画,就显得板滞,但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站在面前,就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默灵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姐姐找我干嘛呢?但是想去我家住店?”一月又开端狗腿的攀起友谊起来。

  “来不及多说了,我呢,是想让你帮我个小忙。”边说着她就现已将一个包裹塞到一月的怀里。“这个包裹暂时存放在你手上,今晚我再找你来拿。今晚之前在任何当地见到我,都要假装

  不认识的姿态,也不要通知任何人从前见过我,时刻紧急,我得走啦。”小姑娘又幽默的皱皱鼻子,留下一句“谢啦”便转瞬消失在人群中。只剩下呆若木鸡的一月抱着包裹哭笑不得

  我如同,还没赞同吧?

  尽管心里吐槽着,一月仍是乖乖把包裹抱回去藏好了。毕竟,心爱小姐姐们的托付,她仍是很情愿去帮助的呀。刚过了没一会,一月就看见几个护院装扮武士行色匆匆,一路问着“有没

  有看到一个扎马尾的女子”风一般经过了一月,一看就是要捉拿那个小姑娘的架势,一月静静的吐了吐舌头,不论怎样样,她仍是决议完结小姐姐的托付,再说她就是舍不得小姐姐被别人捉走呀。

  坐卧不安的等到了晚上,一月和衣假寐,骗过了妈妈和千赤。总算三更更鼓往后不久,窗台传来细微的叩击声。一月大喜,赤着脚就迎了过去,果然是早上那个小姑娘。

  “呐,这是你的东西。”一月把那个包裹交给她,又问道:“姐姐,我叫一月,还没问姐姐叫什么姓名呢?”

  小姑娘将包裹归入怀中,提到:“我叫半夏。”她露齿一笑,抓起一月的手提到:“你今日帮了我大忙,我请你吃叫花鸡!”再次没等一月辩驳,就拉着她跃出了窗外。一月只觉眼前一

  黑,等她再次张开双眼时,已踩在青草地上,周围架着快要平息的火堆,而半夏正弓着腰在火堆里翻找出一个大泥块。看姿态,这应该是郊外的市郊了。

  半夏把泥块敲开,显露一层包裹的结结实实的荷叶,再小心谨慎的一层层剥开荷叶,总算显露里边油光水亮的鸡肉,一月忍住不叹道:“好香!”

  “小吃货,仍是你在行!”半夏面露得意,这叫花鸡烤到现在,火候刚刚好。她将鸡腿撕给一月,一月刻不容缓的咬了一口,鸡肉香滑软嫩,又带着荷叶的清香,简直让她流连忘返。她嘴

  里塞着鸡肉,口齿不清的问道:“半夏姐姐,早上你还扎个马尾,怎样这会就只齐膀子了呢?”

  半夏闻言一顿,脸上红云一闪,继而立刻说道:“姐姐晚上烤鸡的时分,不小心火烧头发啦。”

  “哦,那姐姐今日早上怎样敢将自己的资产随便托付给一月呢?如果我不还给你怎样办?”一月持续猎奇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呀,我就是看你面善,情愿信赖你。”半夏答的一脸轻松

  一月眼睛瞪成个铜铃:“但是妈妈和舅舅都通知我,生疏的人不要随意信赖,很简单上当受骗的呀。不要吃生疏叔叔给的糖块,不要跟生疏阿姨走,不要……”半夏的笑声打断了一月的

  想念:“那你还不是跟着我出来吃烤鸡啦!”一月小脸一红,但是她立刻又挺直了腰说:“你不是生疏阿姨,你是生疏小姐姐,所以不在妈妈说的领域。”半夏笑的更快乐了,她密切的刮了一下一月

  的小鼻子,感叹道:“你呀,就是个可人疼的小丫头!”

  两个人笑闹够了,吃了一地的鸡骨头。并头躺在草地上看向无垠的星空

  “你问我为什么敢信赖你,大约我总是一个很走运的人吧。”半夏俄然开口说道。

  “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人都说江湖险恶,但是我却觉得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我从前一个人行进于山路弹尽粮绝之际好不简单遇见一个过往车辆,驾车的小哥不只让我上车,还将自己的干粮分与我,把我送到目的地别离那日,小哥通知我,本不欲如此周到,只

  是见我一上车便毫无防范就着他喝了一半的水瓶咕咚往嘴里灌水,叹我心之纯善,所以觉得不能孤负了我的一番信赖,所以一路周到的把我送到目的地。”

  “我也曾与人并肩作战人家把最信赖的后方留给我看护,我也不辱使命,护的他一丝周全相似这样的经历我能够跟你讲三天三夜都不必停,每次回想起来这些,我都觉得,我总是一个

  幸运的人,能遇到这么多可信朋友。” 半夏讲的喜形于色

  “姐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由于你是好人,所以遇到的都是好人。”一月真挚的看着半夏的脸,提到:“有个人通知过我,仁慈坚持即为侠,姐姐你一向这么坚持下去,是不是也能成

  为一个青时相同大侠呢?”

  半夏被夸奖了,并没有更快乐,脸色反而暗淡了下去,她说道:“其实,我也遇到过许多骗我的人啦。”她的声响情不自禁变得失落了许多,像是想起了许多不好的回想。好久,她才摇摇

  头,像是要驱赶开那些暗淡的东西,长舒一口气后,声响又变得轻捷起来。

  “但是,其实那些骗我的人才叫亏呢!”

  “为什么呢?”一月猎奇的问道。

  “由于以我对他们的信赖,他们本能够从我身上骗走更多东西呀。惋惜他们把我当傻子,一开端就急不可耐的显露了他们的嘴脸,我发现自己被骗了,就跑的离他们远远的,让他们再也骗

  不到我呀!”半夏脸上又逐渐变得明媚起来,“所以呀,亏的是他们,少了我这么一个朋友,他们今后才叫吃亏呢。”

  “嗯!”一月回答响亮明澈,她在心里的某个当地,替半夏微微的疼了一下。在她没有说出口的那些回想里,必定有许多苦楚哀痛往事吧。她不由抓住半夏的手,“半夏姐姐,今后

  有空就来咱们忘川客栈,我一定把最好的酒和零食都给你留着!”

  夜空逐渐的显露了一丝鱼肚白,在同半夏回家的路上,一月不由得再一次看向远远的山峰,心里又浮现出那个青衫单薄身影,心中微微的一疼。

  不知道她,在多远的当地,是不是也上过当,受过骗,经历过相同的悲伤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露杂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