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苹果

2018-09-11 21:43:22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苹果

  那颗苹果圆润硕大,看着就像个红光满面年青女子,她的嗓音定然是脆生生的。可是,我宁愿它就那样摆在窗台上烂掉,也没有去触碰它。

  那是父亲在生前留下的最终一颗苹果。

  两年前的我还在大二课堂入迷,俄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接着就收到父亲晕倒在医院音讯。少不经事的我彻底不知道该做什么,快快当当地背着个小包就坐上了动车。来到医院后,我看着24

  小时输着液的父亲瘫软在床上,一刹间竟变得不知所措

  父亲是典型底层劳动人民中的一员,数十年来,他胃口很好,脾气很温文,一辈子没有跟人红过脸吵过架。这双布满老茧的大手早已变了肤色,条条细纹里早就滋润泥土气味。可是这双大手数

  十年来是那样有力,一向以来,只需握着这双大手,我就感觉安心,感觉踏实

  直到现在,只需看见路边上拉货的,卸车的,转移的,任何岗位上的膂力劳动者,我都会心头一紧,不忍细看,由于那是父亲辛劳终身点滴缩影啊!

  “你来了,姑娘。”父亲好像一向等待着,我的到来也让他宽心许多,一周的医治过后,父亲出院了。

  有人说,医院是个最能看清人道地方,在这里,你能够看见人世一切的良善,也能看清每个人心底丑恶。晨起去打热水时分,听到一个妇人在诉苦,她是来照料老公的。说实话,为亲人陪床哪

  有谁是轻松容易的,而她的老公偏偏总是在夜间高烧不退,她因此而唠唠叨叨,诉苦不断。一旁的中年女人看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插话提到:“你这样,等他半夜睡熟了,你来到他的脚边跪下,磕

  三个响头,说几遍'下辈子别缠着我了',这辈子没指望了,还得为下辈子想想不是?”

  有许多生病的患者都会因着身体疼痛而在夜深人静的时分,不由得大声嗟叹,乃至会对身边的人乱发脾气,变得喜怒无常,乃至有的白叟会想方设法地成心刁难折腾平常看不惯的小媳妇

  可是我的父亲,却没有一声唉哼,他很在乎我的感触,那双眼睛跟会说话似的,有时小心谨慎调查着我的表情有时又眼里带笑,显得很满意。等他到第二次化疗的时分,头发都剃得短短的,衬得那

  常年风吹日晒脸庞更圆了,活脱脱的,像个孩子

  “我觉得我现在腿上有劲了!”父亲乐滋滋地从医院出来,那天,阳光正好。通过几次医治,医师说父亲康复不错,我也放下心回到校园持续上课。

  之后的时间里,我和父亲一向保持着电话联络。那年的圣诞节,他说他过得很快乐教会给每一位参与人员都发了一些小吃食,小礼品,我听了天然很是快乐

  但谁知,仅仅三天今后,父亲就出乎一切人预料地撒手人寰。来不及告别,乃至连最终一面都无缘相见。

  我泪眼婆娑地赶回家,母亲告诉我,窗台那个大红苹果,是父亲留给我的。圣诞节那天,他领了一些小礼物,惦记着我立刻就放假了,说什么都非要留给我回家吃。

  是啊,不管我想到多大,不管他变得多老,他一向都有着这样的脾性。从小到大,父亲一向都是这样,尽管家经济窘迫日子清贫,但他一向记住我喜爱冬日里吃那走街窜巷的冰糖葫芦热气

  腾的烤红薯,每次进门时还总要特意藏起来,给我一个小小的,美好惊喜。由于儿时酷爱吃雪糕,他每天回家都会给我拿一根,其实他早早就买好了一箱,藏到我不知道的什么地方。

  如今,冰糖葫芦没有了,烤红薯没有了,每日一根的雪糕没有了,那份翘首以盼的,美好,高兴,也没有了。

  那颗苹果,我不管如何都没有碰,乃至之后的好长一段时间,我再也没有吃苹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