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菜市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去菜市场

2018-09-11 21:39:11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菜市场

  这是我辞去职务在家的第二天,加上上个周六周日,现已歇息了四天了。每天在家就是吃吃吃、睡睡睡、追追剧、刷刷博……尽管很爽,但总觉得有那么丝丝的不安究竟歇一天就少一天的工资,确实良

  心有点过不去呀!

  所以,今日早上我就早早地起了床,来看一看这个不是帝都,可是房价长得比帝都还厉害城市的早晨到底是个什么姿态的。

  甭说,空气真的是不相同,一出门,就有一种神清气爽感觉。翻开双臂,闭上双眼,深呼一口气,哇,真好。要是画面中的人物换成宋慧乔,必定会有一种拍广告的既视感,惋惜了!

  其实早晨在众目睽睽之下逛马路,不是我的风格,一来我是个比较羞涩女子不喜欢自己曝光在群众视线之下,由于这一身装扮过分引人注意;二来,一看我这身,就知道不是去上班的,这也

  会招来那些露宿风餐赶去上班的人们的艳羡和妒忌眼光,受不起。

  公园?太远,放弃。菜商场?好,就你了,契合我的气质

  当然,我不是什么阔太太,也不是什么富二代,历来不去菜商场那种贩子气味浓厚的当地。菜商场我是去的,并且常常去,仅仅没有在早晨去过。

  曾经我都是下完班之后,买几个菜,胡乱炒一番,作为第二天正午的干粮。由于有时分外卖实在不想吃的情况下,觉得自己做的那些“家常便饭”仍是能够调剂一下的。

  说是早上,其实现已不算早了,我去商场的时分现已八点二十了。你知道的,“大妈们”一般都比较早上的,所以我去的时分,现已很多人提溜着大袋小袋的往回走了。

  看着那些买菜的小姐妹、阿姨们、妈妈们……我就非常羡慕,想着都这个点了,这些人还在买菜,阐明他们不用上班,哎呀,真是羡煞我了(我觉得我可能作业折腾疯了,宽恕我)!

  去过菜商场的都知道,那当地的滋味有点复杂,早上没吃早饭差点都要呕了。曾经晚上去的时分底子没有这个感觉的,不知道今日怎么回事

  本来想兵贵神速,买完东西赶忙溜了,可是越逛越上瘾,比逛商场有意思多了。逛商场你也只能看看,买不起,可是这儿就不相同了,很少有你买不起的吧,所以越买越起劲,用流连忘返形容,毫不

  夸大!

  旅行宣传片和广告里边一般有这样的一幕,就是一个美人走在香榭丽谢的大街上,浪漫背景音乐响起,新鲜的空气,温暖阳光,温暖的笑脸,一步三回头,好不惬意。这样的画面是不是常常见

  到。

  现在镜头切换到我的身上,我觉得再适宜不过了,由于我的心境和感觉与画面中的那位美人彻底相同,夸姣的不知所以,甚至更胜于她,她是为了拍广告,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

  买菜的时分跟阿姨唠闲谈,跟卖菜的大姐砍个价,问问今日的肉新不新鲜……那种趣味真的不是什么时分都能体会到的,不急不忙的,慢吞吞的,就为了买个菜,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一时间,我脑海里冒出了香港电影里的某些画面,那种拥堵的商场里边,贩子小民们彼此吆喝着,人群熙熙攘攘,你推我挤,好不热烈,满满的都是日子的气味。

  我觉得日子的滋味就应该复杂点,有咖啡香气、也要有鱼腥味才完美

  我自己也没想到,去了一趟菜商场罢了,似乎让我寻了个瑰宝似的,无意之中竟然发现到了日子这么有意思,也太走运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菜市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